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侍師尊的一段醫療過程

隨侍師尊的一段醫療過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2期 » 隨侍師尊的一段醫療過程

林光侍  1995-01-20 10:25

  師尊七月底從美國弘教回來,在鐳力阿閉關以後,得知罹患了胃癌,內心百感交集,當時只說:「明年是台灣最黑暗的一年,台灣不知道如何渡過!」師尊他老人家不憂慮身體上的重病,卻憂慮台灣的劫運,當時有些同奮就暗地裡擔心,以師尊剛烈的個性,是否會有激烈的奮不顧身的救劫舉動。

  十二月二日選舉前一天,傳道使者團突然電話召集全國各地開導師到鐳力阿,說師尊有重要的事情訓示,但是師尊除了例行訓示,指示開導師平常弘教的方針與注意事項外,突然話題一轉,對童光照樞機說:「鐳力道院到現在還沒有動工,我在等著用呢!」接著說:「回歸自然後,身體要放在鐳力道院的安排有沒有人反對?有!現在說,不要在以後才有不同的意見。」又說:「以前說過要帶領同奮再奮鬥十年,但這也不一定,要走隨時都有變化的可能。」一個鐘頭左右的訓示,好像就只為了這一件事情,當時心中有一股不祥之感。

  第二天晚上及第三天早上,選舉揭曉後,師尊在閉關中,莫名其妙的摔倒了二次,頭部撞了幾處瘀青,過後幾天,我按時到鐳力阿幫師尊注射營養劑,發覺師尊的神情與以前大不相同,又聽到侍從說:「師尊整天不打坐了。」趕緊和光持、光樞商量,報告維生樞機,建議要到醫院檢查,看看頭部有沒有受傷出血的現象。

  因此十二月十三日早上,就安排師尊先到台中榮總,台中榮總病患多,檢查需要等候,因此轉到光田醫院,第一天照頭部電腦斷層攝影,照片不很明顯,第二天再照核磁共振,發現硬腦膜下有出血及小腦有一塊陰影,不知是出血或腫瘤轉移。過兩天,再打顯影劑照核磁共振,發覺小腦內的陰影沒有了,不是腫瘤轉移。以後幾天,神經外科建議開刀,讓血水流出來,可能較快恢復,但維生樞機及醫療團沒有同意,決定採取內科療法。住進光田醫院幾天,師尊一直沒有進食,只是靠打點滴維持,從鐳力阿內算來,已經十多天沒有吃東西了,大家再商量,認為師尊不肯吃任何食物,長此下去,身體可能無法負荷,因此決心接受神經外科的建議,為師尊先做胃部灌食再視狀況是否施行頭部引流。

  十二月二十日中午,當侍從幫師尊扶起來要換手術衣時,師尊突然呼吸、心跳停止,瞳孔有放大的現象,立刻給予呼吸器治療,並趕緊急救送加護病房。第二天血壓、心跳、呼吸回復過來,但師尊一直處在昏迷中,而且沒有排小便,也有腦部缺氧及急性腎衰竭現象。第三天決定為師尊實施血液透析療法,過程平穩,但師尊神智一直沒有清醒,腳部有痛的刺激,仍然沒有排小便,身體水腫明顯,因此有十二月二十四日第二次血液透析療法,透析完畢後,才經一小段時間,師尊又突然呼吸、心跳停止,經急救後,心跳有恢復,但呼吸沒有自動呼吸,血壓靠大量的升壓藥維持。隔天血壓仍需大量的升壓藥維持,瞳孔本來完全放大,經不斷的炁療有縮小的現象,炁療同奮真辛苦,師尊住院以來,一直日夜不停地為師尊炁療。

  醫院醫師會診結果,血壓需靠大量的升壓劑,恐怕維持不了多久,如是平常人早就放棄了,但我們同奮以「盡人事,待天命」的心情,仍存一線希望,極力搶救。師尊有胃出血的現象,但身體已經水腫,只能少量的輸血。二十五日傍晚,師尊的血壓呈現大量的升壓劑仍無法維持穩定,胃有大量出血,趕緊輸血,血色素回升了,但血壓仍在下降,光岐和維生、維光、維剛樞機們商量,做了「師尊回鐳力阿」的決定,於九時二十五分由救護車護送離開光田醫院,十時三十分回到鐳力阿,沿途心跳平穩,直到師尊換穿回自己的衣服時,心跳還平穩,十二時心跳轉弱,十二時二十分心跳停止,師尊在同奮廿字真言聲中回歸自然。

  一代宗師,不計修持道功道果,慨然為我中土、為我海峽兩岸中華民族同胞贖罪犧牲,不禁黯然落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