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一家.中國統一 首席師尊病中念念不忘完成兩岸和平統一大業

中華一家.中國統一 首席師尊病中念念不忘完成兩岸和平統一大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1期 » 中華一家.中國統一 首席師尊病中念念不忘完成兩岸和平統一大業

蔡光思  1994-12-30 09:55

  本教首席師尊於天運甲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子時,公元一九九四年中華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凌時二十分,奉 天帝詔命,證道清虛上宮返回金闕覆命。

  茲將其過程紀要於后:

  八十三年十一月十四日首席師尊在「樞機使者暨首席師尊醫療顧問聯席會決議案」上批示「願意安心靜養靜待天命」之後,即天天仍照以往規律的生活與散步,僅偶而飲食略減。醫療顧問小組時刻密切注意,悉心照顧。惟首席師尊心中仍對關係台灣安定和諧的省市長選舉十分關切。

  十二月四日下午四時許,不慎跌了一交,左邊近太陽穴與眉骨間稍微擦傷淤血,由侍從及醫護人員處理外傷,並無大礙。十二月五日上午,早餐後侍從為其清洗假牙之際,師尊欲自行起立,離座時又不慎摔交,這一次傷到後腦部份,由於沒有明顯瘀傷紅腫,大家均未特別注意。十二月六日以後,每天均發現師尊有昏睡與賴床現象,而大家只認為可能較為疲倦而已。

  十二月十二日維生樞機至鐳力阿,由光中開導師光傑秘書報告首席師尊有昏睡及神智不甚清楚現象,當下決定向台中榮民總醫院掛號,次日一早進醫院作檢查。

十二月十三日(星期二)

  首席師尊在早上九點由鐳力阿出發,前往台中榮民總醫院,不意榮總卻無床位,隨即轉往沙鹿光田綜合醫院。光田醫院以最大的方便與最快的速度,進行體檢,認為有嚴重脫水症狀,再經過核子斷層掃描與共振檢驗顯示:

  (一)後腦部份有一小小黑塊。

  (二)腦部顱內有血水淤積現象。

  (三)神智不清是因跌倒流血形成腦壓高所造成。

  因此,馬上進行醫療、炁療。而追溯此現象之原因,可能是十二月三日、十二月四日跌交未即時送醫檢查的結果。

  至於師尊的身體有嚴重脫水的現象,因此,在光田醫院第一件事便是注射高蛋白與營養劑,以維持其體力及抵抗力。此後,首席師尊病情大致穩定,但仍有昏睡現象。

十二月十四日(星期三)

  當日早上師尊神識清楚,囑咐光傑秘書他要寫字給李教授,乃在病榻上顫巍巍地寫下「中華一家」四字。

  維生樞機十三日晚上回鐳力阿道場接待大陸中國(北京)社科院與四川社科院學者的訪問,十四日上午九時送別來訪學者後,立即趕回光田醫院探視師尊並貼在師尊的耳邊報告在鐳力阿招待這批大陸學者的情形。

  午刻後,師尊在昏睡中囈語不斷。並時有搖頭現象,有時言詞甚為清晰,大致意思是:「十二月十三日晚上已經向兩位聖師祖報告:『我已經聽到,我已經聽到……中國最大的電台、台灣的電台說,中國已經統一了!』」有時則較模糊不易辨清。

  師尊在此關頭仍不以己身病痛為意,猶念念「中華一家與中國統一」,隨侍同奮無不感動。

  當日光田醫院對後腦部的黑塊檢驗做了三方面的追蹤目標:(1)血塊,(2)血酸色,(3)胃部腫瘤的擴散。在經過醫生們審慎的判斷後,認為沒有經過淋巴腺的症狀,可以確定其形成原因不是由於胃部的腫瘤。也就直追血塊的方向來作考量與治療。

十二月十五日(星期四)

  師尊幾次表示「我要回鐳力阿」,而且意願強烈。醫院方面決定今日再行後腦照相,以檢查其黑塊的變化,為使師尊精神鎮靜,以利拍照工作,特予以注射鎮靜劑,但師尊意志力堅強,鎮靜劑注射了二劑及一次類似麻醉的情形,才使其穩定下來。拍照檢查結果是後腦部的黑塊奇蹟似的消失了,大家對師尊身體的治療充滿了信心。

十二月十八日(星期日)

