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1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4-02-25 12:15

台灣省掌院錫光親和兵分兩路

 ■台灣省掌院參教長陳光棣及參教司林光系兩人於大年初三率領教職及同奮三十多人到有安裝廿字真言匾或親和室的同奮家中錫光親和,自早上九點半從掌院出發到晚上十點抵最後一站光湧、敏還家,當天一共拜訪了三十幾家,所到之處,都受到同奮們的竭誠歡迎。

  台灣省掌院的拜年活動,今年已是第二年了,但有別於去年的是今年採以事先登記,且要家中有廿字真言匾或親和室者為主,共有十六名同奮爭取。

  初三大早,兵分兩路,光棣、光系各領一隊,按照預定計劃之路線一家一家分送金光和祝福。他們在每一家的廿字真言匾前或親和室內唱誦廿字真言九遍,並將功德迴向同奮家中在 上帝祥光之下全家身心安泰、道心永固。

  中午時分,光棣的一隊拜訪至緒兼、靜惠家,巧的是,當天正是緒兼五十五歲生日,一定要前來拜年的同奮留下來吃飯,這雖是違反「拜年班」既定的原則,但主人盛情實在難卻,尤其是逢大過年,不必太堅持了。廿字真言歌及續唱生日快樂歌,一團喜氣再加上一團和氣,真是賓主盡歡了。

  到下午六點半鐘,兩隊人馬在敏份家中不期而過,互祝發財與道心堅定,大家也到光競靈前與他親和一番,在天上人間彼此共勉,敏份所準備的晚餐不止是豐盛,簡直是「撐死人」了。

  錫光親和的最後一站是敏還家,由於敏還喬遷新居,也算是新安裝廿字真言匾,整個活動就在光棣為廿字真言匾加光,全體唱廿字真言並迴向祝福後結束。

  首席師尊曾嘉許此一春節巡迴親和錫光活動,並希望其他教院能傚效舉辦,帶給同奮及社會一股祥和瑞氣。

敏調再赴非洲作醫療支援

 ■正宗八期的程敏調同奮是台北三軍總醫院資深麻醉科護理長,今年一月下旬奉國防部及外交部命令到中非共和國作為期一年的醫療支援,同行的尚有該院的兩名醫師。由於三年前她亦曾奉派至西非三個月,故對非洲環境稍有瞭解,這次院方以她為第一考慮的人選,但今年暑假大女兒要考大學,小兒子要考高中,這段時間實不適合離開他們,無奈三年前醫療團在非洲人人感染瘧疾的經驗,使同仁個個敬謝不敏,最後還是得護理長親自出馬,照顧家小的重擔只有落在夫婿侍從長郝光聖身上了。這位身兼始院參教長的「奶爸」,本來就是台北埔里兩頭跑,如今再加上要「養兒育女」,真是不想三頭六臂都不行了。

  因為在法語系的非洲很難找到中文書籍雜誌,光聖替敏調準備了一套天帝教弘教書刊全集,希望愛妻在那邊忙碌、單調而沒任何休閒活動的情況下能好好的將教內書籍仔細研讀。不過令他耿耿於懷的是,由於鍋碗瓢盆帶得太多,行李超重,只好把「了凡四訓」丟了出來,光聖說:「真可惜呀!這是一本好書。」

翁如山決心參加靜坐班

 ■桃園初院翁如山同奮去年底把中壢的診所遷到桃園,並擇日開業懸壺濟世,當天並安裝廿字真言匾,光陽開導師、參教司及同奮多人前往道賀。

  翁如山同奮皈師已有三年之久,由於事業上的關係一直無法參加靜坐班,他與夫人都是中醫師且善推拿之術,翁太太尤是婦科權威,兩人都和藹可親,雖然不能常到教院誦誥及參與活動,但對量力捐輸決不吝慳,據專職同奮說,翁同奮夫婦平均每月都有萬元的奉獻。偶而為之不足奇,持續不斷並不容易。

  今年翁同奮最大的心願是希望能參加靜坐班,如果無法夫婦同期,至少讓一人先參加今年的一班,另一個就要等下一期了。有人不費力地參加靜坐班,卻為了微不足道的理由,輕易喊退,看看翁同奮為了靜坐班等待三年多,就知道該如何地珍惜機緣了,希望他們夫婦的心願今年能達成。

金光策學成得博士學位

 ■韓國籍金光策同奮特地於農曆年底千里迢迢從韓國趕到鐳力阿接駕、送駕和陪師尊過年。

  光策是五年前到台灣來研究法學,受到同是韓籍的光漢同奮的引渡而參加靜坐班,繼而參加第三期高教班。八十年八月高教班結業,他即整裝返國,並開始從事將天帝教書籍翻譯韓文的工作。第一本是將「人生指南」作韓文詮釋,這可比僅僅翻譯難多了,不久寄來五本譯成的作品敬呈首席師尊,得到師尊之肯定與鼓勵。

  兩年多來,他在韓國國立漢城大學修法學博士,年底之前他的博士論文已獲通過,取得韓國法學博士的學位,這次回鐳力阿除特地回來拜見師尊外,一來是將博士論文奉呈師尊,並報告已取得博士資格之消息,二來是因為兩年來嘔心瀝血的埋首於著作論文,自己覺得把身體都淘空了,所以回來沐浴於 上帝的慈光之中,復健身心。

  在鐳力阿十天當中,每天誦誥打坐,精神體力恢復不少,光策不禁露出笑容說: 上帝的光真好。不過他那天命換來的人命還是令人擔憂,師尊希望他能留下來,可是因為學校的畢業典禮在即,且韓國家裡尚未作一交代,所以二月中還是得回去一趟,待三月再來鐳力阿,師尊希望他能停留一年。

李光勁在溫州大展鴻圖

 ■這一波大陸熱也波及到同奮身上,探親、旅遊、文化交流、投資設廠等不一而足,這十足說明了大陸仍是塊相當吸引人的地方。

  天人炁功指導院助理祕書李光勁去年悄悄地到大陸開設西服廠,合夥的尚有光慾同奮及另一天德教友。廠設於溫州,據稱生意欣欣向榮,且遠景大為看好。

  除夕前夕,李光勁返台即奔鐳力阿謁見師尊,當然不是報告自己鴻圖大展,而是師尊交付給他到溫州去找一個當年在西北皈宗的王璞先生,他是胡宗南將軍麾下的一名軍官,光勁按著師尊給他的地址,不太困難就找到了。王先生今年已經八十多歲,身體硬朗,一聽到師尊還派弟子這麼費心的來找他,一時間激動得不能自已。當然,像所有大陸同胞一樣,四十年來,他有一篇曲折的故事。光勁,這位擁有百多名員工的西服廠的董事長,他說有空他很想把他寫出來。

  光勁現在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大陸,所以對於自己在天人炁功指導院的職務無法實質上的奉獻,師尊也諒解他這一點,這段期間讓他好好的盡人道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