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神職狀繫道心結 虔受封靈原種授記

頒神職狀繫道心結 虔受封靈原種授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0期 » 頒神職狀繫道心結 虔受封靈原種授記

 1995-09-25 09:20

第五期師資高教結業同奮矢忠矢誠下山行道

  (本刊訊)本教第五期高教師資訓練班、高教複訓第二期暨天人交通第二期訓練班,八月廿九日上午八點半起於參機正殿舉行傳授法技及頒發神職狀儀式,結訓式則秉持著代首席「下山行道,永無結訓的一天」的指示,而無正式典禮,僅在光殿上對有形無形的配合運化行感恩禮,高教班學員則在感恩禮前先行封靈授記的儀式。

  行四跪八叩禮後,由代理首席使者維生樞機恭請代表本師世尊的道鼎,即正式開始傳授法技-照妖鏡,本期所以有此殊榮獲傳法技,乃代理首席鑑於第五期學員在受訓期間表現良好,因而於天人會談中請求本師世尊特准傳授,經師尊與先天大老前輩會商後,決議傳授由三期主宰賜予的法技「照妖鏡」。

  代理首席首先恭讀首任首席使者聖訓,表達本師世尊傳授此一法技的實質目的與意義:「一、處此邪魔亂道妖風肆虐之際,授予照妖鏡有降妖伏魔之功效,以利修行,而能克盡全功。二、本期參訓學員學道時日不久,仍在摸索者不少,要降外魔先除心魔,有道是去外賊易,去心中賊難。傳照妖鏡先照自己的心,克制慾念,收斂傲性,涵養道氣,則內魔不生外魔不侵,可以入道矣!」

  除原定傳授的對象高教、師資班學員之外,甚至連高教複訓班、本期服務人員及研究總院之教職,凡是已有高教資歷卻無緣授過照妖鏡的同奮,都把握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虔誠跪求,接下照妖鏡收入性竅,並行三叩首禮表達感謝。傳授法技後代首席表示:「一法通,法法通,希望同奮們能秉持師尊心法持續奮鬥下去。」

  接著由代首席代表本師世尊於無形中頒發神職狀,代首席口中一面期勉同奮:「矢忠矢誠為教服務。」一面一一為兩百多位高教師資班學員繫上道袍第一領結,並頒發神職狀。表示同奮們從今以後道歷晉升一級,要更能篤學力行,為教奮鬥,成為帝教同奮之表率。近三十分鐘的儀式簡單,氣氛卻十分莊嚴肅穆。代首席在最後致詞時表明他對同奮唯一的祈望是:一心一德團結奮鬥,矢忠矢誠以教為家。

  師資班、天人交通班及高教複訓班分別於參機左殿、右殿及臨時光殿進行感恩結訓典禮。所有高教班學員則分乾坤兩道於旋和系花圃前之廣場,以廿字煉心步緩緩的步向參機正殿,在鐘鼓齊鳴四十九響後舉行。首先行封靈授記儀式,全體於原地靜坐約十分鐘後完成。

  結訓典禮中,誦唸本教教主 上帝聖誥及太虛子聖師祖、玄玄上帝、三期主宰、本師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及首席正法文略導師寶誥後,全體叩謝本師世尊引航入帝門,接受 上帝教化,上聖高真在上課期間護佑及聖訓教誨行四跪八叩禮,並叩謝坤元輔教行三跪九叩禮,最後則是叩謝代理首席使者於上課期間的教導及愛護行一跪三叩感恩禮。

  下午一點後,鐳力阿道場受訓同奮家屬親友人潮逐漸擁至,迎接閉關圓滿的學員,並在阿中作一番巡禮後,一批一批地離開鐳力阿。代首席站於清虛妙境前一一親自祝福道別。相信每一粒種子,均將很快地發芽茁壯,願 上帝大放親和光,大家團結為教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