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乾先修十四坤修七期圓滿結訓

正宗靜坐乾先修十四坤修七期圓滿結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7期 » 正宗靜坐乾先修十四坤修七期圓滿結訓

 1995-06-25 09:50

五五五人結業,一四五人獲參勤獎

  (本刊訊)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乾先修十四、坤修七期訓練班結訓典禮,六月十一日下午二時廿分於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舉行,共有五百五十五名學員通過授證資格,領取到結業證書,並頒發參勤、修勤、服勤、奮鬥、服務獎等多種獎項,學員代表發表一篇致謝詞,主席代首席使者致詞後,全體貫念首任首席使者感恩默禱,在三呼天人親和呼號後結束儀式。

  由於學員在長達十七週的訓練期間,免不了有人道上的困難,需要攜家帶眷,天人訓練團為了讓同奮們安心上課,特別為這些「隨班附讀」的小朋友安排一個「兒童讀經班」,由陳敏捷同奮教導背誦四書等課程。因此這次典禮中,最別出心裁的頒獎儀式,即是針對兒童讀經班的小朋友頒贈全勤、學勤、乖乖及出勤獎,小天使們當場展現了學習成績,由羅國根、羅方隆、吳志一誦讀「懷念師爺爺、思念師奶奶」一文,還唱誦「慈母手中線」及「清虛無為」兩首詩,童音清脆純淨,神情至真至性,令在場人士動容。

  典禮首先是本期靜坐班學員表達對代首席使者的敬意,由朱靜履及郭緒敢同奮代表獻花並呈獻六十一萬三千五百元正的敬師金,接著緒敢及洪靜佳同奮代表受領結業證書,其餘沒有領取到的,除了誦誥數沒有達到核批四分之一的同奮,可以在誦達後向所屬教院申請補發以外,請假累計超過全程二分之一、無故缺席達三分之一的同奮,則在參加下期靜坐班符合資格後再行補發。

  參勤獎共有一百四十五名學員獲獎,這些同奮在十七週的訓練課程中保持了全勤的記錄,其中尤令人佩服的是宜蘭縣初院邱藍靜詳老太太,本身曾罹患中風,在不良於行的狀況下,竟能風雨無阻的結訓,精神令人感佩。修勤獎則針對誦誥已達二十萬聲以上的同奮頒贈,共有九十一名同奮受獎,其中還有六位同奮誦滿四十萬聲,特別全體上台接受所有學員的熱烈掌聲。

  本期靜坐班另頒發服勤獎,每週日中午的環境清潔符合前三名考核標準的有高雄市掌院、南投縣初院及台南市初院,分別由林緒色、李嗣怯及陳緒罡代表領取獎狀。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偏遠教院─澎湖縣、台東縣、花蓮縣及宜蘭縣初院獲頒奮鬥獎,他們雖然往返不便,尤其是澎湖縣初院的同奮每週都必需搭飛機參訓,但是「路遙知馬力」,十二名學員當中多數是全勤,其餘出席率亦相當高,能得到這個獎真是實至名歸。

  接著司儀請所有的引導員到台前接受學員們的感謝,感謝這些前期同奮能犧牲休假,引領著新進的帝教幹部們一週週的進入狀況,釋疑解惑,典禮中對參與十週以上的三十九名及全程引導的十一名同奮進行頒獎,由林緒道及呂敏財同奮代表領獎後,頒發最引人注目的「兒童讀經班」全勤、學勤、乖乖及出勤獎等四項獎。

  最後由何靜練同奮代表誦讀由蕭緒墉同奮撰文的致謝詞,靜練日前在坤元輔教的悉心協助下剛產下一名健康的嬰兒,在此番心情中念來更是句句真切。

  代首席接著致詞後,全體誦廿字真言三遍,並以感恩的心貫念首任首席使者默祝心願,最後三呼天人親和呼號,儀式圓滿結束。

受獎同奮名單

  參勤獎

  乾道六十八名、坤道七十七名,共計一四五名。

  台北市掌院:(十一名)

