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途就在此一關鍵時刻 要求同奮自我奮鬥突破難關

台灣前途就在此一關鍵時刻 要求同奮自我奮鬥突破難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0期 » 台灣前途就在此一關鍵時刻 要求同奮自我奮鬥突破難關

 1995-09-25 09:45

務必保持安定精誠祈禱 一定可以化解暴戾凶鋒

閉關期間首任首席使者頒示聖訓

痛下決心持之以恆 於「修持」上下工夫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四年七月六日
乙亥年六月九日午時

  吾樂見這許多同奮參訓,時代在變,環境在變,而同奮的道心不變,不忘吾之教誨,能集中精神、集合力量致力於達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本席深感安慰!有些同奮在黃庭前許下心願,本席已指示法源首席童子一一登錄,他日了願,天榜有名。有些同奮有求於本席,只要能真誠奮鬥,凡是合理的要求,本席珍惜師徒之情,亦將在無形中促成同奮之期望。

  五十五天訓練採取閉關方式,團體生活會使得同奮個人有所不便,各位同奮應該互相包容、互相幫助。本席由於帝教復興之初,「萬事莫如救劫急」,於同奮之日常生活修養與修持,不免有所疏忽,這是本席之責任,本席德薄道淺,不能潛移默化全教教徒同奮,至今引以為憾。今見本期參訓同奮如此真誠,本席責無旁貸,將隨時與各位同奮親和,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期望諸同奮痛下決心,持之以恆,於「修持」上下功夫,必得吾眷顧!

真修實煉火候到了自然水到渠成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四年七月十日
乙亥年六月十三日午時

  對開導師暨傳道使者第二期複訓班及第五期師資班,天上寄以厚望,期望爾等自動自發致力於修行。

  人生短短數十寒暑,稍縱即逝,三期末劫臨頭,帝教重來人間,教主 天帝交付兩大時代使命,才有此特殊機緣,機會不再,若心存懈怠,實在是太可惜!何況客觀環境也已不允許各位同奮有所猶豫,必須把握閉關訓練的特別加持,開啟先天智慧,才能領導同奮救劫化劫,最後發生奇蹟,大家都能躲過此一三期劫難。

  最重要是打坐,功夫下得深,自然可以心領神會,如果想坐才坐,斷斷續續坐,先天與後天氣不能合而為一,坐了也是白坐。謹記:「變化氣質」「真修實煉」,火候到了自然水到渠成。

面對兩岸衝突危機情勢務必保持鎮定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四年七月二十日
乙亥年六月廿三日未時

  從中共在彭佳嶼附近軍事演習的潛在意圖,以及台灣方面採取的因應措施來看,本席於無形應該可以即時化解兩岸一觸即發的緊張情勢,並將此一衝突減到最低的程度。在無形中本席會極力運化執行救劫行動方案,以全力保護台灣二千一百萬同胞生命財產的安危為首要。

  但本席亦在此再次要求同奮:面對兩岸衝突危機情勢,務必保持鎮定,只要同奮心連心,發揮團隊精神,祈禱 天帝聖慈大放親和光,一定可以化解目前暴戾凶鋒之魔氛。

奉行教綱可應天心人意而維道脈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四年七月廿四日
乙亥年六月廿七日

  本席曾於傳道使者團大會上提出天帝教神職人員三要:

  一、絕對效忠 上帝。

  二、絕對服從組織。

  三、絕對實踐制度。

  今日進一步宣佈:此三要除了神職人員應該嚴格遵守,各高級教職幹部亦應一律遵行,落實教綱體制,期使教綱之各項制度於人間逐步實施。

  教綱乃本席親撰,教主 天帝御定,頒行三界十方,本文之十章二十八條絕對不可更動,但為了順應時代環境之變遷以及弘教發展需要,則可以於附件做適應修正。

  自古以來,宗教團體之於傳承問題總是無法得到適切的處理方法,本席於帝教復興之初,首先訂定教綱,即是在對後世教徒同奮強調法統之重要性,必須尊重組織、制度,特別親撰教綱本文及附件,呈請教主 天帝御定,頒行三界十方一體遵行,以為帝教同奮救劫弘教啟迪佈化之依據。現在更要求以同奮三要:信、願、行為基礎,恪遵神職與高級教職人員三要,奉行教綱基本原則,為教奮鬥,可應天心人意,而維道脈。

我命由我不由天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四年七月廿八日
乙亥年七月二日未時

  談「我命由我不由天」。

  吾常言:「仙佛不可能使人成為仙佛,但仙佛也不可能阻止人成為仙佛。」、「舜何人也,予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

  人自呱呱落地即有所謂「八字」之不同,所有前世欠的業、累世積的債,未了之情、未斷之緣相伴而來,而有各種生命中的無奈,往往欲振而乏力。但是本席極力主張打破此一「宿命論」,一再勉勵同奮力行三奮,創造新生命,不受業力牽絆,作自己的主人。