  師尊體內的鎮靜劑藥效漸退,師尊神志清醒,但體力非常衰弱,其主要原因為:

  (1)大腦中所積的血水未全消退。

  (2)因長期拒進飲食造成營養不良。

  因此,這兩天加強炁療,炁療小組計有六人,每二小時輪流為師尊炁療一次,二十四小時循環不止。

  下午,侍從人員及看護並已發現師尊的尿液量減少,這不是一個好現象,根據醫生的判斷,可能是腎臟功能減退的跡象,因此,醫生們也開始注意腎臟及整體的關聯變化。

十二月二十日(星期二)

  師尊早晨起開始有痰,而醫生確定現時所發生的所有病變均與其飲食有關,因此考量從飲食來補充體能,改善病況,其方式為:

  (一)使用鼻胃管,灌注飲食。

  (二)在頸部靜脈處切開置器,以注射高蛋白及營養劑。

  (三)在胃部處以手術方式裝置胃(腸)造瘻。

  經過嚴密審慎研討後,決定於今日下午二時手術裝置胃(腸)造瘻。

  未料,師尊在意識上堅決拒絕動手術的醫療,在一時四十分侍從為其更換手術服時,發現已無呼吸。經過急救,於下午二點進入加護病房,生命指數急速降到三(平常人為十五),認定為生命危機,而本教全體同奮亦為之震驚,特由始院發文全國教院,誦唸皇誥將「虔誠祈求 天帝慈悲無形應化,首席師尊福體日益康泰,閉關功德圓滿」之迴向文,改為「虔誠哀求首席師尊繼續留在人間,帶領全教同奮,奮鬥再奮鬥,完成天命」。並於當日酉刻起,光田醫院認定七十二小時為觀察期間,全教同奮二十四小時持續誦誥迴向。

  酉刻,師尊的生命指數回昇到五,眼睛能張,嘴亦會開動,腳稍會動。

  可是,師尊的狀況變化無常,時好時壞,生命指數時有起落,亦不穩定。

十二月二十二日(星期四) 冬至節

  今日前,師尊已位於無形派行政特使傳諭李教授維生樞機使者召開樞機會議,維生樞機特安排於今日下午及十二月二十三日召開樞機團會議。

  而先天一炁戡然子大老前輩亦指示:自今日午刻起,嚴格執行師尊加護病房之肉體,除了照顧人員及炁療人員外,謝絕一切探望。希望同奮均能多上光殿,持續虔誠祈禱誦誥迴向為要。因為師尊本靈已離體回天,而醫院的記錄,生命指數亦降到三,此時均無知覺、意識、反應。同時亦在七十二小時的觀察期間,同奮唯有加強誦誥盡心盡力,以期能迴向喚回師尊的本靈回體。

  今晚師尊的生命指數,由三提昇到五─安然渡過節氣的大關。

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五)

  今日由首席行政特使傳示:「奉首席師尊諭示:全省各級教院、堂為本席七十二小時持續虔誠誦誥迴向。本席深受感動,但本席一生不為一己之私設想,總希望能拯救天下蒼生齊回金盤。今各級教院、堂因誦誥活動而停止應進行之原有弘教工作,實非本席之所願,盼儘速回復原有弘教活動,以利原人廣渡。」同時,通告全國各教院二十四小時誦誥迴向至今日下午酉刻為止,改為集體祈禱時加誦一百遍即可,希望各教院恢復正常弘教運作,以利廣渡原人。

  師尊今日仍在昏睡狀態中。

  由於多日以來尿量稀少,醫生判斷腎臟之過濾,再吸收及分泌作用的功能不彰,腎小球過濾率失調、抗利尿激素作用無法促進與抑制尿液的形成,如此,會造成血壓增高現象,尤不能從尿液中排出來自血液中的菊糖,致使菊糖濃度(UIN)居高不下,因此,醫生指示,決定十二月二十三日上午十時進行洗腎。

  要全體同奮自午刻起奉一炁宗主指示在光田醫院天人親和室誦唸「廿字真言」與「天德教主普濟渡人廿字真經」迴向,其迴向文為「謹以此功德,懇求無形慈航普渡,光田醫院內外一切求超陰靈,廣結善緣,天人安泰」。

  光田醫院亦按照醫程於今日上午十時為師尊進行第一次洗腎,但效果不很理想。

十二月二十四日(星期六)

