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果汁及營養粉的妙用

生菜果汁及營養粉的妙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9期 » 生菜果汁及營養粉的妙用

張光辛  1993-12-25 12:05

大自然是最好的醫生(二)

  八十一年初我看完了幾本各種有關食物療法的書後,我選定了製「生菜果汁」及「營養粉」的材料。

(一)生菜果汁配方:

  一人份500c.c果菜汁,約須:

  小蘋果一個,小青椒一個,美國芹菜(或稱洋芹菜)半片,胡瓜(或稱大黃瓜、刺瓜)10公分。

  我選擇這四樣,最主要原因在於容易清洗,而且含維他命A、C、鈉、鉀,其他礦物質、纖維質豐富。如果蔬菜無農藥污染的顧慮,用葉子蔬菜也一樣,但要選擇顏色深的,而且每次要三種以上。當然也可以加入其他蔬果。

(二)製法:

  準備一台果汁、果菜榨汁兩用機器。將材料用硬菜瓜布擦洗乾淨後,除蘋果去子外,均切成條狀,連皮帶子放入果菜榨汁機就可以榨出原汁來。

(三)吃法:

  (1)果菜汁勿加水,勿加糖。蘋果是甜的,可蓋過其他蔬菜的腥味,很好喝,老少咸宜,有病者一天最好能喝三次以上。

  (2)果菜汁製好後,十五分鐘之內必須喝完,否則維他命會消失掉,沒有營養價值。

  (3)以空腹喝最能完全吸收,喝後半小時~一小時才吃飯。果菜汁須慢慢喝,每喝一口,在嘴裡攪動數次,讓唾液和果菜汁充分混合後才吞下,以促進營養的吸收。

  (4)每天最好能另外榨半杯或一杯胡蘿蔔汁喝,但除了和蘋果外,勿和其他果菜汁混和,以免胡蘿蔔素破壞其他維他命。

  (5)有人初喝時可能引起胃不舒服,可以一次先喝半杯250c.c待胃習慣後才逐漸增加,或在果菜汁內加入一~二茶匙奶粉或營養粉。

  (6)根據以往的經驗,有些女性喝了後會引起白帶,或月經血量增加,她們都說是因生菜果汁寒涼的關係,但事實並非肇因於生菜果汁。

  根據美國食療醫學家畢勒博士(一生以食物治好了無數疑難絕症病人)臨床報告稱:人體之消化器官構造最適宜生食。女性之子宮除了孕育新生命外,它是最好的排毒器官,其排出物的異常皆因體內毒素太多或生殖器已發生病變的先兆。

  一年半來反應的女士,我都建議她們:

  (1)勿食市面上出售的食物,盡量食用天然食物,自己動手做菜。勿放味素,少放鹽,勿食白糖。

  (2)勿食油炸類食物,尤其是市面上出售的,毒素最多。

  △白帶增加,或本來沒有,喝生菜果汁後就有。那是加速排毒的現象,只要遵守上述(1)、(2)兩項,並繼續食用生菜果汁一~二星期後自然會消失(毒素沒有或減少),如果還是不會消失,那麼生殖器官一定有病變發生,趕快到醫院檢查,但生菜果汁還是要繼續喝,治病非常有效。

  △如果喝生菜果汁後,經血自來或血量增加,那也表示妳的血中毒素太多,同時生殖器官已發生病變,應馬上到醫院檢查,但生菜果汁要照喝,它可以早日使妳恢復健康,千萬不要怕。(待續)   八十二年九月十四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