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在八十三年第二次開導師會議訓詞

師尊在八十三年第二次開導師會議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3期 » 師尊在八十三年第二次開導師會議訓詞

 1994-04-25 09:05

開導師必須遵守身教言教兩大原則

勤修苦煉為人鍼心治病 宣講教義研究天人之學

各位開導師:

  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在復興初期必須一面建立制度,一面實行制度,一面檢討制度,同步進行,制度一旦確立實行,等於是傳統上各宗教、教派祖師爺立下的規矩,往往幾百年、幾千年都照常遵守,不輕易變更。

  比方各地教院每週三晚上舉行會禱會坐,雖然在教綱上沒有明文規定,但是從正宗靜坐班第一期即訂下此一傳統,到今天已經是先修十三期,仍然照常實施,可是我在最近聽說有開導師為了創新,在教院內辦理讀書會,時間上與週三會禱會坐衝突,開導師卻要求同奮不必會禱會坐,而要去參加讀書會。我在今天要以此事做為例子,鄭重告訴各位開導師,對於教院的傳統當然可以檢討改進,但是不能忘了根本,不能將傳統的規矩完全廢除。

  我一再希望各地開導師能有機會聚會在一起交換心得、溝通觀念,所以訂定每兩個月召開開導師會議,同時與極院擴大業務會報連接舉行,由開導師代表教院參與,所以開導師會議不必和一般會議一樣,只是流於形式,要能真正的、切切實實地檢討問題,解決問題,真正是代表首席使者在各地教院宏揚 上帝的教化。

  我在本期靜坐班四月三日結業後,訂四月十一日(農曆三月一日上元龍華會)開始閉關四十九天,出關後訂六月十一日前往美國、日本宏教,先到美國洛杉磯,主持六月十八日玉霄殿、洛杉磯初院自建自有的道場開光成立典禮,再到舊金山、達拉斯等地,同時也要開辦美國宏教幹部訓練班,現在正由國際巡迴開導師光鵬分別先至各地以天人炁功義診舖路,因此今年第三次開導師會議是否仍由我親自主持,還要看時間是否能夠配合而定。但是無論我有沒有時間親自主持,開導師會議仍要按時定期舉行,一切照常運作。

  今天首先要檢討各教院自行認定引渡原人數二月份的成果,是否達成目標。要知道要求廣渡原人的真正目的是希望增加奮鬥的力量,真正為台灣二千萬同胞生命財產的安全而努力,以皇誥的力量化除暴戾凶殺之氣,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各位開導師在各地教院責無旁貸,要列為最重要的工作目標,全力以赴。

  開導師在各地教院宏揚 上帝的教化,有兩大原則身教與言教。「身教」就是以身作則,在靜坐方面勤修苦煉,在天人炁功方面親自實施,為人診病鍼心。「言教」就是宣講教義,研究天人之學。這兩大原則是每一位開導師必須把握的重點,要能貫徹遵行!

  現行開始進行今天的議程!

 

  (八十三年三月十九日上午十時在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