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祭暨和平祈安法會專輯

秋祭暨和平祈安法會專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1期 » 秋祭暨和平祈安法會專輯

陳緒洽  1995-10-25 10:15

最好的準備‧最好的服務‧最好的成效

和平祈安法會的幕前幕後

參與工作同奮辛勞有代價快樂在心頭

  本年八月十日突然來電話告說,準備出席兩天後在台灣省掌院召開的「天帝教乙亥年秋祭暨和平祈安法會」第一次籌備會會議,會前已決定法會名稱、主席團人選、總幹事人選,日期也訂於八十四年九月廿三日,僅僅六個星期的準備時間。

  會中陳光南主委說明法會應是全體天帝教的大事,各地教院才是真正的主辦單位,獲得各教院代表的熱烈響應,也為法會拉開了序幕。會議結論由全體教院參與本次法會的籌備工作,經辦各位同奮的報名、擬疏文、寫先靈牌位、登計車輛、住宿人數……等等。全教總動員,配合以師尊為前導誦唸皇誥三千萬聲的「破天時」活動,可說展現全體同奮的愛國心,謀求和平的使命感。

  代首席指定陳光南主委為本次和平祈安典禮的主儀人之一,籌備期間傳來一篇「師尊在光殿等著你」的聖訓,天極行宮同奮們在光殿感受到師尊的偉大慈悲,不禁驟然淚下,在光殿與師尊一起痛哭,立下決心不讓師尊感到孤獨無助,要比往常更加奮鬥用心。陳主委更率先發起廿四小時不斷的誦誥,雖然每人精疲力竭,卻不減全體奮鬥的決心,故創下六、七百萬聲的皇誥數,激發全體的向心力。他還主動至各教院宣傳親和,號召同奮一起來奮鬥,對國家前途要有信心,對天帝教更要有百分之百的自信,南北的奔波,至誠之心令人欽佩、感動。

  台中開疆建設董事長呂光境同奮,於法會前夕,與台灣省紅心字會在台中象王飯店,舉辦擴大正宗第九期靜坐班親和集會,當天參與同奮多達五、六百人,為法會的宣傳奠下成功的基礎。天安太和道場副主任委員楊光贊更是擔負著比以往更大的共業,雖然近來發生了一次車禍,行動不便,仍然勇往直前,到處親和宣導,感動同奮。法會籌備期間,台灣省掌院陳敏還、靜惠、吳光住同奮為全省教院的聯絡中心,各種疑問,不了解之處,皆由他們負責說明,所有的文宣用品、邀請卡、報名表、疏文、先靈牌位……等等,也都由他們負責召集掌院同奮幫忙計算、打包、郵寄至各教院,所有的專職人員更全力參與本次法會,希望以最好的準備,作最好的服務。默默付出的同奮更是無以數計,真是發揮了「善事可要即早做,明日未必屬於我」的精神,快樂皆來自「付出得多,計較得少」。

  擔任公關的同奮,今天亦有著最難忘懷的中秋節,前一天北部由光住、光湧、普迪一組,另一組則由光文、光系搭配,南部由光羲、緒錫一組,到全省各教院巡迴宣導,與經辦人員溝通如何填寫報名表、疏文、先靈牌位……等工作。中秋夜他們大都還在他鄉或在高速公路上奔波,中部則由陳光棣參教長的千金淑體擔任,真正體會到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代價。

  今年交通組由緒裝挑重任,原本報名車數為遊覽車廿七輛、小轎車三百廿五部。當天小轎車卻增加至七百多部,由於事先規劃得當,加上光侯去年的經驗,臨機應變果斷決策,交通組伙伴依然指揮若定,順序停車。尤其結束時,能在短短的一個小時中疏散完畢,實在是奇蹟。

  佈置組由天安堂光胎、光俄、靜倈所領導的支援小組十五人,九月廿二日早上九時開始與天極行宮的伙伴們展開工作,天極行宮新總幹事緒熟是軍中營長退役,做事有組織、有計劃,更講求效率,短短不到一天,所有佈置全部OK,乾淨俐落,不留痕跡。尤其是四千多份的先靈牌位,貼在享靈亭上可費一番大功夫呢!報到的重任由台中縣初院緒潔、素研二位第五期高教班剛出爐的「俊男美女」負責,由於氣質高尚,魅力非凡,一口氣號召六十位自願參與服務同奮,負責全省教院的報到手續。緒潔是企畫天才,規劃出各種完善的應變措施,可貴的是令同奮做得辛勞又倍感喜悅,報到完畢後,又接著支援典儀組的排班,引領同奮捧著心燈走廿字煉心步,發放廿字眞經、焚疏文、黃表紙等等工作,最後還幫忙收拾心燈燈架、報到用品,他們可真貫徹了「服務為快樂之本」的精神。

  合唱團的鏡頭,一直牽引著每一位同奮的心,尤其唱到「永懷師尊」時,配合玉青攝影公司事前準備的師尊生前生活動態,令全場同奮再也難掩對師尊的懷念紛紛潸然淚下,去年此時,師尊還與我們同在,一起奮鬥,如今相見已難,只有在光殿加強奮鬥,照著師尊傳授的心法,努力修持,才能完成本教第三天命。

  正當九月廿一日賴恩颱風準備由台灣海峽進入,由嘉義到台中縣海岸登陸,發佈十四級強風特報,眼看法會佈置一定深受影響,此時我與陳光南主委,薛光霸副總幹事,在天極行宮研究應變方式,曾向代理首席報告,如遇颱風豪雨時,移到餐廳舉辦的可行性,而代理首席維生樞機以非常堅定的語氣告訴我們「風雨生信心」不管風雨如何惡劣,人數多少,我們照樣穿著雨衣在室外照原定計劃進行,我們一定要感動天心,才能扭轉乾坤,以破天時。此一精神,讓我們感受到全力以赴的決心,也更增強對天帝教的信心與使命感及對代理首席魄力的尊敬。果然前二日颱風即轉向,雖然有大風肆虐,但同奮們仍然精神抖擻著準備前置工作並且彩排,顯得大夥毅力驚人。

  法會的完成,幕後有著許多默默犧牲奉獻為善不欲人知的同奮,有人奉獻全部的伙食、宵夜點心,有人奉獻八千支的請靈香,有人奉獻祭壇所需的材料,點點滴滴,只要發心,快樂在心頭,感謝所有協助完成本次法會的同奮們,由於篇幅,未能一一報導。但我希望大家知道,每在太陽昇起、西下的時刻,我會向天空、大地和太陽敬禮,以表示對大家由衷的感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