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忠文教基金會邀請大陸知名大學校長訪台

極忠文教基金會邀請大陸知名大學校長訪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9期 » 極忠文教基金會邀請大陸知名大學校長訪台

 1993-12-25 10:50

極忠文教基金會正積極籌備 邀請大陸知名大學校長訪台

  (本刊訊)本教輔翊機構之一—極忠文教基金會自去年創會以來,雖然只有一年多時間,在李董事長光燾及李執行秘書維光樞機使者領導之下,已做了不少深具時代意義的工作。今年,除了例行每年的九月十五日至十月十五日間,提供巨額的獎助學金,供教內同奮清寒優秀學生申請外,並與其他基金會聯合發起「基金會智慧之約的成長會」活動。此項活動將由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秀蓮文教基金會、耕莘文教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兒童藝術文教基金會、十方禪林文教基金會、金車教育基金會、天人文教基金會、極忠文教基金會等單位聯合發起,旨在聯合全國之基金會,每月座談一次,邀請專家做系列演講,提出有關基金會之企業公益、社團公益、宗教公益之理念,從中學習,期能增進如何以公益概念來回饋社會的活動,並為各基金會推動辦理各種活動的動員的力量。

  更具意義的是,今年與明年間,已與中華兩岸文化統合研究會辦理邀請大陸各知名大學校長來台訪問。經已確定的已有北方工業大學校長、北京工業大學校長、上海工業大學常務副校長、中國地質大學校長、北京科技大學校長、中南工業大學校長、中央工藝美術學院院長等,將組團來台訪問,對兩岸之文化交流及未來兩岸和平統一定有正面及建設性的影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