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師尊「捨身奮鬥非為我」的精神毅力

效法師尊「捨身奮鬥非為我」的精神毅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5期 » 效法師尊「捨身奮鬥非為我」的精神毅力

桑敏接  1995-04-25 11:55

  師尊雖然無法以有形之軀留駐人間繼續帶領同奮完成第三天命,但是同奮皆知師尊的精神教育與平易近人的教化方式,早已根植在同奮的內心深處正等待萌芽,當然身為前期同奮的我也不例外。

  猶記七十三年八月初,當時弟子剛皈宗不久,對天帝教的教化與傳承方式仍有存疑,就在信心動搖正準備離開天帝教的奮鬥行列時,居然夢見仙人指示告訴弟子有浩劫一事,心中在半信半疑之際經由前期同奮的帶領,有機緣將此事當面稟報師尊,師尊聽完即告之曰:「此夢是真的。」隨即便指出弟子此生的天命,並希望弟子參加同年九月份即將開辦的正宗第十期、坤三期的正宗靜坐班課程。

  靜坐班開課前,當時不知師尊是如何得知弟子在後天條件與客觀環境上不太可能參加靜坐班(因我當時偷偷瞞著父母信教),師尊為此事和弟子面談了三次,甚至從中幫助弟子,使弟子有幸能夠順利通過考驗、能夠聽完所有課程。回憶當年的喜悅心情,總覺得師尊比弟子的父母還要了解弟子,師尊對弟子的關懷是那麼的自然與貼切,那時候的我雖然仍是初皈同奮,但似乎與師尊之間並沒有代溝和距離,師尊就像爺爺一般關心著弟子,甚至會將侍從人員支開後,小聲地教導弟子應如何處理一些純為弟子私人的困擾問題,使弟子心中不禁燃起陣陣的溫馨和感激之情,幾乎不覺那時弟子拜見師尊僅僅才第三次面而已。

  靜坐班開課期間,除接受了正規的課堂教育外,也有幾次機會能和師尊個別面談,在這階段中,內心已漸漸體會出修道的意義與真實內涵,而這些認知,居然和弟子在國中時代接收到觀音菩薩所指點的方向不謀而合。回憶當年,雖然弟子年紀輕、心性浮沈不定且又不懂事,但心中卻很篤定這輩子跟著師尊奮鬥,這是弟子前幾輩子修來的福氣,因此告訴自己必須好好奮鬥,莫再貪玩了,否則如師尊所說:到時候想要奮鬥也來不及了。

  七十六年六月中旬,是天帝教天人交通第一屆四十九天閉關的第一階段訓練。記得當年弟子接受訓練的成績並不理想,主要原因正如師尊所說:弟子的資質缺陷是「先天很好,但後天失調(即配合條件不足)」所致。弟子深為自己的國學基礎與後天知識的涉獵缺乏感到自卑,且時常因為無法順利地將先天的訊息完整無缺的表達出來而覺懊悔苦惱,但師尊不但不會為弟子的此項缺陷而責備弟子,反而時時鼓勵弟子要對自己有信心,勇敢面對自己,只要一心能為 上帝做事,不斷培養正氣,同時加強性命雙修的工夫,自自然然智慧就會增長,隨後又勸弟子不要輕言放棄天人交通的神聖天職……。師尊的此番話語,實已深刻烙印在弟子的潛意識中,每當弟子在身、心煎熬掙扎不已時,總會記起師尊對弟子談話的點點滴滴,這些師訓使弟子受益良多。

  七十七年六月中旬,弟子在一次偶然的親和交感中,為自己曾經走過一段迷妄無知的歲月和不成熟的感情,感到疲憊、無力,心中實在不願意再如此迷惘、沉淪的墮落下去了。因此決定呈上坤貞表以表明弟子此生在修道上的心跡與自我期許的方向。回憶當年師尊見弟子與敏騰有此番誠心極為嘉許,師尊非常慈悲地顧慮到此事非同兒戲,如即刻將坤貞表呈上光殿,由無形中直接考核,恐怕弟子無法經得起無形中的百般魔考與道考,因此遲遲未將表文呈報於天,然而師尊卻一再向弟子保證,他老人家一定會成就我們二人的此番願力。奇妙的是,就在師尊這一席話說出之後,弟子與敏騰當下不但舒緩了原先忐忑不安的情緒,心中更是不知所以地竟為此感到喜悅與安適,彷彿弟子的這張契約書已經得到了 上帝的允諾一般……。

