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祈禱安定、安全、和諧、和平

中心祈禱安定、安全、和諧、和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5期 » 中心祈禱安定、安全、和諧、和平

 1996-02-25 09:20

維生樞機於春節團拜講話

各位同奮!

  剛才坤元輔教給了我們很多的祝福,同時也給整個台灣地區很多的祝福和預示,對各位同奮、對台灣同胞都是一個很重要的訊息。

  今天是丙子年的年初三,坤元輔教剛才說初一到初三是人日,是人間的日子,全教同奮代表喜氣洋洋的團聚在此,春節特訓班也在今天開訓,在這樣的日子裡,有幾件教內的大事向各位同奮報吿,也請在座來自各教院的同奮把這些訊息帶回到各教院。

上帝核定了荐舉的八位樞機使者 希望年底前能增加至三十位以上

  首先是乙亥年巡天節的聖訓專輯已經整理完成並分發到各教院、教堂了,最重要的一部分是我們的教主 上帝核定了我在上一年(甲戌年)荐舉的八位新樞機使者候選人,這是由上到下的方式所產生的最後一批樞機使者,八位新樞機使者為:第一位是現任台灣省掌院掌教—陳光灝,第二位是現任台北市掌院掌教—陸光中,第三位是現任天安太和道場籌建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光鳴,第四位是前任高雄市掌院掌教現任極院副祕書長—何光昌,第五位是現任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光南,第六位是現任天人修道學院指導長—詹光驚,第七位現任是天安太和道場籌建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同時也是天人研究學院副院長—林光持,第八位是前任國際巡迴開導師—陸光鵬。這是乙亥年巡天節聖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因為帝教在師尊證道之後,必須有在人間的領導人—繼任的首席使者,根據教綱的規定是要經過樞機院內五十五位樞機使者正式選舉產生,現在的樞機團只有無形任命的十三位樞機使者,光化樞機使者在去年證道了,目前只有十二位樞機使者,因此我在上一年巡天節前正式薦舉了八位同奮,現在經無形核定通過了,如果都能來宣誓拜命,現任的樞機使者應該可以有二十位,但是距離五十五位樞機使者半數二十八位還有不足,所以在去年的樞機使者會議中做成了一項決議,由傳道使者團在今年分二個梯次遴選十二位新樞機使者候選人,第一梯次是從三月到六月,第二梯次是九月到十二月,依據程序先由傳道使者初選,然後經樞機使者行使同意權,最後才送請無形核定,有形無形共同遴選出新樞機使者,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能有三十位以上的樞機使者,就可以在丙子年巡天節前合法選出繼任的首席使者,成為天帝教在師尊證道之後的人間領導人,這是我首先向全教宣佈的第一件重要的事情。

丙子年第一次「中心祈禱」 內求和諧無暴力 外求和平不衝突

  第二、我要向全教同奮特別提出,丙子年第一次「中心祈禱」已經從丙子年的元月份開始,我們全教在去年一年的奮鬥,已經使得兩岸的衝突危機慢慢的降溫,尤其是在祈禱誦誥所誦唸的迴向文中,我們希望「降低兩岸的衝突危機」、「兩岸重開和平談判」,這一直是師尊他老人家在人間時最大的願望。師尊到台灣有將近五十年的時間,他老人家一貫的祈禱台灣地區安定、安全、和平、和諧,希望兩岸關係是在和平、和諧的情況下發展,我在師尊的證道週年日時就強調:「師尊是台灣的守護神」。去年一年,我們在人間配合師尊他老人家所做的努力已經可以看到一些成果,目前最緊要的是今年陽曆三月台灣地區的總統直選,因此,我們全教從本月份開始,進行「中心祈禱」,分各個教區進行,東部三教院誦唸皇誥三千萬聲,南部教區從嘉義縣初院到屏東縣初院五教院誦唸二千萬聲皇誥,桃竹苗地區的三教院誦唸三千萬聲皇誥,其他如北部、中部教區也分別有誦誥目標數,各教區內也都有專屬特定的中心迴向,主要是祈求「內部安定,總統選舉和諧,沒有暴力」、「外部安定,兩岸關係和平,沒有衝突」。各位同奮都知道從去年下半年開始起,中共對這一次台灣地區總統大選所施加的壓力非常的大,希望通過我們同奮的祈禱能把這一次的衝突危機降到最低,使得台灣島內真正能得到和諧、和平。尤其是此次四組候選人競爭十分激烈,也希望沒有任何暴力的事情發生,只要有任何意外的事發生,都會阻礙到台灣地區民主發展所邁出的腳步,在乙亥年巡天節的聖訓中,有很多的訓示談到有關行劫氣運的暴戾之氣,因此我們選擇在陽曆二月中到總統直選後三月三十一日止,全教同奮祈求「內求和諧無暴力,外求和平不衝突」,同時更祈求「沒有天然災害」,這次的「中心祈禱」活動總共希望完成一億三千萬聲皇誥,是師尊證道之後帝教最大的一次祈禱活動,祈禱是宗教徒的心法,也是宗教徒的武器,用我們的良心向 上帝祈求,用我們的誠心感格天心,今天在此地特別的希望所有同奮在丙子年初起步的「中心祈禱」中,能夠全程的投入為台灣二千一百萬同胞祈求,持續師尊保台護國的天命。

