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總會首次全省巡迴訪問

天帝教總會首次全省巡迴訪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9期 » 天帝教總會首次全省巡迴訪問

 1993-12-25 10:40

收穫豐碩重要意見將儘快彙整研究處理

  (本刊訊)中華天帝教總會自民國八十年三月十日成立,兩年多來之工作重點偏重於與國內各宗教間之聯誼交流活動,以極為精簡之人力所作的努力,已受到各社會團體及各宗教間的肯定。

  天帝教總會即將進入第四年之際,在第一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中蒙理事長首席師尊指示次一階段性的工作目標,應走出辦公室至各辦事處宣導總會成立之目的、工作方向與總分會間如何聯繫及相互支援,以落實此一輔翼團體成立之宗旨。經過一個半月之籌劃,於十一月二十三日上午十時攜帶大批總會簡介、會員申請書及一百本帝教出版社剛出爐的一九九四年奮鬥手冊,由監事王光我、秘書長戴緒功、副秘書長蔡光思、秘書詹敏悅組成巡迴親和訪問小組,由總會出發訪問四天。受訪單位計有:桃園縣辦事處、新竹市辦事處籌備處、苗栗縣辦事處籌備處、台中縣辦事處籌備處、台灣省辦事處、天極行宮辦事處籌備處、彰化縣辦事處、雲林縣辦事處籌備處、嘉義縣辦事處、台南縣辦事處、台南市辦事處、高雄市辦事處、屏東縣辦事處,並參訪屏東天然堂。之後,循東部環山公路繼續前往台東縣辦事處及探訪天震堂新堂建設工程,再至花蓮縣辦事處,值得一提的是,花蓮教院召集了許多同奮前來親和並與訪問人員雙向溝通,建立良好共識,是此次全省辦事處中參與人數最多的一個地方,其蓬勃生氣令人難忘。最後一站是宜蘭縣辦事處。正好環島一週,於十一月廿六日晚上十二點三十分回到台北。

  總會此次巡迴親和訪問主要傳達了:

  一、各級教院之宏教活動,請以教院及中華天帝教總會各地分會之名義為共同主辦或協辦以宣揚天帝教的傳道弘益。

  二、靜心靜坐班之學員結業而未皈師者介紹能成為總會會員,繼續保持聯繫,直到其皈師,參與本教奮鬥行列。

  三、舉辦天人炁功說明會或各種宏教活動時,儘可能將參加之社會人士引進為總會會員。

  四、總會現階段注重引渡原人,我們希望認同本教的人愈多愈好,至於所須繳納的入會費及常年會費,理事長指示視其狀況而收,不必勉強。

  五、各地辦事處,對於當地仕紳、社會名人或熱心地方公益之正義人士,因為人道工作煩忙,無法皈師或入會但擁有廣大人脈資源,可禮聘為總會之顧問或指導委員、諮詢委員等職,總會將配合一切作業,統合各地教院,以擴大會員組織及發揮宏教動員力量。

  六、推廣廿字真言運動,總會將製作廿字真言之唱誦、解釋、感應故事等之錄音帶。此錄音帶之初稿規劃已會同天帝教極院弘化院公關組,並已初步錄製樣帶完成,現已在試聽改進中,希望早日錄製完成,交各辦事處廣為流傳,以收感化人心、淨化人心、端正社會風氣之功,亦可為引渡原人之媒介。

  七、推介天人炁功在宅服務,除應挑選熱心、細心、體貼服務同奮外,更應注意安全,最好兩人同行,免生枝節。

  八、另外本年度之縣市長選舉,希望各地教院之同奮,及實際宏教人員遵照理事長指示,發動同奮及其親友,支持關懷對社會安定及經濟繁榮有貢獻的候選人,踴躍投票。

  總會的親和訪問人員所到之處,受到各辦事處及教院的竭誠歡迎,親切接待,秘書長戴緒功雖是第一次與各同奮見面,但因共同為天帝教奮鬥奉獻的心,縱使陌生亦馬上化為熟稔而進入工作主題,而彼此之間產生「精誠相感」的宗教情愫,使得天帝教總會此次巡迴訪問的收獲頗為豐富。

  綜合此次的雙向親和溝通所得寶貴的意見有:

  一、吸收社會人士加入總會要有誘因,如僅免費贈閱教訊,吸引力尚嫌不足,會員如係因靜心靜坐班而來,可否開放光殿允准未皈師之會員打坐、誦誥?

  二、「天人炁功在宅服務」雖在台灣省掌院實行月餘頗有績效,唯仍須查明是否為衛生局所許可之合法行為,是否須申請任何證明文件?如此同奮始敢放手去做。

  三、如何鼓勵會員熱烈參與並有成就感,各地教院及分會,應請聯絡當地政府與社會團體,積極參與當地公益活動。

  四、新竹初院蕭光藹同奮希望透過總會與各縣市地方關係提供場所免費辦理靜心靜坐研習班。

  五、台灣省辦事處主任陳光灝同奮則建議天帝教三大輔翼組織其最終目標在提高天帝教服務社會功能,應與其他社會公益活動相結合,以不同管道宏揚帝教精神。

  六、總會製作之廿字真言錄音帶即將完成可否考慮製作以台語介紹說明之版本。

  七、台東辦事處主任王光蓮建議多設副主任,以協助推廣工作。

  八、入會費及常年會費能否因地制宜,或免除較偏遠地區會員會費的繳交?

  九、總會會員以吸收非同奮為主,如同奮願意加入,是否須填表?本期靜坐班學員為贊助會員是否須填表?

  總會將在最短期間將所有建議重新彙整研究處理,凡具體可行,儘速實施,以利吸收會員、推廣會務之績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