  約莫八十年底時光,弟子不知為何動了玩心與凡俗之念,緊接著來的便是一陣陣世俗的慾望,甚至已為個人未來設想作私心打算,有時也曾激起想要墮落不想繼續天人交通的倦怠感,師尊當時雖曾叮嚀過弟子不要到處跑,提醒弟子「天命可畏不可違」的道理,但弟子恰巧處在凡心正起、道心迷惑的時候,故未將師訓銘記在心,直到八十一年三月二十九日發生車禍後得到慘痛教訓,弟子方知警悟,直至今日內心猶感慚愧,深知師尊為了此件事為弟子所承擔的責任與壓力實在太多太多了,師尊、師母不但向天上要人,同時也再三請求仙佛全力幫助弟子(尚有其他二人)能繼續擔任天人交通的神職工作。回憶當時弟子神志雖未完全清醒,但事後由師尊憔悴、擔心的神情中,令弟子感到深深地內疚,師尊真是慈悲且相當了解弟子當下心中之沉痛,故對此事的處理態度,不斷保持著關懷弟子們的身、心狀況,多方替我們設想如何圓滿處理此事,不曾多說一句重話,唯恐又傷及弟子已飽受驚嚇的心靈。師尊愛護弟子的這番恩情,弟子惶恐真不知如何報答,猶記得當時師尊只是輕聲地告訴弟子,要弟子謹記,今後更要好好為 上帝效勞,將感恩心化為拯救蒼生的決心就算是報答了!

  八十三年十二月二十日,當弟子聽到師尊第一次停止呼吸的時候,心中驚訝萬分,隨即閃過一個念頭:「為什麼師尊會選這個時候離開我們?」之後便是一連串的思緒和自我暗示,不斷在腦海中衝擊,難道師尊真的無法通過此次的劫難嗎?不!弟子始終不願相信師尊會就此拋下全教同奮而去,因為師尊曾好幾度公開地告訴同奮,他有信心,會再繼續帶領我們奮鬥下去的,弟子也深信他老人家一定會好起來的。正如同當初弟子三人躺在醫院時的過渡階段一般,敏騰當時不也是進入加護病房且一連昏迷了九十天後才清醒嗎?如今敏騰不也是身、心健康神識清醒如昔?弟子思及至此,心中不禁又對師尊的病狀保持著樂觀態度,心想弟子身負天人交通的重要責任,此時切不可因個人的情緒反應而影響或擔誤無形訊息的傳遞,因此弟子不得不忍住悲傷與焦慮情緒,一心專注在誠心、誠念等待著無形中對師尊所做的種種安排或是師尊個人所欲傳達的心中意願……事後想想弟子實在感嘆自身渺小又無能,弟子有難時師尊有極大的力量與權力一再向無形中要求保全弟子三人性命之安危,然而師尊有難弟子卻有心無力幫不上師尊的忙,無法替師尊分擔憂勞,分擔些微師尊所承受眾生的業力……。弟子這輩子所欠師尊的恩情多得數也數不盡,不知要還幾輩子才能報答得完?如來生有幸,弟子願再與師尊結緣,更願能生生世世跟隨著師尊參與行道、救劫、教化眾生的奮鬥行列……。

  八十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子刻,師尊證道了,弟子心中一時間不知應該高興或是悲傷,因為師尊不同於一般人,師尊是千真萬確的接到 上帝詔命而證道回天的。當然,弟子在此也感到慚愧,弟子在尚未接傳到侍文之前,也曾經不敬地偷偷懷疑過師尊的修持境界(他老人家實在不容易讓人一眼望之就像一位得道的高人),然而當弟子接傳到 上帝的詔命後,心中的震撼不可謂不大(因當時師尊尚未停止呼吸,弟子將詔命接完後師尊才證道回天),此時此刻心中真是內疚不已,為什麼自己算是一位資深的老同奮,在師尊身旁也有多年,居然還會懷疑師尊的修持境界?幸好弟子如今即時清醒,不再對師尊的修持迷惑,不再對天帝真道的道統與教化存有盲點,當然,弟子自知目前仍有個人瓶頸尚待突破,但對 上帝信仰的道心確也逐步地增強中。  

  最後,弟子忍不住要說:

  師尊!您老人家如今已經是一位「求仁得仁」的不老仙人了,弟子敏接在敬佩您的同時,也深刻地感受到您奮鬥精神依然在無形中潛移默化著我們!正欲帶領著我們走過未來最最艱辛的漫長時光。

  師尊!請您老人家放心!同奮們一定會團結起來,共為兩岸和平統一問題付出最大的努力,一定會發揮「不到最後關頭決不輕言放棄」的奮鬥精神,以配合無形的保台護國行動方案,期以此奮鬥精誠,感召天地正氣的加持,好為天人間之奮鬥,開創出新的扭轉契機。

  師尊:弟子在此發願,今後敏接一定會貫徹及履行曾經發下之三項願力,並願意效法師尊「捨身奮鬥非為我」的精神毅力,繼續走完弟子在此生中所應肩負的奮鬥使命。師尊!弟子今後無論在天道或人道(事)上如有偏失之處,也懇請您老人家在無形中抽空給予弟子指導與點化,弟子敏接感激不盡!
                      弟子敏接拜呈
                中華民國八十四年一月廿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