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劫宏教是我們同奮的奮鬥目標時代使命 維生樞機在天心堂親和講話

救劫宏教是我們同奮的奮鬥目標時代使命 維生樞機在天心堂親和講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2期 » 救劫宏教是我們同奮的奮鬥目標時代使命 維生樞機在天心堂親和講話

 1995-11-25 09:35

今天多流一滴汗‧明天少流一滴血

開導師、主事、各位同奮晚安!

  這是我今年第二次來天心堂,也是今年第二次全省巡迴訪問的第一站。

  首先,我要向大家報告有關未來教務發展的方向,在上一次巡迴訪問之後,我深刻的體會到:師尊在人間領導的十四年中,凡是縣市的行政區都建立了救劫弘教的據點。因此我對未來的發展提出了一個看法:希望能在今後三年中,先在台灣省的各鄉鎮建立教堂或公共親和室,使 上帝的親和光籠罩整個台灣。這一構想就是由於天心堂以及南部的天然堂與中部的天根堂給我的體會,救劫弘教必須要把 上帝的教化真正落實到每一個地區,我認為在今後三年中,在台灣省三百零九個鄉鎮要以二百所教堂或公共親和室做為目標。十月一日在苑裡正式成立天祿堂,這是師尊證道後所成立的第一所教堂,在新竹湖口也成立了第一所公共親和室。換句話說,這一個計劃已經展開了活動,這是我在巡迴第一站-天心堂的親和中,必須向各位同奮報告,也是以「教堂」落實 上帝教化的關鍵。

  最近同奮最關心的是上一個月我們完成了「破天時」的誦誥,我很願意向各位同奮報告,我這一次去大陸對「破天時」的所有體會,我在給天心堂的家庭親和匾中提到二句話,這二句話是師尊他老人家在人間經常講的話,他老人家說:「今天多流一滴汗,明天少流一滴血。」這一句話聽來非常的平凡,大家都可以體會,但是這一句話的真正涵意是什麼?

  這一次我在師尊他老人家的指示下去了大陸一趟,我在二十日回到台灣時,通過實際的接觸和各方面的瞭解我的感受非常強烈,這一種的感覺是我們多數的同胞還不知道面對的危機有多大?我在大陸的期間的感受可分為幾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密雲不雨」,第二階段是「雲霧暫開」,第三個階段是「一線生機」。在這段大陸期間我知道同奮可以說是全天候誦誥,我體會到了這一個力量,所以我向各位同奮說明:帝教同奮的奮鬥力量是非常地有效。因此我願意再次的提醒各位同奮,師尊老人家所講:今天多流一滴汗,明天少流一滴血。這一句話是千真萬確,也可以說天帝教所負有的救劫的天命。把師尊的千言萬語總結起來,就是四個字-救劫弘教,救劫弘教已成為我們同奮的奮鬥目標、同奮的時代使命。

  各位同奮!我們在祈安的迴向文中,兩個主要的目標就是降低兩岸的衝突危機與重開兩岸的和平談判,除此之外,今年和明年最重要的救劫活動是在迴向文中的「消減台灣天然災害」,大家都知道在「破天時」的前二天就有颱風正面對台灣海峽而來,天安太和道場的同奮認為必須做一些安排,我和光鳴主委交換意見,我說:「我相信師尊在無形定有安排,我們照原計畫進行。」結果颱風轉向,這是一個事實,但是不是說今後就沒有天災了,日本大阪地震之前,根據日本提供的資料顯示,日本各地都有地震,大概有十六、七次的小型地震,我們算一算台灣地區今年到前不久在嘉義的地震為止,地震的頻率大概有三十幾次了,這一次嘉義的地震已經接近地面十五哩,所以在這裡我要提醒各位同奮,根據師尊在無形的指示:破天時之後,大的災難可以避免,但是天災恐怕沒有辦法避免。我們還是要不斷的努力和奮鬥,才能把危機降低。

  各位同奮!我們今天所做的努力是為了我們的子孫,我們今天所流的每一滴汗都是為了我們子子孫孫,讓他們能夠平平安安的生活,這也是師尊一再的告訴同奮、一再的提醒我們。我常說:假如師尊還在人間,師尊一定到各地教院要同奮好好的誦誥。我們今天在人間的同奮要為師尊未了的天命而奮鬥,不僅如此,我們還要為後世的子子孫孫流汗,因為我們不願意子孫流血。同奮都關心「破天時」的究竟,因此我很願意把我的感受講給各位同奮聽,讓各位同奮了解我們的奮鬥有非常大的成果,我們的誦誥是有非常大的成果。

  我想讀一段師語:是在《師語》第一百五十二頁:

  弘教工作是百年大計,要恆久而持續不斷的推行下去,即天帝教存在一日,弘教的工作就不能一日間斷。
  基督教、天主教有壹仟九佰餘年之歷史,教徒遍及全球,但為什麼基督的「博愛」精神卻不能隨著其教徒而普及,溶化於日常生活之中,其原因何在?就是社會越進步,人類物質生活慾望的引誘越強大,大家只有在教堂中信仰,不能在心中生根,在今天核戰危機瀕臨爆發的時候,如我帝教也和其他宗教一樣,那我們就沒有復興存在的必要與價值。
  因此,我們帝教要防止這種現象產生,就要使帝教的教義內涵、中心思想,在個人、家庭中落實生根。不但要對外宣傳,更要先向自己宣傳,即自我教育,切實做好四門功課,使之習慣化、生活化。在人生守則中所認定的兩個字都瞭解其意義,能溶化於日常生活,使自己舉手投足、言談舉止、思想行為,都能表現出是一個標準的帝教同奮。家庭方面,須在每個家庭設立「家庭親和室」,使能有家庭即有教壇光殿的認同感。如此才能改變自己,感化他人,共同為己身之生存而奉獻;如此才能產生正氣,只有正氣才能化解暴戾之氣,也可以說正氣是消除戾氣的唯一利器。

  在師尊的這一段話中,有幾個地方值得我們共同思考:

  第一、師尊說:「今天基督教、天主教有壹仟九佰餘年之歷史,教徒遍及全球,但為什麼基督的『博愛』精神卻不能隨著教徒而普及。」原因是:「就是社會越進步,人類物質生活慾望的引誘越強大。」,今天全世界都在追尋經濟的成長,都是希望走向富裕的社會,於是全世界有一個趨勢-放任式的社會。放任式的社會有幾個特性:

  一、一切向錢看。

  二、「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我們從宗教中可以看到有幾個現象:

  第一、滿足人的慾望。有許多人追求的是自己的慾望,宗教就滿足他的慾望。但是師尊告訴我們:弘教、救劫要從每個人的心開始。換句話說,救劫先救心,天心堂上應天心,下救人心,我剛才看到師尊送給天心堂的對聯,就提到是要從根先救人心,我們首先要以誦誥的實際行動來達到救劫的使命,救劫應該先救人心,天心堂是要以人心合天心,這是我們奮鬥的目標。

  我相信今天在座的每一位同奮已經做好煉心的功夫了,但我們要進一步把自己的體會與修持,擴散到周圍的人群,這樣才能達到救劫、化劫的目的。師尊說:「先從力行廿字眞言開始,切切實實做好四門功課,然後從我們周圍、家人擴張出去。」,這也是天心堂同奮共同努力的目標,希望天心堂全體同奮在敏奇開導師領導下,團結奮鬥,為天下蒼生、也為我們的子孫。
(八十四年十月三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