  今日下午四點四十分,師尊二度呼吸停止,經急救後起伏不定,而醫院亦發病危通知,看顧人員緊急通知鐳力阿準備接師尊回阿中。維生樞機因在鐳力阿主持開導師會議,乃於晚間緊急集合阿中全體同奮,說明師尊之肉體狀況,而無形界一直安排師尊回鐳力阿,本教一切已有準備,並大致以「任何物質終要回歸自然,精神回歸真善;大家應一體面對師尊的道行、精神與信心,而肉體的衰敗是無法避免的事,大家不要悲切,追隨師尊的精神最為重要,共同勉勵」等語。並說明將來辦理師尊後世的一切事宜。

  經醫院中光岐、光渡等同奮的努力急救,師尊的病情終又穩定下來,時間是十一點三十分。

  鐳力阿於子刻祈禱誦誥,經維生樞機指示迴向文改為「虔誠哀求 首席師尊法身,平安回鐳力阿」。

十二月二十五日(星期日)

  晚上九點二十分,醫院守護同奮通知師尊已從光田醫院出發,阿中全體同奮準備接師尊回阿。

  阿中全體同奮各依分配工作,各就各位,其他的全上光殿誦唸皇誥,繼續迴向「虔誠哀求首席師尊法身平安回鐳力阿」,晚上十點三十分,師尊在維生樞機、維光樞機、光侍開導師、光傑秘書、侍從組、炁療組及家屬的護送,阿中全體同奮的迎接,玄虛鐘聲響,龍王同奮的悲泣下,師尊回到阿中清虛妙境的無為居。

  師尊在返回鐳力阿中,維剛樞機、醫療顧問林光持同奮,劉光成同奮等皆隨行而至。

  阿中同奮繼續誦唸皇誥,為符師尊心意與願力,迴向文均為「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凌晨,師尊在十二月廿六日零時二十分,在無始古佛傳佈「天帝詔命」特詔返回金闕繳覆天命,師尊在保台護國和平統一法會的皇誥聲中及玄虛鐘的威震華夏、聲聞玄虛的響聲下,和平、寧靜、和諧的證道,回歸自然,直上金闕。

  阿中全體同奮於清晨二點,全體恭向師尊法身行四跪八叩禮,並瞻仰聖容。

  全國各教院代表亦在豪雨中陸續抵達鐳力阿行禮瞻仰。

  首席師尊飾終臨安聖典臨時委員會亦於二十六日下午一時在天人研究總院院長室召開臨時會議,議決於二十七日下午五時於清明宮舉行小殮儀式(清明宮已於十二月二十六午刻卸幕),大殮封棺大典則定於八十四年一月八日舉行。

  二十七日下午鐳力阿道場一直小雨綿綿,等到下午四點五十分時,靈柩及工作人員均已到齊,隨即將靈柩擺正於神桌布正大光明前,經工作人員以檀香將內外薰淨後,即放置檀香末及墊被等物品,五點十五分家屬及工作人員進入無為居,為首席師尊穿著黃袍懸掛旋和系胸鍊,此時內外同奮均不斷持誦廿字真言。

  五點五十分,首席師尊之法身由家屬及工作人員安置於靈柩內,四周均襯以黃表紙,然後覆蓋龍被,置放首席師尊平時所使用的東西:天帝教教綱、教義─新教義、清虛集、宇宙應元妙法至寶、清靜資糧編要、靜坐要義、天聲人語以及手杖、帽子等物。一切安置穩妥,即行入殮。

  首先恭請坤元輔教師母上香後先行退壇,然後由維生樞機使者宣讀祝詞,其意大略為:「師尊!請您安心息勞。懇求師尊慈悲,在位無形繼續精神領導全教同奮,並請賜給我們信心與決心,讓全教在清明與團結中,依據師尊手訂教綱及教義,為天帝教千秋萬世及弘揚宇宙真道而奮鬥。」繼由家屬帶領全教同奮代表行四跪八叩禮,持續誦唸廿字真言,直到瞻仰聖容完成,全體以四跪八叩禮完成儀式。一切過程莊嚴肅穆,直覺師尊精神長存人間,與所有的同奮同在,雖然有師尊證道回天至哀之情,但均化悲傷為奮鬥力量,令人深深感悟到師尊手書:「獨立人天上,常存宇宙中」之願力氣勢。

  首席師尊法身回到鐳力阿道場,養靈清虛的工作,至此初步完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