  乾道:楊緒旨、許緒紀、王緒玩、高緒含。坤道:李靜奐、崔靜令、方靜遊、王靜灝、許靜繼、林靜饒、張靜闡。

  台北縣初院:(一名)

  坤道:柯靜珊

  桃園縣初院:(四名)

  坤道:李靜榮、陳靜戰、楊靜赫、巫靜嘏。

  新竹市初院:(七名)

  乾道:宮緒崑、鍾嗣逆。坤道:林靜設、洪靜佳、賴靜幻、胡靜赤、戴靜米。

  宜蘭縣初院:(一名)

  坤道:邱藍靜詳

  花蓮縣初院:(三名)

  乾道:邱緒矗、楊嗣其。坤道:洪靜晟。

  台東縣初院:(一名)

  乾道:劉緒郝

  苗栗縣初院:(三名)

  乾道:譚緒圈、彭緒煦。坤道:林靜道。

  台灣省掌院:(十八名)

  乾道:鄭緒第、樓緒久、徐緒璧、陳緒褒、楊緒飪、劉緒羅、馮緒奔、劉緒峽、吳普淨、林緒褓、林緒袞。坤道:江梁貞祿、朱張貞練、蕭靜挺、程貞接、廖靜鎊、柯靜緹、朱靜履。

  台中縣初院:(廿一名)

  乾道:林緒梅、林緒墀、蔡緒謀、林緒巨、楊緒情、林緒倣、廖緒溟、邱緒鍵。坤道:許貞料、陳劉靜茂、卓靜戀、洪靜甛、賴靜墾、林靜弘、侯靜市、鄭靜激、鄒靜多、陳靜為、張靜緒、古靜鞠、張靜飯。

  天極行宮:(十一名)

  乾道:蔡緒快、顏緒璋、陳緒溉。坤道:白貞彌、梅靜耽、白靜跳、白靜玩、陳靜王、黃靜期、張靜贈、蔡靜催。

  彰化縣初院:(廿一名)

  乾道:王顯欣、蘇緒民、謝緒逍、蔡緒嵐、張緒臻、葉緒圳、翁緒北、王緒鎧、施緒備、施緒聲、周緒唐、楊緒算、王嗣巧。坤道:施貞動、陳靜商、陳靜營、謝靜士、邱靜渴、林素典、謝素明、楊陳靜判。

  南投縣初院:(七名)

  乾道:曾緒勿、楊緒店、陳緒吞、鄭嗣旋。坤道:柯林貞稀、謝靜驕、盧陳靜雪。

  雲林縣初院:(一名)

  乾道:趙緒鈞

  嘉義縣初院:(一名)

  乾道:熊緒堪

  台南縣初院:(二名)

  乾道:蔡靜箴。坤道:鄭靜褓。

  台南市初院:(二十名)

  乾道:梅緒簞、歐緒罩、黃緒棣、吳緒旗、郭緒旼、蔡緒憲、侯嗣孔、史緒戲、徐緒恰、莊緒慮。坤道:葉靜捐、黃靜剛、盧靜葆、高靜曚、李靜漢、江靜研、蔡素龍、莊素摯、蔡靜權、林靜錫。

  高雄市掌院:(十一名)

  乾道:曾顯典、顏顯亮、高緒泊、單緒濾、葉緒圻。坤道:曾邵貞嶙、徐林貞駐、侯貞諒、項素掀、張靜寰、葉靜要。

  屏東縣初院:(一名)

  乾道:楊緒彌

  修勤獎

  誦達批示皇誥數四十萬聲以上:乾道三名、坤道三名,共計六名。

  台北市掌院:許緒紀。

  台中縣初院:廖緒溟、林素曇。

  天極行宮:陳靜王。

  南投縣初院:柯林貞稀。

  嘉義縣初院:熊緒堪。

 

  誦達批示皇誥二十萬聲以上:乾道五十名、坤道四十一名,共計九十一名。

  台北市掌院:(六名)

  乾道:楊緒旨、涂緒溯。坤道:崔靜令、方靜遊、李靜忍、林靜饒。

  台北縣初院:(一名)

