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化樞機使者飾終大典隆重舉行

光化樞機使者飾終大典隆重舉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5期 » 光化樞機使者飾終大典隆重舉行

 1995-04-25 09:45

靈柩覆蓋教旗.身佩廿字真言引靈同奮扶柩送葬

  故沈光化樞機使者飾終大典,於四月廿三日於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行。大典完全依天帝教飾終禮儀辦理,由維光樞機總主持。包括行政院長連戰等多位重要政府官員皆致贈輓額,代首席維生樞機亦前往致哀,各教院及道場亦皆送輓聯與花圈。

  在第一殯儀館最大的景行廳上方最中間掛的是代首席及全體同奮送的「回歸自然」輓匾,兩側分別是總統府資政林洋港贈「德業垂範」,行政院長連戰贈「回歸自然」,司法院長邱創煥贈「功果圓滿」,台灣省長宋楚瑜贈「榮歸天家」。

  來自全省包括偏遠澎湖地區的三十個教院堂,約三百名同奮參加這位自天帝教成立以來一手建立教財制度的審計院主任及始院第二副院教的祭典。

  下午一時為家祭。一時卅分,飾終大典典禮開始,台灣省掌院的天聲合唱團低緩的吟唱「飾終之歌」帶出淡淡哀傷的氣氛。祭典開始,總主持維光樞機在莊嚴肅穆中行三獻禮─上香、獻花、獻果。在全體同奮唱「天帝教教歌」及「天人親和歌」後,分別宣讀「誄辭」及「追思祈禱文」,由「天聲人語」節目主持人梁光筆朗誦,他音色渾厚、清亮且富有感情。「誄辭」曰:

 維

 天帝教復興第二紀教曆天運乙亥年三月二十四日中華民國八十四年四月二十三日吉時

 總主持李維光奉

代理首席使者之命,率全教同奮代表,謹以至誠至敬之飾終儀典,恭送

 樞機使者光化沈遜斯同奮回歸自然,並陳誄辭,以壯行色曰:

 趣駕兮回歸自然,淼淼兮送行,清靈兮留佇陳誄辭兮有聞。

光天化日,氣貫長虹,其來有自,仙姿雍容,

真真君子,坦蕩心胸,靄靄吉士,人中之龍,

驕健敏捷,智慧圓融,早歲謀國,勳猷崇隆,

財經見著,國是倚重,會計名師,信守謙恭。

皈宗帝教,使命天縱,首建財制,為教立功,

興道助聖,惟精惟忠,積德累仁,道果盈豐,

人心道心,聖凡同風,有靈在上,帝道景從,

靈肉共存,無畛無終,永登天庭,悵望仙蹤。

生為英兮,神為靈,

功德圓滿兮,應天命,

巍峨清虛兮,歸且晉。

救浩劫兮,拯萬性,

福我國兮,衛我民,

護帝教兮,聖道興。

以親以和,乃格乃馨,

以親以和,乃格乃馨。

 

  在「追思祈禱文」後,天聲合唱團與全體同奮誦廿字真言廿一遍,在敏籟團長的電子琴伴奏下,廿字真言之音充塞在素白鮮花綴成的景行廳中。

  全體同奮向光化樞機使者遺像行三鞠躬禮後,簡單而隆重的飾終大典結束。

  由於光化樞機對本教貢獻功績卓著,故有覆蓋教旗之殊榮,由四位覆旗大員─光得樞機、光節樞機、光濤樞機、維剛樞機及總主持維光樞機在廿字真言聲中將印有紅心圖案的本教教旗覆蓋於棺木之上。二時卅分恭讀啟靈偈語後,由光蓮開導師引導廿位身著飾終道袍、胸前各別綉著廿字中之一字、身高一致的乾道同奮,亦即師尊追思飾終大典的廿位引靈同奮,他們腳踏廿字煉心步,扶著棺木緩緩移動,此時天聲合唱團啍著低沉的哀調,來賓中已多人唏噓,家人更是泣不成聲。二時四十五分靈柩送第二殯儀館火化。

  名會計師光化樞機享壽八十歲,曾獲無形「天命換人命」,今年三月三十日歸空。火化後,骨灰寄放於三芝鄉靈骨塔。

 ●四位覆旗員樞機使者及總主持以教旗覆蓋在靈柩上。(蕭光好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