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樞機使者拜命宣誓就任

四位樞機使者拜命宣誓就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4期 » 四位樞機使者拜命宣誓就任

 1995-03-25 09:25

童光照 高光濤 何光傑 劉光成

  (本刊鐳力阿報導)本教新任童光照、高光濤、何光傑、劉光成四位樞機使者,於三月五日午刻在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總院參機殿舉行「天帝教樞機使者拜命謝恩宣誓就任典禮」,典禮在鐘鼓齊鳴四十九響後開始,由李代首席使者主儀,計有百餘人觀禮。

  儀式在恭誦「道統始祖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聖誥」後,新任樞機使者以誠敬之心頂表拜命晉位謝恩,並恭向 玄穹高上帝行八跪十六叩謝恩禮,恭向本師首席師尊行四跪八叩謝恩禮及恭向「代理首席使者」行一跪三叩謝禮,完成拜命頂表謝恩儀式。

  接著舉行宣誓就任,先昇受命就任宣誓表文,以向本教教主表明受命晉任樞機犧牲奉獻之志。在恭向 玄穹高上帝及本師首席師尊行叩謝禮後,即宣誓就任。誓詞為:「謹以最誠敬之身心,面對 道統始祖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陛下:宣誓就職樞機使者,今後必定畏天命、尊道統、遵師訓、守薪傳、持教義、依教綱,為教奮鬥、體天宣化。並矢忠矢誠,為股為肱,殫智竭慮,嘉謀嘉猷,必勤必信,不怠不懈,匡建教基。如違職責,願受天人譴棄。謹誓。」

  隨後,接受代理首席使者授簋之榮譽。代理首席使者在授簋後致詞,除了鼓勵四位樞機善盡樞機使者之天職之外,並期許能共同祗遵本師首席師尊的言教、身教、心教,為光大帝教完成天命而奮鬥。

  宣誓儀式四位新任樞機使者在恭向代理首席使者行一跪三叩謝禮及四跪八叩禮後完成。

維生樞機於樞機使者拜命謝恩宣誓儀式致詞

  謹代表本師首席師尊頒簋敬授四位新任樞機使者,樞機使者的任務依據教綱所訂,是首席使者最高諮詢幕僚。今天就任的四位樞機使者當可體念本師首席師尊一貫為教奉獻、以教為家的精神,犧牲奉獻為教奮鬥。同時更應以「嚴守道統、凝聚道氣、團結道場、鞏固道基」善盡樞機使者的天職!

  恭禧四位樞機使者,願共同追隨本師首席師尊的言教、身教、心教之後,為光大帝教完成天命而奮鬥,為完成本師首席師尊未了心願繼續奮鬥!
  (八十四年三月五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