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同奮參與立委選舉

八位同奮參與立委選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2期 » 八位同奮參與立委選舉

詹敏悅  1995-11-25 11:35

個個在人道上站住了腳為國為民奮鬥向上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今年年底的立法委員選舉,本教共有八位同奮參選,分別是台中縣市三位-沈智慧、徐中雄、劉劍成,嘉義縣一位-蕭萬長,台南縣一位-洪玉欽,高雄市一位-黃昭順,花蓮縣一位-鍾利德,台北市一位-趙玲玲,其中三位是首次參選,四位是現職立委競選蟬聯,而鍾利德則是捲土重來。

蕭萬長要樹立崇高典範

 ■今年立委選舉,蕭萬長以現任陸委會主委身份接受國民黨徵召赴嘉義市參選頗為引人矚目。這位外交官出身,過去多次以我國首席談判代表的身份參與中美貿易談判,從媒體報導上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外號被稱為「微笑老蕭」的蕭萬長,雖然未曾參加本教正宗靜坐班,但卻蒙首席師尊賜道名為「光午」,並為其點道、開天門,授與正宗靜坐方法,深受師尊器重。蕭主委同時也是本教輔翼機構極忠文教基金會的董事之一。

  自稱是「土生土長的嘉義人」,以超部長級身份參選,予人有「降級」的感覺。他究竟基於什麼考量,同意這樣的安排,以身負「政務官第一次參選」的歷史使命投身選戰呢?蕭主委表示,他知道大家對他的期許很高,當前國家立場陸委會也需要他,但基於整個大局考量,以及地方鄉親的熱烈敦促,才決定以感恩的心和愛鄉的情返鄉參選,希望未來以最直接的方式回饋服務鄉親。

  在蕭萬長主委的文宣上,他主要的政見乃針對建設嘉義市為:一、文化教育重心都市,二、工商業中心,三、交通中心,四、行政集會中心,五、環保衛生及社會福利措施。這些政見如能實施,嘉義市將是廿一世紀中非常現代化的都市。

  對於自己投身選舉,這位外交場上的談判高手強調絕對清白參選,如果國民黨替他買票,他將不惜退黨。他雖身負重任,但並不願為了贏得勝選而付出有違真誠的代價,希望能為嘉義市樹立一個崇高的民主典範。

洪玉欽尋求第六次連任

 ■台南縣洪玉欽已連任五屆立法委員,今年正尋求第六任連任,在十五年的問政期間,對國家社會貢獻其犖犖大者有:一、落實司法革新,二、大幅調降油價,三、代表國家出使友邦,贏得榮耀而歸,四、為台南縣爭取經費提出多項整建開發,五、爭取老農津貼,六、照顧漁民生活。

  自稱是「下營鄉貧困農家子弟出身」的洪主委,認為其有今日成就完全靠本身的奮鬥努力,在他受完新營高中教育時就立定服務鄉親、貢獻國家的志願。以他能連任五屆立委的選績看來,可測量出他受鄉親愛戴、肯定、擁護的程度。

  洪玉欽是初皈同奮,還是在鐳力阿皈師的。此次競選主要訴求首先還是以建設台南鄉里為首,其次關懷社會弱勢團體及健全健保條例等。在其條列的二十條政見,可以看出在他下一度三年中,他打算在立法院推動的政治、經濟外交、教育、社會治安等諸多重要法案。雖然前五次他都順利當選,但他此次出馬仍是戰戰兢兢,不敢掉以輕心。

沈智慧關心弱勢團體權益

 ■記者出身的沈智慧,雖年紀輕輕,已經蟬聯兩屆的立法委員,今年是第三次問鼎國會殿堂。民國七十九年,她第一次參選即以第一高票當選立委,八十二年又再一次以極高票數當選,為不辜負支持的民眾,她自稱「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奉獻給民眾,沒有自己的時間,全年無休,幾乎沒有假日,沒有休閒生活。」所以三年前沈立委來拜見首席師尊時,師尊曾提醒她要趕快辦自己的終身大事,至今她仍是小姑獨處,看來,她真的是公而忘私了。

  身為女性立委,沈智慧較男性立委更關心弱勢團體的權益及民生法案,她認為女性亦屬弱勢團體,即便現代社會男女漸趨平等,仍須為女性爭得更合理的地位繼續奮鬥。此次參選她以「智慧問政、慈悲立法為主要訴求-國事、地方事要靠智慧去抽絲剝繭,透過立法程序,得到解決;慈悲是不忍眾生苦,慈悲立法始能存善念,結善果」。

  雖兩屆都高票當選,此番參選,沈立委卻有很深的危機意識。她說眷村選民的結構在改善,且此次候選人個個強棒,不容忽視。她希望以一位全方位立委的問政成績能再次得到民眾的支持。

徐中雄問政成績品質第一

 ■徐中雄也是再次競選連任的現任立委之一,三年前首次出馬競選,首席師尊對他鼓勵有加。三年國會問政果然不負師尊期望,在許多的民意調查中顯示,徐委員的表現最獲好評。甚至在八十二年獲得國會觀察基金會四十位教授評選為「全國問政成績品質第一名」。