  我去年在第二次全教巡迴訪問中多次提到,人間都希望祈禱「五福臨門」,所謂的五福就是:

  一、天褔。中國人對天祈求的是「風調雨順」。

  二、地福。中國人對地的祈求是「五穀豐登」。

  三、人福。所謂的人福就是祈求「天下太平」,中國人有一句話:「寧為太平犬,不為亂世人」,我們在這一塊土地從一無所有到今天,但是又有多少人感恩?又有多少人知足?

  四、國福。所的國就是祈求「國泰民安」。

  五、家福。所謂的家福就是祈求「萬事如意」。

  丙子年我們祈求 上帝賜福給我們五福臨門,使我們能夠得到風調雨順,得到五穀豐登,得到天下太平,得到國泰民安,使得我們每一個家庭得到萬事如意,師尊常說:「凡是不求個人福報的,最後還是得到個人福報。」因為我們祈求全台灣二千一百萬的同胞能夠平安、健康、如意,這二千一百萬的同胞中,就包含了我們每一位同奮的家庭和親人在裡面,所以我們希望大家好、台灣好、國家好,希望兩岸的關係能夠和平、和諧,希望中國人好、世界好,這就是天帝教的精神,也是師尊的一貫做法與要求,我在這裡特別提出這第二個重點,希望做為我們今年共同祈求和奮鬥的目標。

以惜穀活動提高惜福憂患意識 推動勤儉建教從最小地方起步

  第三、我要特別呼籲同奮共同努力,推動惜福的運動,惜福最起碼就是從惜穀做起,坤元輔教的家中有一幅傳家的格言,上聯是「惜衣、惜食,非但惜財,更要惜福」,下聯是「求名、求利,莫於求己,甚於求人」,這是師母家的庭訓,師母到了李家之後,就成了李家耕樂堂的庭訓,對李氏的子孫們有很大的影響,我們以師尊他老人家的生活為例,大家可以到師尊的無為居看一看師尊他老人家所留下的衣服,也可以參觀師母所穿過的衣服,他們倆位老人家真是做到「惜衣」,師尊他老人家穿來穿去都是那幾件衣服,即使衣服內裡都破爛了,還是照常穿。我再舉一個例子,師尊他老人家早上起來洗臉,如果沒有用肥皀,那盆洗臉水就不放掉,他老人家說:「還可以洗手,為什麼要把它放掉?」我也曾經在第五期師資高教班中提到師尊所用的草稿紙,就是用日曆紙的背面。他老人家中午吃剩下的菜一定留到晚上再吃,有一次光鳴同奮在無為居陪師尊用餐後,他說:「為什麼給師尊他老人家吃得那麼隨便?」就是因為師尊他老人家要把中午吃剩下的菜留到晚上吃。師母吃稀飯後,往往會用手指把碗內的米漿刮起來慢慢舔光,這是她老人家一個很自然的習慣,這一類珍惜福報的生活習慣,真得是值得同奮學習,不僅是要學習,而且更要做為我們帝教勤儉建教的起步,希望同奮在各教院內珍惜資源,因為我們所有的每分錢都是同奮的捐獻,也都是社會的資源,所以要做到勤儉建教,應該先推廣「惜福」運動,首先要做到的是「惜穀」運動,就是珍惜我們的糧食。

  我記得我小的時候,師母晩上在我們枕邊所講的一段故事:

  嚴嵩是明朝的大臣,到了晚年被放逐,住在原本他家隔壁的一間廟內,由寺內的和尚供應三餐。嚴嵩問:「你為什麼對我那麼好?」和尚說:「你吃的都是你自己的,你儘管吃好了。」嚴嵩問:「為什麼?」和尚說:「我們寺廟的廚房通你們家的廚房,十幾年來,從你們家廚房所流出來的米,都流在我們寺廟廚房的水溝中,我們把它洗乾淨、晒乾,已經存有八個倉庫,足夠你吃了。」我當時七、八歲,聽我母親講的這一段故事印象非常的深刻。

  事實上,全世界已經出現有糧荒的訊息,南韓正備戰中,就是擔心北韓的災民朝南移動,台灣的糧價也在蠢蠢欲動了,如果今年有水災或旱災,糧食一定會減收。一月十三日在宜蘭地區舉辦的法會,根據無形透露給人間的訊息,就有大量的餓鬼齊聚到來,從這一個靈相來看,今年可能是一個飢荒年,所以我們必須要有警覺,要有以惜穀的活動提高我們惜福的憂患意識,從我們同奮自己做起,影響我們週圍的鄰居和朋友,再進一步的影響到社會。今天的台灣真的不惜福,浪費了多少資源,浪費了多少人力,都是值得我們提高警覺的地方,希望我們共同奮鬥推動勤儉建教,從最小的地方起步,讓我們每一分錢都用在救劫弘教上。

籌辦東方精神療養院 作為養老和養生的道場

  第四、天帝教已經有三個道場,鐳力阿道場是屬於天曹道場,天極行宮是屬於人曹道場,天安太和道場是屬於地曹道場,現在天安太和道場的連外道路已經動工,雜項工程許可應該也會很快可以獲准,天安太和道場的工程經新任樞機使者光鳴同奮和所有參與同奮五年的努力,已經開始起步了。師尊他老人家在人間時除了同奮已經了解經過核定的天安太和道場和鐳力道院之外,師尊他老人家還曾經交給楊光贊同奮一個任務。

  這個任務有其背景,記得師尊他老人家在九十二歲的時候切除攝護腺的腫瘤,有一百七十五公克大,切除的主治醫師說:「這樣的一個腫瘤在一般入身體內已經非常的不得了,在這麼一位老人的身上那麼久,更是少見。」主治醫師非常的高興的說:「這是我手術最完美的一次,而且是一次最好的紀錄。」沒想到主治醫師回到恢復室之後,又匆忙的走出來,吿訴我們:「你們這一位老先生的脾氣太壞了。」因為在開刀前打了麻醉劑之後,師尊他老人家感覺冷,要求醫師加一床毯子,等到從開刀房推出來之後,他老人家又要求要加毯子,也就是師尊所講的話護士聽不懂,所以師尊就從床上坐起來,影響到動手術的傷口破裂,大量的出血,我馬上進去,經過了解後,給師尊蓋了被子,師尊才慢慢的平靜下來,但師尊的傷口仍然一直流血不止,所以第二度再進開刀房止血,影響了師尊的復原,對師尊的健康有非常大的影響。師尊從那一次開刀之後,很感慨的講:「一個人在醫院內真是毫無尊嚴。」我有一次就吿訴光贊同奮說:「你是一位學醫的人,帝教也有很多從事醫療工作的同奮,我們共同來發一個願。師尊從上海到西安時,從蕭師公的手上接了二塊招牌,一塊是宗教哲學研究社,已經在台灣建立起來了,還有一塊招牌是以精神治療為中心的東方精神療養院,我們可以共同來完成師尊成立東方精神療養院的心願。」然後我向師尊提起成立東方精神療養院的事,師尊指示說:「時間還沒有到。」但是我一直認為東方精神療養院是師母的道場,所以我建議光贊同奮朝這個方向努力。在師尊證道之前,有一次師尊在自然亭吿訴光贊同奮說:「我從蕭師公手中接下的東方精神療養院,希望你能接下去做。」因此如果天帝教能建立第四個道場,這一個道場應該是以東方精神療養院為核心,希望能做為養老和養生的道場,我希望師尊這一件未了的心願由光贊副總院長來完成,以二年的時間規劃,以五年的時間完成,由於光贊同奮是天人研究總院的副總院長,所以這一件事情就請天人研究總院的主任祕書光猛同奮負責幕僚作業,做為天人研究總院今年主要的規劃工作。

