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複訓班的意外收穫

春節複訓班的意外收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3期 » 春節複訓班的意外收穫

採訪專員 洪靜雯  1994-04-25 09:55

原靈合體與傳授法技

  於寒假舉辦的第二期春節特訓班才結束未久,記憶猶新,緊接著天帝教中國正宗靜坐第二期春節研習複訓班於三月廿九日又在鐳力阿開課了。此次複訓乃針對第一、二期特訓班的學員而舉辦,參加學員共四十九位。學員經過初階的宗教洗禮,對鐳力阿的作息多漸熟悉,使得第一天中午的報到順利完成。隨後在本次承辦人,也是天人訓練團新任課程組組長敏莊同奮細心的主導下,晚上很快一切就緒正式上課。

  報到當天晚上第一個課程是由維生樞機主持的心得報告。在類似親和方式的輕鬆氣氛下,學員侃侃而談,有人語重心長,也有人幽默風趣,最後甚至欲罷不能,只得把坤道的報告延到第二天。這堂課主要是了解學員在打坐方面的狀況,也許大家接觸未深,因此維生樞機認為問題深淺不一,但也讓大家了解彼此在五門功課上的實踐情形,無形中拉近了多日未見的距離。而真正的精華,應是接下來連續三天皆安排「昊天心法」及「天人之學」的課程,期使學員對天帝教的修持法門有更深入的體悟。

  「昊天心法」皆由首席師尊講解,這次師尊特別關心學員打坐的情形,諄諄教誨之餘,不斷請學員提出問題,以便了解學員打坐功夫的突破程度如何。師尊悉心的說明何謂「原靈」及「原靈合體」,同時原本該在高教班才得知的修煉元神,也提早傳授給他們。這其中的奧妙,成為參與活動學員最特殊的心得。

  「天人之學」則分下午、晚上進行。下午由維生樞機主講,晚上則分為三部份,研討各由二位講師引導:(一)天人親和:光我、普專;(二)天人文化:光證、光筆;(三)天人合一:光驚、光膺。光看這些講師們的陣容,就可以了解內容之精彩,引發學員極高的學習興趣,而大家提出來的問題又多能切中要點,帶動熱烈的討論,使得台上台下達到最充分的交流。

  此外,本次複訓班最重要的是原靈合體及傳授法技。合體前本期學員原靈先經侍筆錄下,在乾道方面,除了少數幾位外,皆是清虛宮的原靈,這時好多人才恍然大悟,何以學員們如此優秀了。而傳授法技時,曾經有一小小的曲折,原來師尊認為學員信心尚嫌不足,打算不傳法技,最後在班長緒玄同奮帶領大家上報告表明誠心下,師尊才在最後一天將法技傳下,使得本期學員不僅獲益非淺,同時也讓大家感恩之餘,更惕勵自己於結訓後,要加強奮鬥,以報天恩。

  本期結訓同奮經過商議後,決定一律編入台北始院的「佈道使者團」,同時相約日後每半年聚會一次。短短五天的課程,便在這依依不捨的道別聲中落幕了。短期集訓的因緣殊勝,雖使大家僅能初窺堂奧,然而相信這些天來心靈的激盪,必已在生命中產生或多或少的覺醒吧?因著這些省悟,及秉持著師尊深遠的期許,相信一次次的複訓班,又將使天帝教增加一群為追尋宇宙真理而自強不息的生力軍,願大家共勉。

  最後仍要感謝這次活動的承辦人—敏莊同奮,及其他工作人員:光謗、緒勵、靜系、嗣星、素研、光紳等同奮,不辭辛勞全程參與,使得活動圓滿閉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