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院八十二度第二次擴大業務會報

極院八十二度第二次擴大業務會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9期 » 極院八十二度第二次擴大業務會報

 1993-12-25 09:30

極院第二次擴大業務會報決定

鐳力道院等四項工程十二月動工 紅心字會定明年舉辦敬老年活動

  (本刊訊)首席師尊在極院八十二年第二次擴大業務會報時強調,天帝教同奮為執行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二千萬同胞生命財產安全,要支持保衛台灣穩定的政治力量,對天上人間負責。

  十一月廿一日九點半起極院第二次擴大業務會報於天人研究學院大同堂舉行,在各單位、教院及輔翼組織工作報告前,首席師尊就近日同奮應該注意的重點作了一番提示,下午仍親自主持會議,與會同奮共同討論八項提案,直到下午五時廿分結束。

  會議第一階段為上次聯席會議決議事項執行情形報告,在十八項報告中,首席師尊針對帝教出版社向中央標準局申請旋和系標誌辦理註冊被駁回一案,指示改由極院內務院負責辦理,再以紅心及旋和系標誌先向內政部報備,並登記著作權。

  至於由弘化院負責策劃辦理的「天帝教修持法門諮詢工作小組」,將由各級教院提出問題後,由掌教或宏教分析彙總呈師尊核閱後,並在教訊闢一專欄刊登。

  接下來為極院各單位工作報告,樞機團表示,在第二次樞機團會議時,為利分工審查草案,已將全體樞機使者分為救劫、宏教、行政、財務及昊天心法五個審議小組,並陸續通過「天安太和道場籌建委員會組織規程」、「天人訓練團組織規程」、天帝教極院增設「天人炁功指導院」部份條文、「鐳力阿道場興建委員會組織法」及「極院組織規程」新增及再修定條文。

  秘書長室呼籲各單位踴躍參加工作協調會報,主管如不能出席時,應請人代理。若增補人員時,應注意避免造成人事費用的膨脹,師尊特於此指示,人員增聘時,秘書長應加以審核。

  為使本教大經大法能普及各地教院堂,弘化院弘化組設計一系列巡迴執行活動:全國年度教義研習班今年底預定於北東—桃園縣初院、中部—南投縣初院、南部—高雄市掌院試辦,明年開始則全面實施。另外八十三年度將規劃昊天心法修持進修專案及本教經典詮釋出版工作。首席師尊表示在八十三年元月一日天人炁功指導院成立前,仍由弘化院負責所有業務。

  極院成立以來,審計院已陸續完成的工作為檢核桃園、屏東、高雄、台東、宜蘭、花蓮及天安太和道場等七個單位的財務,並奉師尊手諭審檢先修十二期坤修五及第四期師資高教班收支帳目,另借調黃敏原、謝敏托兼辦內勤;增聘協審—謝敏榜協助處理外勤工作。

  基隆初院參教長曾光肫之女曾麗穎同奮通靈乙案,經督理院奉派查訪尚無涉及不法或違規情事,至於其神通能力的認定,將俟天人交通查証後,知會相關單位及人員予以輔導或管制。

  對各教堂外殿存廢考核方面,督理院已將第二次成效考核公告,本季引渡原人數僅屏東天然堂以五十二人接近標準,誦誥數則除天根堂、天甲堂、天立堂及天然堂外,其餘各堂皆在標準以下。督理院鄭重提醒各地教院共體時艱積極輔導,否則將來本教弘化全球時,各處教院都將面臨類似問題。

  民國七十六年八月編定的「初皈同奮必讀」,隨本教擴展已不敷需要,將修訂重印,傳道使者團表示本年十二月底將完成編印。

  天人研究總院報告說,天人炁功所於上學期購置了一部價值一百五十萬元的腦波生理儀,本學期若經實際測試出顯著成果,將在世界級學術研討會中提出報告,並向國科會申請研究經費。

  在鐳力道院興建方面已募得一千五百八十萬元,目前正加緊進行設計圖細部規劃,並研究電力來源,首席師尊指示,鐳力道院等四項工程應於十二月一日動工。

  第三階段為各級教院及輔翼團體報告,中華民國天帝教總會根據十月一日第一屆第四理監事會議上理事長—首席師尊指示,目前正加緊會務推廣,廣徵非同奮入會,並由何副理事長志浩就本教「廿字真言」設計通俗文字普遍推行計劃,將呈師尊核定後實施。

  在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方面,秘書長王增勇巳辭職,改聘為顧問,原職由沈光壽同奮擔任。另外為配合明年發展,預定自八十二年十二月五日起至八十三年元月卅日止,在台北、台中及高雄三地舉辦募款大會,目標為一千萬元,並將接洽數十個單位舉辦敬老年—關懷獨居老人系列活動。

  台灣省紅心字會八十三年度將繼續推動與教院配合中西醫義診活動,並預備於台中市中山堂舉辦三千人眾的音樂會及體育場的青少年演唱表演會。另積極籌建成立的東方精神療養院,將做為靈體醫學研究中心。

  八十三年一月九日至十二日,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將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在北京聯合舉辦「中華文化與儒道會通學術研討會」,這是去年在西安舉辦研習會後,依照此一成功模式再度舉行,與每年寒假定期籌辦的大專青年營隊一樣將成為定期的活動。

  最後為教訊雜誌社及帝教出版社報告,首席師尊特別裁示,自明年起,教訊開始發行日文版,聘請多位專家將有關國內及日本方面的訊息翻成日文,費用由日本教院負擔。師尊強調一旦發行,就要持續下去,不可中斷。

  首席師尊表示,教訊是教內唯一的宣傳刊物,因此每個教院都應詳盡報導活動情形,寄到教訊編輯部發表,而各地所代收的助印款項中,有四分之一即歸該教院所有。

  下午議程進入提案討論,關於蕭師公百歲誕辰慶祝事宜,決議提前三天於一月十六日假天極行宮舉辦,而本教十三週年教慶則不擴大慶祝,由各地教院自行舉行親和集會即可。

  另外為落實規戒制度,決議成立「天帝教授戒辦法審議小組」,以江光節樞機擔任召集人,汪光活同奮為秘書,另由陸光中、蔡維武、詹光驚三位開導師及王光我、劉光準為組員。審議小組應於一個月內將「天帝教授戒辦法草案」審查完畢,並提交樞機團審核。

  臨時動議中,又再度提到華山立埤一案,全體決議派光光、光我及光棣三人於十一月底前往大陸與華山管理局訂約,所需經費十萬美元尚缺四萬,將由極院發函各級教院,呼籲同奮踴躍捐輸。

  其他通過決議事項為:一、請弘化院統一頒訂靜心靜坐研習班課程表及學員手冊;二、加強天帝教總會任務,積極參與反賄選、反暴力、反雛妓、社會環保及心靈環保等活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