  徐中雄自稱是個「身殘心不殘,腳跛志不跛」的博士。三十多年來憑著自己堅毅的奮鬥精神,走出自己的一條路,由於本身是殘障福利哲學博士及特殊教育碩士,所以在立法院期間,特別注重殘障福利、社會福利及教育法案之確立,其他如勞工、醫療、環保、水利、經濟、文化、交通等莫不全力以赴,極力爭取,由於他是由台中縣選出來的,所以對於台中縣的地方建設、生活環境也成為極為關注的焦點。

  三年的問政雖有漂亮的成績單,但尚有許多的法令尚未通過,由於選戰的風雲詭譎,雖然毅力與熱忱依舊,這一戰卻較三年前更艱苦,他希望以三年實實在在的奮鬥能贏得選民的肯定再支持他,讓他繼續為社會爭取更多的權益及福利。

鐵娘子黃昭順建設大高雄

 ■高雄市掌院的初皈同奮黃昭順是前司法院長黃尊秋的掌珠,也是第二屆立法委員,此次參選再爭取蟬連機會。

  五十二年次的黃立委曾任高雄市議會第一、二、三屆議員,今年為高雄市北區包括三民、鼓山、左營、鹽埕、旗津、楠梓等地立委候選人。

  自詡為「民意代言人、議壇鐵娘子」的黃立委在立院議事期間曾發起一超黨派合作之「二十一世紀大高雄市市政發展委員會」,為推動高雄大學、港市合一等十項大建設而成立,希望聯合團體一起為地方建設請命。

  本身為國民黨所提名,對於國民黨亦有相當客觀的建言,她認為國民黨應將地方人才的培育視作一項重要投資,唯有大幅提昇地方人才的素質,始能擺脫派系與金錢糾葛。對於議事問政她亦秉持愛國、愛地方的良心,不肯稍懈。她希望高雄地區同奮、民眾能像三年前一樣給她支持愛護。

趙玲玲堅持真理絕不孤單

 ■趙玲玲博士現任台灣師範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主任,學有專精。三年前被推任不分區國民大會代表,對國是諸多建言,廣受推崇。其人品、學養、經驗均受肯定。此次被執政黨提名第三屆立委候選人,她表示堅持三民主義、保衛中華民國,使台灣成為三民主義模範國家。

  趙博士與夫婿朱延昌對首席師尊極為崇敬,夫妻倆常驅車前往天極行宮或鐳力阿探望老人家,又因為與代首席同樣在杏壇作育英才,故交情亦厚,趙國大可說是與天帝教因緣頗深,同時是中華天帝教總會及極忠文教基金會發起人之一。

  趙博士此次參選的動機是「堅持真理的道路上,我絕不孤單」,因為看到目前社會的亂象,心中不忍而要把這場選舉當成一個實驗場,看看這個社會還有沒有真理的是非和清明的理智,所以她提出了八點政見:一、兩岸政策-走出攻嚇關係,二、財經政策-落實均富民生,三、文教政策-發展均衡教育,四、社會政策-促進祥和社會,五、改革政策-重視效率廉能,六、地方政策-推動地方興革,七、軍榮政策-爭取尊嚴福祉,八、婦女政策-開拓平等空間。

  政大陳小紅教授推許趙教授,希望以她在學術園地之沈潛功力,轉而投入紛擾的政治大環境,期待她帶來一股清流,我們亦衷心期盼。

劉劍成要作立法院新希望

 ■台中縣初院贊教司劉劍成,道名緒及,第二期春節特訓班結業,是台中縣連任三屆的碩士議員。八十二年、八十三年曾在鐳力阿接受正宗靜坐訓練及複訓,得首席師尊傳授急頓法門昊天心法。

  劉議員對帝教頗願奉獻,弘教方面有經費上的困難找到他時,他都慷慨解囊。最近一年曾以「從前世今生談靜坐與修道」在各地教院專題演講廿餘場次,從小接受天主教洗禮,成年後歷經佛教、一貫道、密宗修行,最後到天帝教,對人生修持頗有心得。

  當了十年的縣議員,緒及深深體會一個好的中央民意代表可以造福二千一百萬同胞,故有參選立委的念頭,他希望自己以「縣議員的模範生」而成為「立法院的新希望」。

  在一封寫給天帝教同奮的信函上,緒及懇切地希望台中地區同奮能支持他,使他有機會進入立法院,他將一本初衷,善盡職責,做一個稱職的民意代表。

鍾利德瞭解花蓮鄉親需要

 ■在八位投身競逐第三屆立法委員的同奮中,花蓮縣的鍾利德是真正參加正規正宗靜坐班而獲得道名的,且結業後一直擔任花蓮縣初院教職,現在職務為初院贊教司。

  鍾利德道名「光賫」,是首席師尊頗為看好的一位同奮,他以廿八年的行政經驗,和土生土長、熱愛鄉土的情懷,為花蓮地區的發展繁榮,第三次挺身而出叩國會的大門。

  前兩次都以高票落選,為何鍾利德要不屈不撓,鍥而不捨地躋身立法院呢?他說花蓮地處後山,大部份資源仰賴中央補助,目前政府推動東部的建設不是太少太慢,就是不切實際,因為立法院的政策制度對花蓮的建設有著關鍵的影響。」他強調不是為了尋找一個從政的位子,而是因為他最瞭解花蓮,為鄉親提供更多的服務。

  根據一位在鍾利德競選總部幫忙的熱心同奮稱,此次出馬,光賚的勝算極大,如果這次再選不上,是花蓮民眾對不起他了。果真如此,我們希望他高票當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