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7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4-08-25 12:00

靜籟演奏相當成功

 ■曾在第四期高教班結業晚會大展才華的陳靜籟,此次應台灣省紅心字會之邀請,於八月六日在台中市中山堂舉行由其總策劃、執行、指揮的「一九九四台北親子樂團演奏會」,歷時一小廿分鐘的表演相當成功。

  靜籟是美國密西根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現任教於台北美國學校及華岡藝術學校,並於各社區間推廣「鈴木小提琴教育」及「VIP教學法」。這次參與演出的「台北親子樂團」就是她所執教的學校及社區的六十多位優異的學生,其中年紀最小為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最大為四十歲的學生家長,充滿親子間的溫馨、和諧是這個樂團與眾不同的地方。

  演奏會當天,演奏者、家長、樂器塞滿兩部遊覽車,天還未亮便浩浩蕩蕩從台北出發。靜籟的三個姊姊也帶了她們學小提琴的小孩前來助陣,充份流露姊妹之間手足情深。中午一團人駐進敏掌同奮經營的大使大飯店並接受其招待便當午餐。原來擔心道格颱風會阻撓這次的演出,沒想到老天爺幫忙,一整天都是風和日麗,主辦人省紅心字會楊理事長光贊同奮笑稱「音樂的魅力相當厲害,連颱風也趕跑了。」

  當晚演奏曲目包括組曲、協奏曲、小提琴獨奏曲、弦樂團選曲等,這是一個水準極高的樂團但當晚卻選了許多通俗、耳熟的曲子,希望能達到雅俗共賞的目的。每首曲子演奏完畢來賓掌聲不停,全程安排緊湊而熱鬧且有主持人吳婉華老師穿針引線,中間並有幻燈片介紹「親子樂團」成立宗旨、過程等。來聆聽這場演奏的來賓有一千多人,包括光典開導師及許多地方上知名人士,主院有許多同奮前去獻花。會後,楊理事長致贈靜籟一尊玉雕彌勒佛,感謝她因一年前的第四期高教班閉關期間的一個承諾而認真的籌備經年且作完全義務性的演出,每個參與演出的團員也都收到光贊同奮致贈的一顆珍貴的牟尼珠作為紀念。

  一場演奏會的成功除了幕前的主體演出須盡善盡美外,幕後工作的配合十分重要,省紅心字會的工作人員責無旁貸,台灣省掌院同奮自動自發的密切配合亦功不可沒。

光劫進學院研發電腦接聖訓

 ■高雄市掌院參教司邱光劫終於辭去台塑公司高級主管的高薪職務,六月份起進入天人研究學院為將來全省教院電腦連線的工程而奉獻。

  光劫原任職於台塑企業高雄仁武廠的電腦主管,月薪近六萬之譜,公司非常器重他,但他卻一心嚮往天人學院的真修,早在三年前,學院第一次招生,他就報考天人合一組,且被錄取,但公司方面一直慰留他,希望如此難得的人才能多為公司効命,不得已他只得辦理延緩,保留學籍資格三年。

  到了今年初,再辭而不獲准,光劫只好「吃了秤鉈鐵了心」,上班一週,就到學院一週,以慢慢「怠忽職守」的策略運用,逼得公司方面只好答應辭職照准。有同奮幫助他粗略估算一下,他這一辭職到年底的損失大約一百萬台幣左右,他卻甘之如飴,天底下的「得」與「失」本來就是沒有定律的,世俗人的「失」,在他眼裡正是夢寐以求的「得」。

  本來光劫在三年前所保留的學籍因已超過時效,今年應該重考,但師尊念其一片向道之心,准他一面作電腦工作一面選修學分。他現在在學院每天教學員電腦課程及各地教院整合電腦化,他更為了學院與國際網路連線,不惜自掏腰包購置一台更為精密的電腦及周邊設備。

  其實,師尊徵召光劫進鐳力阿,除了研究全省教院的電腦連線外,最主要還是要試驗以電腦接天上消息,那將是天上人間的一樁大事。

  身為高雄掌院的高級教職,光劫仍有一份責任感,所以每隔一週仍要回到教院主導許多宏教活動,但師尊告訴他,明年開始不能再擔任教職了,即希望他能全心全力的投入「電腦接聖訓」的劃時代創舉。

貞愛誦誥精神感人

 ■誦誥有百般好處,而同奮卻有千般的藉口不上光殿,下面一則小故事提供同奮反省是否應該克服偷懶的心,珍惜上帝賜給隨時可奮鬥的身心及環境,把握機會多上光殿誦誥。

  台北市掌院最近一兩月來,常出現一位陌生老太太,大概都在下午一時左右來,到晚上九點回去,每天個人誦誥六、七千聲,有時加上晚課集體誦誥,可達一萬聲,其精神與耐力令人相當敬佩。有人以為她是南部剛搬上來的同奮,相詢之下,原來她是道地的台北同奮,而且還有道名,叫「貞愛」,為何以前少見過她?

  原來貞愛以前曾有兩次小中風,至今仍有芝麻大的血塊存在腦中,導致她的行動不靈活,而且年輕時曾從高處摔下,胸椎有壓迫性骨折,雙腳行動不方便。在坤修五期靜坐班開課時,女兒敏參不敢替她報名,別說是上課,就只是台北到清水的這趟路程,她的身體狀況再加上暈車得厲害,根本到不了天極行宮。但在許多好朋友的鼓勵下,年高七十七的貞愛決定咬著牙試試看,於是在師尊特准下,她在第二週開始到天極行宮上課。

  第一次上課是由光飛親自開車送她們母女倆下去,一路上休息無數次,到了天極行宮還得攙扶她才能走到大同堂上課,但在幾個禮拜後,她已能自己走進教室了。這其中不能不提的是服務於台北市立仁愛醫院的女兒敏參,每週送母親下去,陪她上課,四個月未曾缺席過一次,母親結業了,她也瘦了十多公斤,其孝心真令人感動。

  結業後,敏參由於醫院工作忙,且住家與教院距離遠,貞愛又不識字,無法搭公車,又不放心一個老人家自己搭乘計程車,所以很少看到貞愛到掌院來誦誥,敏參只好教她在家打坐、唸廿字真言,她一天至少要唸五千遍,有時唸到一萬遍,至今累積有幾百萬遍了。

  但靜坐班批的四十萬皇誥貞愛仍是掛在心頭,直到有一天敏參獲悉有位光踞同奮開計程車,他家正好距離教院不遠,每天中午他要回家休息時,順便載貞愛到教院,等到敏參下班再來接她回去,一個禮拜至少有四五天來誦誥,每天在光殿有六七個鐘頭,她不找人聊天、不休息,只一個人不停的拜,不停的唸誥,有時精神不濟時、或腰酸了,她就禱告 上帝支持她堅強的奮鬥心,兩個月來,她己誦達廿多萬聲皇誥, 上帝在她身上的顯化,使她身體越來越俐落,疼痛漸漸遠離,貞愛說,縱使把四十萬皇誥誦完,她仍一樣會繼續到教院誦誥的,不過到時不必那麼急著誦誥,她可以從每天固定打兩坐增加到打三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