  同時光贊同奮準備要到各地教院、教堂辦理所謂「三施法會」和傳授「懺心法門」,但是光贊同奮用天人親和院的名義發文是不符合體制,因為天人研究總院的編制有祕書處,天人研究總院內各單位所有的發文統一由祕書處辦理,有一定的程序,這是師尊在人間時立下的規定。我們必須要尊重體制,所以有關光贊同奮所提的「三施法會」和「懺心法門」這些活動,在體制上,應該可以考慮由天安太和道場的天安功德會支援,所有光贊同奮以天人親和院名義所發出去的公文和相關的工作,希望各地教院、教堂直接和極院祕書長室連絡,如此才能符合體制的基本要求。

每人功德要靠自己來修 沒有人可以幫得了忙

  第五、最後我要向各位同奮提到的一件事,是一月三十一日的凌晨,我的弟弟維光樞機使者也就是李行導演的獨子光博,也是我的侄子,在一場車禍中受到嚴重的傷害,在台北榮總停留觀察了六天,最後仍然沒有辦法挽回他的生命,這一件事情表面看來只是一件意外事件,事實上是有它的背景,我在此要向各位同奮加以說明。

  前年也就在此地此時,師尊他老人家主持春節團拜,因為我正在趕一篇文章,所以遲到了,當我走進來的時候,師尊正講到:「從今年開始起的三年,無形要清總帳了,過去所有發過願的同奮,必須要好好的了願了,對無形承諾的皇誥要趕快誦誥了,凡是不奮鬥的同奮在未來的三年中都要受到清結,皇天無親,唯德是輔。」師尊他老人家當時就講:「過去我可以保護你們,但是從今天開始連我都無法保護你們了。」我聽師尊講完這段話之後,就說:「這是師尊給了我們一個很重要的訊息。」這是第一個背景。第二個背景是師尊在證道之後,在無形中指示:顯一你要參加先修乾十四期靜坐班。並且指定他誦唸五十萬皇誥。他是參加了,但是中途退訓,皇誥也只誦唸了十二萬聲,依靜坐班規定要回來參加先修乾十五期、坤八期補足課程,結果他也沒有能夠來完成靜坐班課程,師尊在人間的時候對李氏子孫講過:「我一無所有,我沒有留下任何的東西給你們,唯一留給你們的是德性,功德也無法留給你們,因為公修公得,婆修婆得,每一個人的功德要靠自己來修,沒有人可以幫得了忙。」

天命可畏,不可違 天律森嚴,勿忘奮鬥!

  因此,我要特別提醒大家注意去年本師節師尊的一篇聖訓,我在這裡重新讀一遍:

  同奮中時或要問:為何身體不健康?家庭不和樂?事業不順利?根據無形資訊,有以下幾種情形:

  一、違反教則者,為人處事不能徹底反省懺悔,認錯改過,教則為人生守則,身為帝教同奮違反教則,本當處分。

  二、違背對上天之承諾,尤是得願不償願者,與人交不信,欺人猶不容,何況欺天。

  三、靜坐班期間應誦皇誥數未誦畢者,一旦本席擔保期限已過,業力再度催討,全看自己之造化。

  四、藉道歛財、斂色者,一旦獲罪於天,無可禱也,必須接受無形審判。

  五、擔任教職不能盡責者,無形所給予警示。

  六、貪得無饜,不知適可而止,不知回饋者,天厭之。

  七、祖先求超業力纏身者,切莫到處求神問卜,應從力行五門基本功課積極培養正氣下手,並配合天命信心加強「自我奮鬥」,則正氣凜然,濁氣、陰氣自然消散。

  另有「天命換人命」之同奮,切莫掉以輕心,天命能否延長,端賴發心奮鬥,積極參予帝教活動,出心、出力、出錢,謹記「天命可畏,不可違」,天上留爾等在人間,必有爾等之天命任務,天律森嚴,勿忘奮鬥!

  這是師尊去年所講的話,但是到了去年年底,這些問題一再地出現在同奮身上,有些同已經把廿字真言擺在腦後了,有的同奮應該要誦的皇誥也沒有去唸,自己答應要在什麼時候做的事也沒有做,所以這些同奮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光博也不例外,由此可見師尊連他老人家的孫子都沒有辦法保護,不奮鬥沒有功德,任何人都無能為力。

  最後,在此恭禧和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如意!
  (八十五年二月二十一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