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祈禱,奮鬥精進

感恩祈禱,奮鬥精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7期 » 感恩祈禱,奮鬥精進

 1995-06-25 11:05

─維生樞機在雲林縣初院三週年慶致詞

開導師、副宏教、各位教長、各位同奮:

  今天是雲林縣初院三週年慶,也是八十四年的國際「母親節」,也是天帝教的「感恩節」。民國七十四年五月十二日師尊他老人家在先修乾一期上課期間,聚會慶祝母親節時,特別訂這一天為天帝教「感恩節」,並說明要同奮感謝二位母親:第一、是宇宙的母親,生天生地生萬物的 無生聖母,是一切萬聖萬靈的根源與道源;第二、人間的母親,是生我、養我、育我、保我的護持的根源。

  母親完全犧牲奉獻的那份愛、那份熱,轉化到宗教上就是將如同母親的那份愛、那份熱影響信徒,再擴散到社會。能夠產生非常大的能量,過去我們就是在師尊一如母親的那份愛、那份熱下成長,師尊位證無形,我們更在他老人家從無形傳來的那份大愛,那份大熱指引下繼續成長。

  師尊說:天帝教的同奮要存入世之心,行出世之道,在塵而不染塵,要時時保持初心、本心,保持赤子之心。就是要我們保持那份先天帶來的愛與熱,這是入世行道的特質,更是天帝教的特質。師尊特別強調說:「如果你不為別人而只想自修自了,這樣能如你所願嗎?天下蒼生怎麼辦?」去年彗星撞木星事件,當一切預測失敗後,師尊只關心:木星上的生靈怎麼辦!同奮才恍然大悟,原來師尊關心的是整個宇宙生靈的生命,他老人家追隨 無生聖母關懷整個世界、關懷整個人類、關懷宇宙生靈,這是我們應該效法的精神,更是現代宗教人應有的風範。

  師母在五月三日(農曆四月四日)歡渡九十三歲生日時,不小心摔了一交,造成第三至第六節頸椎軟骨突出壓迫到中樞神經,到了今天早晨,覺得有如錐心之痛,四肢開始輕微痙攣,師母表示:「願意接受手術治療。」最後決定明天早上八點三十分動手術。

  師母每逢農曆初一、十五都要負責陰超工作,今天(農曆十五)師母躺在病床上,還一直說:要主持陰超的輪迴法會。天機組亦在同時接下清涼聖母的聖訓,同樣指示:各地教院在三天內誦唸廿字真言,幫助師母渡過這個難關,也達成渡陰的使命。

  師母的一生奉獻給 上帝、奉獻給師尊,一切以 上帝、以師尊為中心,是一位傳統的婦女,在師尊證道之後,師母不希望同奮稱她「師母」,而要同奮稱她「輔教」,因為稱她「師母」時她老人家會聯想到師尊,心裡感到很難過,希望同奮能體諒師母的心情。

  五月三日當天晚上在鐳力阿舉行祝壽會餐,師母的情緒特別激動,會餐後想先回房休息再和同奮親和,在房間不小心跌倒觸撞桌面,眼鏡擦傷了眉毛上方,撞傷了鼻樑,當時即流很多血,我們要求立刻到醫院治療,但師母一直耽心她已答應幫一位同奮渡過難產的事,不願離開房間,以免分散精神、靈力,直到同奮報告:已經送進產房了。師母才願意去醫院。前往醫院的途中,師母還一直在追問,並且說:「她難產!她難產!我一定要幫助她,我一定要幫助她。」直到了光田醫院急診後,同奮向師母報告:已經順利生產了。師母才安心,並嘆了一口氣說:「就像我自己生了一個小孩一樣。」我們真正感受到師母對同奮的那份熱、那份愛。今天是帝教感恩節,同奮不僅對 無生聖母感恩,對母親感恩,也對師母感恩,我們共同替師母祈禱。

  現在我們一起來唸廿字真言三遍,並且請敏荷同奮代表迴向師母「手術順利成功,福體日益康泰」。

  最後恭祝各位同奮道業精進,在光樞開導師和光團副宏教的領導下,教務日新又新,並一祝各位同奮身體健康、家庭和樂!

  謝謝各位!
  (八十四年五月十四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