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力無窮的彰化同奮唱出優美歌聲

潛力無窮的彰化同奮唱出優美歌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8期 » 潛力無窮的彰化同奮唱出優美歌聲

巫敏眾  1994-09-25 11:05

  彰化初院為了配合中元秋祭超薦法會能順利完滿,發心發願參與了重頭戲—合唱團的演岀。這也是彰化初院的一個轉捩點,讓坤道同奮從廚房走向舞台,以往任何節慶活動,初院同奮總是扮演著「伙頭軍」的角色,讓大夥兒有熱騰騰的飯菜可食用,這一次真正的不同,印證了一句話:「人的潛力無窮,能屈能伸,允文允武,方大有可為。」

  從召集各路人馬到定時練唱,以及尋求支援、協助伴奏,賢遠發揮了極高的親和力,不斷拜託、不斷叮嚀,使大家有一這個機會在一起參與、投入。也藉由這個活動,讓許久沒見面的同奮再聚一堂,彼此關懷、彼此問候。

  彰化初院合唱團共有四十人(乾十人、坤卅人),要與訓練良好的天聲合唱團聯合演出,大家有一個共識,就是要好好表現,不能差太多;最重要的是要把拍子打對,把歌唱好。這種把事當事,重視榮譽及自我期許的精神,令人感動。剛開始唱岀來的歌聲真是五音不全,起音不定,參差不齊,是要求每人回家聽錄音帶,跟著唱,打拍子,背歌詞。白天自己練,晩上一起唱,反覆練習到整齊劃一,不搶拍、不落拍的水準。音質漸入佳境,音色頗見優美,連敏籟老師也稱讚:「孺子可教也」!

  能在此次法會中挑大樑,唱歌、誦經典,是彰化初院同奮的榮幸。期待的日子終於來臨,眾紳士、淑女準備就緖,下午兩點就乘著遊覽車往天極行宮前進,並且絲毫不敢放鬆,還趁機在車上練唱了兩次,顯現岀彰化人樸拙可愛、肯幹的本質。

  全程參與約耗時五個鐘頭,合唱團人員除了出聲、出「力」,還要展現強勁的「站」功。但為了能達到慎終追遠、陰安陽泰的目的,再辛苦也值得。

  有了這次經驗之後,同奮們愛上了唱歌,特訂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五晚上親和集會為唱歌的日子。由敏籟老師前來指導,這個時段,既輕鬆又自在,陶冶性情又可美化人生。想到坤院成立所訂定之目標又完成一項,不禁令人欣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