  吾之一生命運坎坷,從小失怙,長大後依靠叔叔求學唸書,每天心無雜念,早晚口誦先父留下之「陰騭文」、「太上感應篇」,發心助印此二本善書也是為了紀念先父,無所求而為,想不到卻因此改變了命運,而有往後許許多多感應事蹟。

  本席以一生奮鬥之經歷,主張「我命由我不由天」,不知本期參訓學員了解多少?於第三期師資高教班時,本席以「我如何認識首席師尊的先天與後天」為題,由同奮撰寫心得報告,希望同奮更進一步了解吾之奮鬥過程,今本席亦希望本期同奮以「我對本師世尊之認識」為題,抒發個人對本席之了解,即可明瞭為何本席主張「我命由我不由天」,對於本席之精神將更能體會。

  吾見維生樞機於課堂上用心講述,而台下卻有同奮打瞌睡,感觸亦良多。同奮來此參訓所為何事?訓練班課程已經將屆一半了,若仍不能痛定思痛,去我執、除我私,先天大老加持再多也枉然,心性不能提昇,氣質不能改變,未能確實反省懺悔,肉體、靈體不能淨化,一切都徒勞無功。

自然無為本自然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四年七月廿八日
乙亥年七月二日未時

  談「自然無為本自然」。

  今日聽維生樞機講述「首席闡道」,有感而發,針對維生樞機所言作以下補充:

  一、本席一生奉行「天命可畏不可違」,謹遵天命,服從師命,在華山八年與諸上聖高真往來,受益良多,再以自己修煉體驗,進一步實證「昊天心法」之精髓,但本席仍以戒慎恐懼之心傳授中國正宗靜坐,早期於台北新店傳靜坐班前期同奮時,仍然要求先守下丹田一段時間,直到民國七十二年金闕會議正式確定「昊天自然無為心法」,本席於是召集靜坐班前期同奮,公開說明正宗靜坐不守竅、不調息、不運氣,將此「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公諸於世。

  二、《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內之靜參修煉體系總說明乃於民國七十七年第二期師資高教班時,經無形同意傳下修煉封靈法門之系列侍文,本席以實際經驗為準,著手整理,完成初稿後送請天上審核確定,而有第一版之《宇宙應元妙法至寶》。民國八十年第三期師資高教班在鐳力阿舉辦,本席於上課期間天真流露傾囊相授,完成十二講,重加編輯,成為現在同奮手中之《宇宙應元妙法至寶》。

  三、本席以親身驗證而得「自然無為」之妙,修證四十位封靈,修行「鐳炁真身大法」,各元靈、本靈、始靈、封靈常相左右,給予靈感,凡有辦道、弘教,無往而不利,於課堂上講課,有時同時有好幾位封靈前來合體助講,天真流露,隨機而言。靜坐即是由後天返先天,返本還原,開啟眾妙之門。

  四、本席以一生修行之經驗,傳授超生了死之大法,苦口婆心,絲毫不倦,但直至本席證道,人間仍無接棒之傳人,內心甚為感慨,但願能有肯發心於靜坐上下功夫之同奮,使本席一生靜坐經驗之心得-昊天心法有所傳承,以了本席心中一樁憾事。

  五、「自然無為」推其宗雖可解為來自《老子》一書,但與佛教《金剛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仍有其會通之處。

  六、本席一生修道沒有絲毫勉強,亦非離家棄子而修,而是「三分人道、七分天道」。直到民國六十八年於台北新店創設宗教哲學研究社,人道已了,乃決心「以教為家」、「以宇宙為家」,在座有好幾位參訓學員的家庭問題不少,須知人道上不能盡心盡力,不能了業了緣,於修行皆是一大障礙,逃避解決不了問題,要正本清源理出頭緒,坦然面對,修天道方無缺憾,參訓學員細思之!

同奮先要感恩先天天父教主 上帝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四年八月八日
乙亥年七月十三日未時

  鐳力阿道場內舉行慶祝人間父親節之儀式,本席以為帝教同奮首先要感恩萬天至尊先天天父教主 上帝,若無教主之護佑,談修道、言閉關都是奢想,惟有真正「保台」,台灣才有安定可言,無形為了「保台」、「護台」,多少仙佛聖真全力護持,人間同奮之心態似乎非關緊急,救劫化劫人間有形配合熱準不足,一切化成泡影,大家也真的唯有跳海一途,本席不得不一而再強調!

  吾希望本期參訓學員應加強憂患意識,回到各地教院起帶頭作用,以身作則,參與誦誥「保台」、「護台」,廣渡緣人,積極奮鬥。各位同奮在人間父親節追念本席之願力,本席欣然接受,並以最虔誠之敬意將所有之感恩、感謝恭祝先天天父教主 上帝,祈願 上帝大放親和光,眾生同沐天恩!

