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證道追思音樂會第三場表演傑出

師尊證道追思音樂會第三場表演傑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7期 » 師尊證道追思音樂會第三場表演傑出

 1996-04-25 12:55

期以音樂淨化人心達到宗教潛移默化效果

師尊證道追思音樂會圓滿結束 台南市初院第三場表演成功傑出

  繼台中區、台北區音樂會之後,台南市初院也擇定於三月二十七日舉辦師尊證道追思音樂會,過年前就開始籌辦,從租借場地、邀請演唱團體、規劃節目內容、製作宣傳海報、安排服務人員……等,每一小節莫不精心籌劃,深怕有突發狀況發生。

全體動員.精神抖擻.信心十足

  雖然在緊急誦誥期間,同奮們仍是精神抖擻盡力配合。二十三日緊急誦誥剛告一段落,二十五日馬上再次召開會議,確定二十七日音樂會整個節目行程,人員配製等詳細細節。開導師、三教長及各中心執事負責人製作了一張工作表。計有主任委員─高光際開導師,副主任委員─楊敏綿參教長,總幹事─侯光層督教長,行政顧問─何光貴、莊光秘、黃維略、楊光盈、王敏雙、林光呈、陳光視,副總幹事─林光幽贊教長、謝光逆,總務組負責人─林光萊,宣傳組負責人─林光繪,聯絡組負責人─楊緒蜀,公關組負責人─王靜駐,招待組負責人─郭敏唸,舞台組負責人─張光周,節目組負責人─顏靜貫,錄製組負責人─陳淑勝,佈置組負責人─薛光趾。另外三月二十七日當天下午一點三十分由開導師帶領十幾位同奮,至聖母廟招待台中天聲瓊音合唱團團員。二十七日下午一點三十分到文化中心佈置會場的計有林光繪、林光曠、陳緒罡、林緒閒、翁緒幄、徐緒恰、劉緒昂、林緒在、劉光攝……等十二位。同時所有台南初院乾、坤同奮則為當天六點三十分在會場作招待人員。另外也安排了教務中心負責接待高雄市掌院同奮,管理中心負責招待屏東縣初院、潮州天然堂同奮,炁功中心負責接待嘉義縣初院同奮,道務中心負責接待新營台南縣初院同奮,雖然在此之前沒有舉辦過音樂會的經驗,但大夥仍是信心十足,躍躍欲試。在此要特別感謝光逆同奮奉獻一百條領帶做為當天乾道服裝所需。

  此次音樂會為了能更深入人群,我們特別以「感恩惜福.關懷社會」為主旨,期使以音樂來淨化人心,達到宗教潛移默化的效果。同時配合代首席勤儉建教的宏教原則,當天一律謝絕各教院所致送的花圈、花籃……等。因此,雖然會場只懸掛了一副師尊法像,但是更加彰顯出此次音樂會主題。

柔柔歌聲.悠悠琴聲.感動心靈

  七時三十分音樂會準時開始,在梁光筆同奮朗誦的「祝壽」詞中揭開了序幕,之後是由天聲、瓊音合唱團所演唱的天人親和歌等四首曲子。繼各區音樂會的演唱經驗後,天聲、瓊音合唱團顯得更有自信,台風也更加穩健了。悠揚的歌聲充斥著整個會場,心靈的感動不時湧現心頭,此時此刻彷彿是天人親和,共同讚美這神聖的一刻。

  之後是由林光典開導師和鄭敏籟同奮的公子呂威德先生小提琴獨奏,鄭敏籟同奮伴奏,母子合奏,配合得天衣無縫,更顯出溫馨的母子之情。隨即音樂會進入高潮由台南市初院陳敏勝四女莊雅斐(淑遁同奮)鋼琴獨奏,淑遁同奮自小即顯露出在鋼琴方面的才華,十四歲赴德進修,二十歲取得音樂博士頭銜,目前與其夫婿在美任教,此次應邀回國,其中也經歷了不少的波折。淑遁同奮在音樂方面的造詣,當天在場的人士相信都能感受到那股震撼。

  隨後壓軸則是由天聲、瓊音合唱團演唱九首「清虛詞」的詩詞,柔柔的歌聲,悠悠的琴聲,彷彿帶領我們進入師尊的內心世界,重溫師尊的教誨。整場音樂會在「永懷師尊」的歌聲中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謝幕時由維光樞機(李行導演)上台感謝大家,而代首席代表獻花給整個音樂會的演奏及獻唱者,表達我們的謝意,也為整個音樂會做了一個最佳的結束。

永懷師恩的心永不磨滅

  雖然追思音樂會已經結束了,但是我們永懷師恩的心卻永不磨滅。感謝音樂會當天所有參與的人,使得此次音樂會得以順利圓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