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對我造成生命中的轉折

師尊對我造成生命中的轉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2期 » 師尊對我造成生命中的轉折

梅緒媒  1995-01-20 10:50

「高山仰止,景行行之,雖不能至,而心嚮往之。」

  一九九四年夏天,弟子有幸陪師尊在洛城教院學習、生活兩個月。我看到他老人家在體力不支的情況下,仍然早上五點起來打坐,整天操心教院的事務、引導同奮向上。師尊給我的是一種親切感,同時引起我的神祕感。師尊哪來的那麼大的願力,要承擔許多人的精神創傷與迷茫,為他們安排一條明路?他怎麼敢於把生命力拋向虛空,以創造更寬廣的存在領域?說實在的,在認識他之前,弟子還沒有從心底了解「念力」兩個字為何物。我還以為「靈」是對心理現象的特殊定義。但我遇到了一位深不可測的人,以及圍繞著他的一些靈性的顯化。他創立的人間宗教組織,在短短十四年內發展到如此的規模;其中的教院有如此不凡的佈局與氣氛,而其中的人有這樣意想不到的心靈歷程,這些都是真得不可能再真的顯化。在它們造成的磁場中,我心中也開始有一些難以言說的靈機。

  記得去年二月我到天極行宮去看六百人參加靜坐班的盛況。我怎麼會想到人家要帶我進一座皇宮,更何況這不是被保護起來的古蹟,而是一座仙氣繚繞的現世殿堂!我被帶上四樓,從很高的地方俯視大禮堂,然後沿著不知去向的走廊到後面的會客廳。我好像踏入了天宮的內庭。從會客廳再往裡走,我看到了一間小光殿。往裡窺時,發現師尊與光聖正在打坐。在這個時刻,這小光殿簡直像是整座宮殿的心臟,同時我也感覺到正在默坐的師尊是整個天帝教的心臟。這一時刻啟發了我對靈體存在的認識。

  有了這個感受,更蒙師尊請我翻譯宇宙靜坐至寶(靜坐要義與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合併本),我怎麼會跑回西雅圖去重蹈舊轍,在世俗中打滾?我本來可以陪師尊回台灣。在世緣與道緣參半的心中,我知道師尊是來指導我走向光明、廣闊的人生,但我被原有的執著牽住。近五個月我在西雅圖一面準備寶典的英譯初稿,一面排徊於不甚清晰的俗務中。在翻譯的過程中,我越來越受到師尊的感召力。我恨不得簽證能批准得快一點。他的文字向我傳送了誠心與慈悲;它們從最廣闊的宇宙領域召喚我,使我嚮往文字以外的奧秘。我在讀這本書時,心頭常會感到甜甜的。他這本書裡寫的是多麼美好的信仰,因為它肯定人可以真正地證實到最大領域中的存在。

  師尊寫的書,還有師尊對我的恩情與友情已經造成我生命中的轉折。師尊給我的點化已經有四次(小的不算):第一次是一九九四年二月來台灣研討教義、皈宗天帝教;第二次是夏天在洛杉磯跟師尊學習靜坐、看到他老人家鞠躬盡瘁;第三次是我在西雅圖翻譯聖典時所聽到的呼喚;第四是這次來台,有機會與同奮一起工作、生活。現在我有機會盡情地深入我嚮往已久的性命之學,並有一股力量在驅使我前進:可不要退轉,丹尼斯!其實我說這麼多話是為了說一句話:我所有的道緣是從師尊那兒找回來的。

謝謝師尊。
                 美國弟子梅緒媒敬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