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元年桃園地區慈善晚會登場

敬老元年桃園地區慈善晚會登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2期 » 敬老元年桃園地區慈善晚會登場

尹珍吾  1994-03-25 10:50

巨蛋巨星 關懷獨居老人

  由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主辦的「敬老元年—關懷獨居老人」慈善晚會,於二月廿六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隆重登場,這場晚會是由中視歡樂傳真節目製作及轉播,陳美鳳、董至成、許效舜三人主持,可說是這次「敬老元年」系列活動的重頭戲。

  晚會當天本會的全體同仁、志工,加上親朋好友及桃園初院的同奮等,全員出動,共襄盛舉,約有五十多位工作人員,大家兩點多就到了會場,雖然下著濛濛細雨,但已有許多熱情的小女生拿著鮮花,在門口等候心儀的明星偶像入場。大伙分工合作,有的人負責在入口收票、發資料,有的到後台採訪藝人,有的負責維持會場秩序。到了六點左右,持著招待劵的老人們都陸續入場,由工作人員一位位攙扶到座位上,由於我們的熱情和細心招待,每一位阿公阿媽都露出開心的笑容一直致謝,讓大伙覺得好溫馨,再辛苦也值得!

  晚會於七點多正式開始,一開始便是由老、少藝人穿插演出的組曲,首先出場的是造型非常特別的青春團體The Party及三位小帥哥組成的「忍者少年」,他們的熱歌熱舞充分展現了年輕人的活力,接著老牌歌星洪一峰、蔡一紅及劉福助的懷念老歌系列,演唱的都是台下的阿公阿媽們最喜愛的歌曲。最後樂曲一轉又變成輕快的旋律,引起小女生的一陣尖叫,原來是四小天王之一的金城武出場了,這一連串的表演,讓台下的老少觀眾都看得不亦樂乎,一開始便將會場的氣氛炒得熱鬧非常。

  接下來主持人陳美鳳、小董及舜子出場,介紹主、協辦單位,本會請到常務理事廖兆祥先生來說明這次活動的意義,這次活動的盈餘,都將捐入中華民國紅心字會「老人社區照顧服務專戶」,用來幫助孤苦無依的獨居老人。本會也特別頒贈獎牌,感想所有的協辦單位,包括聯合報、正義食品及中幗黃金公司等。

  節目除了歌舞演唱外,還穿插了脫口秀及相聲表演,郭子乾和郎祖筠一搭一唱,將老年人退休後的心情,描寫得維妙維肖,製造了不少「笑果」。國寶級的相聲大師魏龍豪、張國棟也表演一段以老人為主題的相聲,讓觀眾們領教到「薑是老的辣」!

  晚會中最特別的部份,就是請到了高齡八十的竺翊漢老先生,表演中國的「幻術」,由三位主持人擔任他的助理,竺老先生架式十足,首先他拿出幾張紙用剪刀剪成一條條,然後將碎紙條在手中一揉,拉出來竟變成一條紙繩,更神奇的是他將繩子塞在杯中加點水,用扇子一扇,竟飛出片片雪花似的紙片,還有一張寫著「萬事莫如防火急」的標語,引起現場觀眾一片讚嘆!接著他拿出一條繩子,請主持人小董剪成一段段的,然後竺老先生將繩子在手上一纏一繞,拉出來又是一條完整的繩子,連小董都不禁看得目瞪口呆;竺老先生還露了一手將生米變成爆米香的絕活兒,他請現場兩位小朋友拉著一條普通的藍色帆布,只見他將一杯生米倒在布上開始炒,沒幾下,真的變成了一顆顆的爆米花!大家都不禁拍手叫好,舜子還煞有介事的將爆米花拿給觀眾吃。竺老先生精采的表演,吸引了全場,不斷給予熱烈的掌聲,更有意義的是竺老先生雖已八十高齡,但他仍非常熱心的貢獻所長,到處表演並教幻術,讓人能感受到他的開朗,真是一位可愛可敬的老人!

  剛得到金曲獎最佳演唱團體的「凡人二重唱」,也非常用心的特地配合這次晚會準備了動聽的老歌,還秀了一段優美的「合聲對位法」,真不愧是實力派歌手。還有久未出面的洪榮宏及潘越雲,都分別演唱了他們的新歌。

  由中幗黃金公司提供的「敬老金卡」義賣,製作單位特別請到了一向熱心公益不遺餘力的張琪小姐來主持,金卡是用九九九九純金製作,一套五張,每張上面都有國畫大師謝忠良的畫作,背面有「敬老元年」的字樣,非常具有珍藏的價值。

  節目繼續進行,當主持人介紹阿B鍾鎮濤和B嫂章蓉舫出場的時候,閃光燈此起彼落,阿B穿著白色的套裝,B嫂則是一襲粉桃紅的長裙,就像主持人形容的;好一對俊男美女神仙眷侶!兩人含情脈脈的演唱情歌,配合柔美的燈光,現場瀰漫著浪漫的感覺。除了帶來動聽的歌曲,阿B也對如何與老人相處發表了看法,他說:「對老人家就是要多一點關心、耐心,他們就會更開心!」

  最後的壓軸好戲是天王巨星王傑,他仍是一襲標準的牛仔服,他的出場引起一陣陣的尖叫聲。王傑是公認非常具有愛心的一位藝人,他覺得其實每個人都有一顆善心,千萬不要不好意思表達,而根據他自己與長輩相處的心得,老人家的閱歷豐富,往往能提供我們很多寶貴的意見。他也帶來一首新歌—中視八點檔「牽手出頭天」的主題曲,現場的歌迷們都舉起螢光棒,隨著節奏搖擺,晚會至此可說是到達了最高潮,也接近尾聲,晚會就在這片歡樂的氣氛下圓滿落幕。

  晚會結束後,本會的工作人員還留下來贈送老人們由正義公司提供的清香油一桶,每位老人家都很開心。雖然大伙忙了一整天,非常疲憊,但只要活動成功,一切都是值得的,在此也要感謝所有熱心參與的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