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1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5-10-25 11:55

光依成家到外面闖天下

 ■參機院侍從組的丁光依結婚的消息先是在教院之間流傳著,大家都不太敢相信,因為大家都知道他是「過盡千帆皆不是」,而這位讓他「獨取一瓢飲」的美嬌娘就是台中同奮楊念玉小姐。認識楊小姐是在光晶、敏蓉家,他還記得清清楚楚那是在去年十二月的時候,而新娘為什麼決定是她,而不是別人,他咧著嘴說是「緣分啦!」

  當然,「坐三望四」的年齡完成終身大事是值得慶賀的,九月六日在鐳力阿代首席為他們證婚,由於光依以前跟著首席師尊南北跑,所以認識的同奮也多,宴客不得不分兩次,中秋前一日在台北,中秋後一日在台中,尤其台中的這一場,席開三十幾桌,真可謂「賀客盈門」,足見光依平日交友之廣闊。

  婚後,為了遷就新娘子的工作,他們定居在台中的黎明社區,新科的丁太太將挺著肚子參加本期坤修八期靜坐班,看來光依一定是從頭輔導到尾的全勤引導員了。

  結婚前,光依孤家寡人一個,一人飽就全家飽,婚後,他感到有人道上的壓力,所以他暫時辭掉侍從組的工作,想到外面闖一闖,但他仍極力爭取成為兼職的同奮,希望在需要他的時候能讓他盡點心力,憑他靈活的頭腦與廣結的人際關係,希望他事業順利也祝福他「早生貴子」,畢竟他也老大不小了。

光筆伉儷教師節宴親友

 ■另一對在「九二八」教師節宴請親友的新人是梁光筆與歐陽靜繪。

  光筆與靜繪是在黃帝陵由代首席證婚完成終身大事的,由於「揭碑行」回國後,光筆便接著進入鐳力阿做五十五天的師資班閉關,在出關後積極籌劃敲定日期,訂於教師節宴客有特殊意義,因靜繪本身是中學美術老師,父親是校長,親友中也以擔任教職為多。

  他們喜宴不同於一般人是設在大飯店或酒樓,而是選在天母高級住宅區一家頗富歐洲風味的「溫莎小鎮」,他們把可容納二百人的小館全包了,沒想到前來道賀的親友超過三百個,還不斷在增加中,這也許大大出了這對新人的意料之外。

  雖然靜繪已是多年同奮,但每次到教院都是靜靜的來,靜靜的去,知道她是光筆未婚妻的人並不多,有些同奮還是在喜宴那天才第一次看到新娘子。

  結婚後,光筆整個人變得神清氣爽,頭髮也剪短了,不再滿臉鬍髭,大家都笑謔問道,是不是新娘子每天幫你「刮鬍子」啊?

靜遊歸空來匆匆去也匆匆

 ■坤修七期方靜遊同奮於九月二十三日歸空,十月二日舉行公祭,台北市掌院及宜蘭初院同奮共有五十人前往致祭,靜遊才四十出頭,身後遺有兩子,皆尚年幼。

  靜遊同奮在進入天帝教之前已罹患癌症,癌細胞的轉移讓她無法吃,無法睡,痛苦萬分,後由其兄長緒昃引介,接受維春開導師天人炁功療理,使她第一次嚐到美味的飯菜和香甜的睡眠,因此而皈師,參加靜心靜坐班、正宗靜坐班等,在正宗靜坐班期間,她精神時好時壞,但都咬緊牙關,拼命上光殿唸誥,對於抽到道名「靜遊」,感到不可思議,因為她最喜遊山玩水,輔導員提示「遊」,亦可視為「遊戲人間」。

  正宗靜坐班結業,她亦報名高教班,希望藉著不同層級的修煉而延續生命,其實在此間,醫生對她的病情已非常不樂觀,且閉關生活不是靜修是煅煉,代首席深恐非她體力所能負荷而勸退,稍後,她再入院,同奮們非常關心,幾度去探視,並做天人炁功。最後,她知道人間的一切努力都無法幫助她時,她心裡很安詳,要求同奮唸廿字眞經送她走。

  雖然她來帝教也匆匆,離開也匆匆,但勇敢與病魔搏鬥,永不輕言放棄,到最後終能放下一切,她像流星劃過,在我們眼前的時間雖短暫卻光亮。

教師甄試淑謀又摘榜首

 ■季淑謀是始院坤院事務長陳敏卹的掌上明珠,長得冰雪聰明,亭亭玉立,今年暑假參加台北市國中教師甄試摘下榜首,敏卹簡直是以女為榮。

  五十八年次的淑謀畢業於台大政治系公共行政組,高中讀的北一女,從小就沒讓父母操心過。學校畢業後,先入「亞洲雜誌」當編輯,後轉入money雜誌當記者,再考進建築界頗負盛名的「潤泰建設」負責人事管理,對於女兒的興趣,「二姐」敏卹一向是採自由放任的態度,不加干涉的,她認為年輕人應多方嘗試尋找自己真正興趣所在。

  在社會上繞了一個圈後,坤修一期的淑謀仔細思量首席師尊賜給她「謀」的意義是要為大眾謀福利,她在各行各業中所看到的無非追名逐利,真正的造福大家應該是作育英才、春風化雨,教育國家未來主人翁,於是參加今年暑假國中教師甄試。從小參加各種考試莫不輕騎過關的她,在此次比大專聯考率取率還低的考試不但順利考取,且在十七名及格錄取者中掄魁,可自己選擇分發台北市的明星學校─長安國中。

  白天一面教書,晚上一面在師大選修國文,因為她最大的興趣還是在浩瀚博深的中國文學。

剛得綠卡光符離美回來

 ■美國洛杉磯初院江光符開導師九月廿六日奉命返國,旋即派任台北市掌院副掌教,協助光中掌教推展教務,十月一日正式上任。

  七十一歲的光符開導師原駐台東初院,當初台東初院蓋教院三層樓一年多全蓋好都沒向老師伸手,全靠自募及台東同奮奉獻。

  在美國教院要購地興建教院之初,首席師尊即派光符開導師前往監工,從購地到建竣只費時七個月完成,又一次發揮他的所長。

  在美國兩三年期間,被師尊催促著辦綠卡,因為師尊認為有教院而沒有一個開導師有綠卡,總是弘教上的障礙,後因教院奉獻收入太少而無法如願,直到購地款美金六十萬匯去,才順利取得綠卡,沒想到剛取到又要回國了。

  其實光符開導師自認最適合被派往日本,因為他日文說寫流利,他翻出一張泛黃的癸亥年太靈威覺大天尊的侍文:「您作翻譯工作很恰當,無形有形皆有敘功。」但他認為只是一個小兵,派往那裡就在那裡奮鬥。

  光符開導師做天人炁功是很靈驗的,在台北市掌院上任以來,漸漸又有些人特地來找他,他說他對奇奇怪怪的病最有興趣,而且有專門研究,他看病有四十多年的經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