一心不亂才能發揮誦經讀經效力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四年八月十五日
乙亥年七月二十日亥時

  古往今來任何一個宗教皆有其經典,主要的意義與目的乃是在啟發信徒從事內心修持,增強救世救人的奮鬥力量,效法天體之運行自強不息。

  時至今日三期末劫來臨,人心並未因各教的先知先覺慈心流傳經典的教化收到導之以正的效果,反而是變本加厲墮落至不堪收拾的地步,致使世界人類瀕臨毀滅之邊緣,此乃人心引劫、造劫有以致之!

  經典是先知先覺先天智慧的結晶,可以指導人心變化氣質,走進超凡、入聖、登真之境。每天早晨神智最為清明,黎明即起做早課,持誦經典、研讀經典,體會經義,天天持誦,日日研讀,雖不中離經義不遠矣!如果是以讀經作為「為個人打算、求個人福報」之工具,根本是違反了誦經、讀經的意義,唯有一心不亂,才能契合正氣加被的力量,發揮誦經、讀經之效力。

  帝教以道統五十一代至五十四代歷代教主流傳下來的經典為「共同經典」,以天人親和眞經、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眞經、天人日誦大同、平等、奮鬥眞經為「基本經典」,以誦誥、三期匯宗天曹應元寶誥「特定經典」,在此非常時期一定要多誦「皇誥」、「寶誥」以及「廿字眞言」,抱著我為人人的精神,為眾生消共業,做人間救劫使者。

兩岸情勢發展巡天節時才能見真章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四年八月十九日
乙亥年七月廿四日未時

  本席向來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而「明知其不可為而為」,有形中只見風聲鶴唳,無形中早已對峙交鋒,人心一天不得淨化,天地之間永無寧日,不是本席急,而是不得不急。

  大陸地區天災人禍不斷不是無因,應劫之傷亡不免,大陸地區沒有光殿、沒有同奮、沒有誦誥的正氣,本席雖然不忍,但無法全然扭轉此一行劫煞氣,希望同奮將 上帝的親和光帶到大陸,大陸同胞得能蒙受 上帝的眷顧。

  台灣不是沒有行劫之掃蕩,乃是念在本席之情與天帝教復興基地之特殊地位,但是人心不變,氣運使然,該來的總是要來,台灣亦不能免,也唯有要求同奮自我奮鬥突破難關,以皇誥正氣力量消除陰霾、暴戾之氣,或許極大天災可化減為小型災厄,台灣前途就在此一關鍵時刻。

  兩岸之間的情勢發展要到巡天節時才能見真章,此一期間恐仍有幾番波折,因此同奮於發心誦誥之時,也要加強修養、加強修持,以正氣化消無名心火,彼此體諒、互相包容,以鼓勵代替指責,以幫助代替批評,本席懇切要求各位同奮:安危他日終須仗,甘苦來時要共嚐。心能轉境即是人間之仙佛!

首任首席使者勉新任開導師 自重自愛領導群倫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四年九月九日
乙亥年八月十五日午時

  今日頒授七位第五期師資班學員之開導師天命狀,本席於無形參與整個儀式,期望七位新任開導師承受天命,在派任之各教院內領導同奮齊心協力共同奮鬥。

  開導師參與教院最高決策,要以教院為重,以同奮為依歸,配合本教時代使命循序漸進,時時充實教義學識內涵,提高道德心性修養,把握教院發展契機,不可因循苟且應付了事,惟有自重、自愛才能代表本席領導群倫、開導同奮,盼不負本席之期望與栽培!

為台灣前途與中國命運 全教同奮自動自發奮鬥 才能年年有中秋年年慶團圓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四年九月九日
乙亥年八月十五日酉時

  一年一度之中秋又臨,憶及去年與智忠及李氏子孫和同奮們齊聚一堂,而今景色依舊人事已非,本席感慨萬千!

  人生無常,各位同奮要懂得好好把握肉體生命,創造永恆新生命,本席於無形常常與同奮親和,循循善誘心生迷惘之同奮,早日重歸帝門,再回 教主懷抱, 上帝的教化不分畛域,只要是真誠的行善積德、造福鄉里、服務人群,都能感受 上帝親和光之加被,同奮們若能立定志向皆為本席之好弟子。

  每逢中秋佳節慶團圓,然而兩岸未來局勢吉凶尚未卜,本席於無形已盡全力保台、護台,但仍需全教同奮自動自發加入誦誥行列,提昇危機意識,共同為台灣的前途、中國的命運而奮鬥,惟有兩岸真正和平統一,才能年年有中秋,年年慶團圓,乃本席所至盼!

  今日能於此天曹寶地歡渡中秋應心存感恩,尤其是李氏子孫更應積極奮鬥,犧牲奉獻不落人後,本席期待著李氏子孫有番作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