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元輔教復健進步快速

坤元輔教復健進步快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0期 » 坤元輔教復健進步快速

 1995-09-25 09:30

蕭敏堅出任辦公室主任

  (本刊訊)坤元輔教近日來健康情形漸入佳境,除了已能坐起來用餐外,復健情形相當良好,現在每日午刻、酉刻坐在輪椅上參與共同會禱,誦皇誥五十聲後才休息。體力方面較從前增強,肌肉也越來越結實,中秋佳節還神清氣爽地與同奮共賞明月,因心情愉悅談了許多話。

  坤元輔教目前的生活作息十分緊湊,早上約七、八點用餐,接下來復健,中午會禱誦誥約四十五分鐘,用完午飯後,三點鐘為第二次復健,四點左右接受天人炁功炁療、參與酉課會禱誦誥五十遍後會小睡一會兒。晚上八點二度炁療,手部復健運動約三、四十分鐘,然後會在侍從的陪伴下坐著輪椅到外頭散散步,有時走到環山步道。

  開刀後因體力不支一直躺在床上修養的坤元輔教,近兩週來,已能坐在輪椅上慢慢從半小時延長到將近兩個鐘頭之久,每餐飯可吃一碗左右,餐點不需用果汁機打碎,自己可嚼較為乾硬的食物。

  因擔負共業而開刀過的膝蓋及頸椎,所引起的副作用是造成手腳不靈活,因此這些都是復健的重點,在侍從的攙扶下,坤元輔教目前可站立約十五分鐘,以練習腳力及支撐的力量,每天晚上也會做手部按摩及復健運動,康復情形相當令人欣慰。

  由於坤元輔教身心逐漸康復,因此新近成立了坤元輔教辦公室,運作改變,人事亦重新改組,由蕭敏堅同奮擔任主任,未來在坤元輔教領導下,相信能重新整合坤道的力量,充分發揮宏教的後盾功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