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同奮參與宜蘭法會有感

花蓮同奮參與宜蘭法會有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4期 » 花蓮同奮參與宜蘭法會有感

花蓮初院 簡敏暉  1996-01-25 10:10

只要有信心沒有克服不了的事

參加宜蘭法會有感

  天帝教北東教區乙亥年保台祈安暨超薦法會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行,法會能夠很圓滿成功的結束,每位同奮都感到非常滿意。尤其是籌備會剛開始,宜蘭初院就來電話通知,某月某日要召開會議,首當其衝的就是我們的參教長(因為范開導師身體不適),所以每次會議都由參教長全權代理;在不影響參教長本身工作的原則下,他是義不容辭的前往宜蘭參與,其精神確實令人感佩,所以,當他邀我一起前往參加會議時,由於他精神的感召,使我毫不猶疑的答應了。我頭一次參加會議時,就感受到這是天帝教的大事,應該全力的把它做好,所以,我也戰戰兢兢的參與主辦工作。

  我們在會中,看到維剛樞機使者及陸掌教光中對本次法會的用心思慮以及評估分析,每次都非常慎重,而且還不斷的追蹤;足見他們對本法會所持的審慎態度,台北市掌院參教長光翱,以及各教長都盡心盡力的在研究細節,而且都能發揮各人所長以及團隊的精神,這種氣氛就是好的開始,也就已經成功了一半。

  我們來自花蓮,雖然路途不遠,但每次會後又急著趕車回家,所以常有會議未完就先跑的現象。最後一次籌備會議是在元月十一日晚間召開,我也參加,會中全體更是認真全神貫注在法會中的每一個細節,以求達到盡善盡美的程度,當晚我們也是趕回花蓮,到家已是深夜了。次日,我到教院再確認,會場服務人員分組名冊並安排司器人員前往宜蘭會場彩排事宜。最難能可貴的是周敏憬同奮,她的女兒女婿以及媳婦都參加本期正宗靜坐班,內外孫都要由她來帶領兼顧,然而為了參加本次法會,卻沒有難倒她,因為她知道要擔當重任,更必須犧牲小我,才能完成大我,這種精神確實令人佩服,真是「窮則變,變則通」,事在人為,只要有信心,就沒有不能克服的事了。蔡靜東同奮是花蓮高工電腦科的導師,本次法會擔任司器,在元月十二日晚間為了彩排,而且次日上午還有課要上,所以也是花蓮宜蘭來回跑,這種參與的精神確實令人敬佩。還有一位更辛苦的是督教長夫人詹敏琴同奮,打從籌備會決定,司器由花蓮同奮負責,敏琴同奮便義不容辭的負起司器演練的任務,並召集靜東、敏憬同奮參與,三人經常不約而同的,每日到教院敲個不停,而且還樂在其中,回味無窮。

  此次,我們花蓮同奮參加法會,遊覽車二天一夜的車資全數由新當選立委鍾光賫同奮獨資奉獻,他雖然「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抽不出時間來參加,但也是盡了心意。元月十三日法會當天上午,為方便上班族的同奮也能參加,車輛起程訂於十二點半,因為蘇花公路常有管制以及路況不佳的情況,為免誤點,特由徐參教長以九人座教車與部份服務組幹部同奮於十一點先行出發,以確實掌控到達時間。我們第二批的人員於十二點半準時出發,在下著大雨的路況與天候行駛,其驚險可想而知,由於全體同奮都充滿著信心,所以雖是有驚,但卻無險的平安到達,說也奇怪,當我們到達宜蘭時,老天卻又大放光明,給了我們的啟示是:只要有信心,就沒有不能克服的事。由於我們的到達跟參與,法會必然是順利而且是成功的,這也是首席師尊在無形中的護佑與顯化,才能如此的順利。所以,天帝教在辦任何活動時,都能心想事成,這一點是大家都有的共同經驗,我們說:「天帝教嗄嗄叫」一點也沒錯,往後大家在參與各項活動時,應該會更有信心而且更加踴躍才是。

  在法會現場,我們的場面是簡單隆重,氣勢非凡,熱鬧無比,這是首席師尊大放親和光給每位同奮加持的結果,然而久未相見的各地教院同奮,有如相見恨晚似的,都非要一一的寒暄問好,足見天帝教同奮之間的情誼,確是難分難捨,真是難能可貴的。

  晚餐時,宜蘭初院的同奮為盡地主之誼,他們的那份熱誠親熱,使人備感溫馨,讓人無話可說,使各地同奮都有同感。這一切都是當地每位同奮的向心力以及對此次法會的共識,也證明了宜蘭初院在開導師英明的領導之下,已經邁向了欣欣向榮的新境界,足可供為各級教院學習的範典,真是可喜可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