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刑人家屬秋日中的春風

受刑人家屬秋日中的春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8期 » 受刑人家屬秋日中的春風

鄧功偉  1993-11-25 10:55

八二年度第一學期獎學金頒發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於十月卅一日在台北市服務中心頒發八二年度第一學期獎助學金給五十五名在學學生。在獎學金方面,國中組、高中組和大專組各有十五人、十九人、十一人分別獲頒兩千元、五千元、一萬元;在助學金方面,各組各有四人、四人、二人分別獲得一二五0元、四三七五元、一萬元的獎勵。本學期共頒發二七萬七千五百元的獎助學金,紅心字會在此要感謝「邱和成慈善基金會」、「吳尊賢文教基金會」、「華僑商業銀行慈善基金會」、聚暉實業有限公司,及李光燾理事長和林秀芬女士的愛心,慨然贊助本會此項受刑人子女助學方案。典禮中有八位家長陪同子女參加受獎,一位家長並對在場學子講述其丈夫受刑事件發生之後,其所經歷的種種心路歷程,並且以一個媽媽的希望,勉勵在場各有其特殊遭遇的同學,能夠自助自強,勿忝所生。

  當日頒獎人為紅心字會常務理事李顯光先生,他於致辭時說道:「紅心字會做受刑人家屬服務這份工作,是基於『罪不及妻孥』的人權觀點,今天在此頒發獎助學金,代表社會並未因為上一代犯錯而歧視下一代,也代表社會關心父母暫時不在家而仍能為父母爭氣、能自愛、與奮發上進的同學。我們藉頒發這數目不算多的獎助學金,一方面有鼓勵嘉勉向學的意義,另外也藉這個機會能瞭解各位。今後您們如果在生活上有困難、心理上有困惑,不要客氣,可隨時來找紅心字會的大哥大姊們!」

  活動中播著浸人心脾的輕音樂,我們再度感到人性的尊嚴與希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