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八十三年秋祭超薦大典

天帝教八十三年秋祭超薦大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6期 » 天帝教八十三年秋祭超薦大典

 1994-07-25 10:25

目的:陰安陽泰、慎終追遠

對象:(1)普渡天安太和道場與天極行宮附近陰靈

   (2)超薦奉獻塔位同奮及所有參加大典同奮之先靈

儀式:請神—超薦—普渡—送神

 

  (本刊訊)預定八月廿七日舉辦的「天帝教民國八十三年秋祭超薦大典」,目前在主辦單位緊鑼密鼓的籌備下,已有多項工作陸續完成,希望人事上能以萬全慎重的態度迎接本教第一次大型超薦法會。

  據首席師尊七月一日手諭,為使台灣更繁榮安定,本年度必須於人曹道場天極行宮舉行擴大陰安陽泰超薦法會,服務對象為普渡天安太和道場與天極行宮附近陰靈,並超薦奉獻塔位同奮之先靈,與所有參加大典同奮之先靈。希望能達到慎終追遠、陰安陽泰的目的,使天安太和道場開工順利。

  目前陸續處理定案的事項,包括蓮花座造型、文宣海報、邀請卡、服裝等設計以及大會場大鼎及主幡、小幡之排列佈置事宜,另外法會流程規範、超拔法會主儀人及大典法師、神祇位、法器及法儀規列之頭銜用法,亦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討論,務求審慎處理。而為使同奮們充份了解這項大典的重要性,除發送邀請函外,籌備處公關組從七月二日開始巡迴十餘個初院,公開說明這項大典對無形、有形的重大意義。

  廿七日當天程序預定從下午三點開始報到,晩餐淨身後七點半進入正式程序,由維生樞機主持請神(點燈)儀式,接著在超薦、普渡兩單元結束後,以送神這項儀式圓滿完成全部法會。希望參與同奮能盡量在前幾日開始齋戒沐浴,以示慎重。

  因爲本次超薦大典對宏教有相當大的影響,又是首次舉辦,對未來法會辦理具有典範的作用,因此如何凸顯本教特色相當重要:第一、儀式一開始首先迎神,恭請無形主持、副主持及諸天上聖高真降臨親自主持法會,這與民間信仰中請神從廟中迎出有所迥異;第二、「燃燈傳心」—大家逐一把手中蓮花燈點燃,象徵著人心與先靈的心再一次交會,心心相印。第三、藉由上聖高真錫光,將片片金光化成朵朵金蓮,載運求超諸靈,由蓮花童子引導,依各靈因緣接引,赴撫靈堂、廿字講堂及蓮花聖境煉靈,願幫助他們回歸自然,消清冤孽債,真修實煉,早日歸返帝鄕,他日能功果圓滿,倒駕慈航,以宣揚帝教。

應元地曹少皇:

  有關人間上呈舉辦普渡超薦案,經召開金闕會議議定如后:

  一、凡人間所舉行普渡超薦法會或典禮者,其無形任務暨職權劃分:

  (1)主持:一炁宗主—地曹部份

  (2)副主持:萬法教主—人曹部份以上不受人間之人、事、時、地、物限制。

  二、人間由坤元輔教凡體親臨主持儀式。

  三、天安太和道場之追思與慰靈案,仍由一炁宗主曁萬法教主總其成。

  四、天安太和功德會應直接納入天安太和道場或其他相關性質單位之組織規程,較能符合在無形及有形之體制,以免定位不明,權責不清。

  甲戌年五月廿三日公元一九九四年民國八十三年七月一日午時

首席使者批示:

  一、在天安太和道場尚未建築前,本屆法會應借天極行宮舉辦。

  二、爲求台灣更安定、更繁榮起見,本年必須在人曹道場舉行擴大陰安陽泰超薦法會,本席前已面囑光南主委且已獲同意遵辦,仍望切實履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