八十二年度全國宏教會議紀要

八十二年度全國宏教會議紀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8期 » 八十二年度全國宏教會議紀要

蔡光思  1993-11-25 09:25

示範觀摩小組分提專案報告 強化天人炁功將成立指導院

  本教八十二年度全國宏教會議於十月三十日及三十一日,分二段進行預備會議與正式會議。

  十月三十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全國各級教院開導師、參教長、教務中心執事、副執事、左典司;各堂之主事、副主事、教務專員等一百二十七位宏教人員,在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舉行全國宏教會議之預備會議,由弘化院副主任沈光壽同奮主持,分別討論此次會議的主題:教義、修持、弘教三大專案。

  首先由弘化院弘化組廖光胞同奮報告有關全國教院年度教義研習計劃之教義弘教案,激起了研討熱潮;次由弘化院教務組陳光心同奮報告有關昊天心法研習之修持進階研究企劃,對於首席師尊教導之昊天心法再作綱要性說明,以及研修方向與對象;最後由弘化院公關組梁光筆報告年度弘教主題—全民身心保健公益計劃;光筆以發揮更大之宏教宣傳效果為鵠的,提出強有力的整合性主題。所有報告與研討,在光壽的導引與啟示之下,大家討論熱烈,雖時間已晚,但大家意猶未盡,只得留得明日繼續。

  第二天上午,在開會儀式後,首先恭請首席師尊致詞,師尊諭示:「所謂宏教是宏揚 天帝的教化,傳佈宇宙真道,天帝教是應元宗教,復興十三年來,一面救劫,一面宏教;一面生活,一面修道。」師尊指示所有教職同奮,建立「劫由人造,還由人化」的共識,以感化人心為宏教方向。

  接著,由光壽同奮主持示範觀摩之專案報告,首先由吳光甘報告彰化縣初院的年度弘教工作計劃,次由天極行宮台中港區弘教小組黃光滔同奮報告靜心靜坐及家庭親和集會,台中港區的家庭親和盛況名傳全教,但光滔同奮表現非常謙虛。上午第三場,由台北市掌院報告,光園同奮以投影片配合說明,提供完整資料,希望把台北市掌院努力的成就分享各教院。台北市掌院主題是靜心靜坐精進研習班,此班受到首席師尊的當面獎勵,經弘化院邀請於會中提出報告,提供各地教院仿傚舉辦,以補靜心靜坐班結訓後之空白,更增再渡原人之機會。

  接著由台灣省掌院教務中心執事陳敏達報告台灣省掌院親和集會的規劃與舉辦情形,其資料整理齊全,裝訂包裝亦甚精美。敏達同奮在說到其工作之辛苦處,不禁滴下淚來,但仍以平常心期勉大家共同體認教職的尊貴與不可旁貸之職責。

  下午的會議,光壽先以肢體動作來激發全體同奮的精神,使大家精神一振,接著繼續當日的議程。光壽首先報告台北地區家庭親和集會的做法與方向;而後由台南市初院林光幽同奮報告台南市修道列車的進程;另外尚有台北縣初院提出讀書親和集會之書面報告;及預備會議的總結報告與最後的雙向溝通,在高潮中告一段落。

  師尊在結束前訓勉同奮:我們同奮站在 上帝前面,對人對事皆要明辨是非,是就是,非就非,要有公是公非,真是真非,不能隨波逐流。更要大家思考今天在台灣得享安定、繁榮、富裕之生活,以及很多同奮能有命繼續在人間奮鬥,皆是蒙受 上帝的恩典,必須知恩圖報,才能在道業上更加精進,發揮智慧為宏揚宇宙真道而奮鬥。

  師尊特別提到,過去監護童子的監護工作是 上帝賜給與每一位同奮的慈悲鴻恩。而自癸酉年十月初一日開始,監護童子將更加緊照顧每一個同奮的行車安全,因此,每一位同奮的大車、小車、轎車、卡車均可貼上紅心標誌,有形的凸顯,無形當予隨車護佑大家的安全。所以,每一位同奮在祈禱時,都要向監護童子表示感謝之心,實際參與奮鬥的行動,為完成鞏固台灣復興基地、兩岸和平統一,使 上帝的真道儘快在大陸宏揚,使本教所擔負的階段性時代天命早日完成,更希望所有同奮均成為中華民族另一個真正太平盛世的見證人。

  最後,師尊表示,本教將於十一月二十七日正式在極院成立「天人炁功指導院」,統轄本教所有天人炁功組織及業務,將使本教宏教的成就帶進一個新階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