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在先修乾十三坤六正宗靜坐班結訓典禮訓詞

師尊在先修乾十三坤六正宗靜坐班結訓典禮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3期 » 師尊在先修乾十三坤六正宗靜坐班結訓典禮訓詞

 1994-04-25 09:20

研究 上帝真道實質內涵 多培功立德累積奮鬥成果

  今年是行劫年,各種天災人禍會頻頻發生,同奮更應積極加入救劫宏教行動,善盡自己一分力量,化解今年即將而來的劫難。

各位同奮:

  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先修班乾十三坤六期是在民國八十二年十一月開訓,到今天正式完成一百天的基礎訓練,在此舉行結訓典禮。在座參與結訓的本期同奮都能有始有終,相信對天帝教的精神以及實質內涵都有很深入的涵詠體會,相信也必定會有極大的收獲,各有領悟,恭禧各位!大家對天帝教獨有的宇宙法寶可以說是滿載而歸,今後更應繼續勤修苦煉,由後天而返先天,由物質而返自然,人人可以回到教主 上帝的左右。

  雖然你們的百日築基的訓練今日結訓,但卻是天帝教同奮犧牲奉獻團結奮鬥的開始,你們回到各地教院後,即將開始「一面救劫,一面宏教;一面生活,一面修道」的新生活,並實際參與各地教院的奮鬥活動的行列。所謂「救劫」,首先要將自己在參加靜坐班時認定的皇誥數儘快誦完,「宏教」是宏揚教義理論,參與親和集會以及天人炁功、靜心靜坐等宏教活動,可以自渡渡人自救救人,使得大家都能逃過此一劫難。另一方面出心、出力、出錢,量力奉獻,共同維持救劫宏教的據點與活動。

  方才我聽到你們同學代表的致謝詞,內容很好,很明白,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將理想化為奮鬥的行動。天帝教同奮有「三要」:信、願、行。「信」是絕對信仰 上帝,認清兩大時代使命共同目標,才是帝教真正奮鬥的忠誠同奮;「願」是發大願、立大志,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行」是採取行動還願、了願,出心、出力、出錢就是採取行動,最重要的是盡心、盡力,問心無愧。我特別強調「行」的真義,因為我對靜坐班結業的同奮期望很大,同奮的意義就是希望大家認清目標共同奮鬥。我方才講過,天帝教的共同目標就是兩大時代使命,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已經達到初步目標,美蘇和解,宣告冷戰結束,但是世界上仍然有許多國家在製造核子武器,天帝教同奮要繼續努力持誦兩誥,直到世界上沒有核子武器為止。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必須直到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為止,惟有到達兩岸和平統一的時候,台灣同胞大家的生命財產,子子孫孫的前途幸福才有安全保障。尤其今年是氣運上的行劫年,各種天災人禍會頻頻發生,本期靜坐班同奮適在本年初結訓,更應積極加入救劫宏教行列,善盡自己一分力量,化解今年即將而來的劫難。

  本期靜坐班總共有六百八十餘人結訓,還有一些同奮在參加之初,由於我為大家打開天門時,累世的宿業干擾,以致被迫中斷,真是十分可惜。我在各位參加靜坐班之初,一再要求誦持皇誥,主要就是為大家打算。希望以誦唸皇誥的功德感應無形上聖的慈悲,消清同奮累世的業障,使大家安心完成一百天的訓練。所以誦唸皇誥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雖然唸皇誥那一剎那要不為自己打算,但是同奮為了兩大時代使命,奉獻自己的正氣力量,無形中可以為大家消除宿業,這是皇誥不可思議的力量。

  今後天帝教的精神教育還有「複訓班」、「五十五天閉關師資高教班」,以及天人研究學院、天人修道學院等,只要大家持續地在自己崗位上,實際地展開進取奮鬥的行動,多研究上帝真道的實質內涵,多培功立德,累積實際的奮鬥成果,都有機會參與和爭取更多天上人間的榮譽。

  我決定四月十一日開始閉關四十九天,以為國際宏教做好準備,六月十一日前往美國、日本,我將大家奉獻的新台幣六十九萬餘元,全部移做為本次國際宏教經費,做為大家共同的功德,等到十一月底回國後,再開辦下一期靜坐班,那時大家再以輔導同奮身分參加。謝謝大家!恭禧大家!

 

  〔八十三年四月三日(星期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