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3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4-04-25 12:25

盧緒法考中了司法官

 ■先修十一期盧緒法同奮參加八十三年度司法人員特考,在百分之五的低錄取率中,仍以高分上榜,消息傳來,台北市掌院同奮都替他高興萬分。

  溫文儒雅的緒法畢業於台大法律系法學組,現就讀於東吳大學法律研究所二年級,該修的學分已修完,現正窩居在家傾全力以完成論文為首要。

  緒法是兩年前在台大校園看到成大宗哲社主辦的宗教營海報,他那時東吳研究所考試已完,尚未放榜,他自忖是沒什麼希望的,在等著當兵的這一段空檔,找些休閒活動來放鬆身心。那一年的暑假,有兩件事情讓他非常震驚:一件是他居然考上東吳法律研究所;另一件是打坐不是休閒活動但確實是可以放鬆身心,於是在營隊活動結束後他馬上皈師,參加隨後舉辦的正宗靜坐班,一路的奮鬥下來。

  司法官特考及格的資格可以保留三年,這三年當中緒法得趕完論文,然後去服一年十個月的兵役,然後才可去參加司法官訓練九個月加上法院實習九個月,然後看分發,他不是司法官就是檢察官了。

  其實從他參加靜坐開始,他功課的壓力就不曾斷過,再加誦誥壓力,打坐壓力,他還「自找麻煩」的找來考試壓力,這兩年來,他妥善處理這些壓力,規劃時間,善用時間,講求效率,事實證明,唸誥打坐與讀書工作非但可以並行不悖甚至還有相輔相成的作用的,他願提供自己的經驗供大家參考。

趙敏狀伉儷同獲新聞獎

 ■中華民國主院教務中心執事趙敏狀和她的先生陳季芳同是中國時報資深記者,今年亦一起同獲新聞界頗受矚目的「曾虛白新聞獎」。

  曾虛白新聞獎設有許多獎項,每年由素孚重望的新聞人就前一年度所有報紙的各項報導評論作一評估後推薦年度得獎名單及獎項。而敏狀是以「中國時報失蹤兒童系列報導」獲獎。

  敏狀謙虛的表示這個獎是許多人一起得,個人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而已,其實,這個「失蹤兒童」的報導是由她的另一半—時報文科組主任陳季芳先生主導策劃,由中國時報北、中、南記者作全面性之深入報導,關懷失蹤兒童家庭,追尋失蹤兒童下落,探索失蹤兒童原因等等,有為數不少的家庭因為他們的報導而尋回骨肉,一家團圓,走出陰霾。所以此一系列報導對社會具有正面、積極的意義。

  「曾虛白新聞獎」將在五月五日頒獎,敏狀表示她將不會去領獎,理由是不好意思,不過「得獎已是受肯定,領獎與否已不重要」。

莊靜護林緒尚喜結連理

 ■彰化初院的專職莊靜護同奮四月十日與林緒尚同奮結成連理,給安靜的教院帶來一些喜氣。

  靜護與緒尚是一年多前經朋友介紹而認識,那時緒尚尚未皈師,三個月後他們就訂婚,豈料不久緒尚父親遽而仙逝,依照本省習俗,他們如不在百日內完婚就要等到一年之後,而他們因為不願太匆促的完成終身大事,所以選擇在「對年」之後。

  在「等待」的這段期間,靜護鼓勵他參加先修十三期靜坐班,以遂了她「夫婦雙修」的心願。靜坐班結束,對父親的守喪期也滿,順理成章,他們倆就走上地毯的那一端。

  結婚後,靜護只請了一週的婚假,到南部風景區走走,隨即回教院上班。他們婚後的新居就在彰化市內,離教院很近。

  沉浸在幸福、甜蜜的新婚生活中,靜護準備好一個安樂的窩,等待小寶寶的來臨。

緒催靜紓麟兒賜名可法

 ■苗栗縣初院緒催和靜紓同奮在上個月,得到一個寶貝兒子,蒙師尊賜名「可法」。談起這個兒子的由來,靜紓可是眉開眼笑的如數家珍。

  現任苗栗初院的林緒催和靜紓都是先修十二坤修五期,他們已育有二女,一個六歲、一個四歲。當師尊一個一個在為當期靜坐班同奮賜道名時,靜紓對師尊表明她心中有一願望,希望師尊成全,師尊對她說,你多唸皇誥,我成全你如願,靜紓稟告師尊她想要一個兒子,靈通的光傑在一旁提示到「你那個『紓』字就是師尊已經給『予』你啦!」靜紓高高興興的叩了頭出來。

  根據靜紓說,自從師尊賜完道名的那一天起,兩個女兒常對她說「有一個弟弟一直跟著你」,就這樣說了三、四個月,一直到靜坐班結束。緒催緊接著參加第四期高教班閉關,而靜紓發現自己懷孕了,於是她更勤於上光殿充電了,尤其是懷孕最後的一兩個月,幾乎不曾間斷過。

  十月懷胎,瓜熟蒂落,但分娩的過程讓她吃足了苦頭,她說一陣陣收縮的刺痛,讓她無法忍受而幾乎昏厥,後來緒催教他觀想師母,剎那間氣聚丹田,疼痛完全消失,順利生產,因為這是每個坤道同奮都可能碰到的情況,所以她把經驗提出來,希望別人也能用得上。

  緒催上報告請師尊賜名,師尊取名「可法」,想再進一步得知此二字之涵意時,有人告訴他「在歷史中去找」,哇!不得了,歷「史」中去找「可法」,那不就是「史可法」嗎?那是大大的忠臣啊!

洛城新建教院尚缺東風

 ■受命到美國監建洛杉磯新教院的江光符開導師,四月中旬返國奔岳母之喪,也趁機向師尊報告洛城新建教院的工程進行情形。

  依據光符開導師帶回台的照片看來,建築物的外牆結構都已完成,米白色的外觀,莊嚴、典雅,大門的兩側矗立兩根大柱有威赫之氣概,前庭有廣大停車場,將來完工後,還要加上花草樹木的栽植,當又是另外一番氣象。

  今年是天帝教的國際宏教年,師尊在出關後就要馬不停蹄的赴美、日宏教,洛杉磯初院的所有細節工程就要趕在六月之前完成,而現在最需要同奮的捐輸與支持,因為美國同奮人數不多,他們的奉獻加上台灣同奮先前的募款尚不足兩三百萬,所以希望同奮能出心、出錢、出力,把握機會培功立德,捐錢捐在緊要處,國際宏教你也有功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