  乾道:陳緒穴

  桃園縣初院:(一名)

  坤道:胡靜掃

  新竹市初院:(一名)

  坤道:洪靜佳

  花蓮縣初院:(三名)

  乾道:邱緒矗、楊嗣其。坤道:洪靜晟。

  苗栗縣初院:(二名)

  乾道:譚緒圈、彭緒緝。

  台灣省掌院:(七名)

  乾道:鄭緒第、徐緒璧、楊緒飪、樓緒久。

  坤道:江梁貞祿、程貞接、廖靜鎊。

  台中縣初院:(二十八名)

  乾道:陳緒嘯、林緒梅、張緒殿、劉緒僊、林緒墀、陳緒繡、蔡緒謀、邱緒鍵、邱緒垣、汪緒拾、賴緒反、羅緒采、林嗣鋒、賴錦龍。坤道:許貞料、陳盧靜韜、陳劉靜茂、吳靜核、賴靜墾、林靜弘、侯靜市、張靜縫、林靜互、林靜稻、范靜詮、謝靜臺、邱靜技、蔡靜玫。

  天極行宮:(八名)

  乾道:白緒巖、陳緒樞、陳緒溉。

  坤道:王賴靜爐、白靜玩、黃靜賀、楊靜敬、蔡靜催。

  彰化縣初院:(廿一名)

  乾道:蔡顯候、王顯欣、蘇緒民、林緒汛、謝緒逍、陳緒栢、蔡緒嵐、張緒臻、葉緒圳、張緒夢、翁緒北、施緒備、施緒聲、周緒唐、楊緒算。

  坤道:施貞糧、謝貞節、陳靜商、楊靜注、陳靜營、施貞動。

  南投縣初院:(一名)

  乾道:陳緒吞

  雲林縣初院:(一名)

  坤道:范靜調

  台南縣初院:(一名)

  乾道:吳緒微

  台南市初院:(六名)

  乾道:歐緒罩、郭緒旼、徐緒恰。

  坤道:葉靜捐、莊素摯、莊素遮。

  高雄市掌院:(四名)

  乾道:林緒色、單緒瀘。坤道:項淑芬、張靜寰。

  奮鬥獎

  澎湖縣初院:

  乾道:高緒泊。坤道:項蕭靜礡、項素掀

  台東縣初院:

  乾道:田緒巍、劉緒郝、林緒式、陳緒辱

  花蓮縣初院:

  乾道:邱緒矗、楊嗣其。坤道:洪靜晟、曾素侍。

  宜蘭縣初院:

  坤道:邱藍靜詳

  引導員服務獎

  全勤計十一名,十週以上計卅九名,共計五十名。

  台北市掌院:光富、緒煌、緒大、敏厚、靜量。桃園縣初院:緒早、敏繡。台東縣初院:光怪開導師。苗栗縣初院:光愫、靜讀。台灣省掌院:緒道、緒洽、嗣效、靜豪、靜勝(全勤:緒煉、緒媒、敏衷、靜惠、靜苞)。台中縣初院:顯延、光俄、緒愈、緒設、緒期、緒拓、緒濱、敏旦、敏弱、靜徠、靜媽、靜談、靜乘(全勤:緒具、敏煌、靜身)。天極行宮:靜優(全勤:緒前、敏屏)。南投縣初院:緒欲(全勤:緒考)。彰化縣初院:光憙、敏鐵、敏鶴、靜細。雲林縣初院:嗣要。台南市初院:光層、緒渠、敏勝、靜標。高雄市掌院:敏財。

「兒童讀經班」受獎名單

  全勤獎:(計三名)

  洪嘉岑、楊朝翔、楊景惠。

  學勤獎:(計六名,依名次排列)

  羅國根、楊朝翔、羅方隆、洪嘉岑、王偉凱、陳柏辰。

  乖乖獎:(計一名)

  楊景惠

  出勤獎:(計十二名)

  洪嘉岑、楊朝翔、羅國根、羅方隆、王偉凱、陳柏辰、吳志一、吳志中、陳苑鈴、楊慈容、楊景惠、蔡依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