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日本十一期特訓班結業

正宗靜坐日本十一期特訓班結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8期 » 正宗靜坐日本十一期特訓班結業

 1996-05-25 09:55

素質高求道心強都明瞭自己追求的目標

大家將帶著廿字光環回到日本發揚光大

  (本刊訊)天帝教正宗靜坐日本第十一期特別訓練班四月廿七日起至五月三日於鐳力阿道場舉辦,廿名的受訓學員中,有五分之三從琉球而來,另有三位華僑因緣際會參與本次受訓,受訓時間雖然僅五天,由於親和氣氛及學習態度極佳,學員們對於迫在眉睫的日本天災都有確切的認知,就像是班長福田緒好在結訓致詞所言:「我們已傳承了前輩們的光輪,決心將光輪轉為旋渦,並誓願擴大到全世界」的心聲一般,希望回國後盡一己之力為祖國效勞。

  上個月代理首席使者日本之行返國後,對於師尊一再呼籲,須發揮中華同奮愛,結合日本國教區同奮,加強引渡原人、提高日人憂患意識,儘早誦唸五千萬聲皇誥以化解行劫氣運的大慈悲願,有著深刻的體悟。首先在四月廿八日時與本國同奮先行召開一次籌備會議,取得弘教推展計劃的共識,再藉著十一期受訓,各區資深同奮前來輔導之便,於五月一日下午三點舉行日本國弘教會議,聽取當地同奮意見,卻因為只有琦玉縣的前期同奮(光潔、敏專、緒誠、靜文、緒清、靜遇、緒緣、緒霄)來台,恐代表性不夠,而臨時改為日本弘教業務座談會,以聊天的方式交換一些意見,原定的會議則延至六月份另擇時段舉辦。

  本期的課程與前幾期大致相同,學員平均素質及參訓動機卻有明顯提昇,尤其坤道的表現令人激賞。這期除了日本同奮外,尚有兩位因在加拿大求學而有機緣以華僑身份隨班受訓的年輕國人,一位是光胸之子陳嗣期、一是靜亨之女蔡素玠,另外,緒越、緒先之姊妹卓靜昶同奮,遠嫁東京十數載,亦參加了十一期日訓班,成為本教在日本救劫弘教的一顆種子,三人由於沒有語言障礙,學習起來如魚得水。

  其餘十七人,有三分之二從琉球沖繩縣前來,均由緒兆及本期學員宮城靜在所引薦,也許是琉球與中國有過血脈關聯,許多人來台後感覺到就像回到自己家園一樣熟悉親切,加上當地海島型特性,與日本國其他地區的人民個性有顯著差別,相當的樂觀熱情,感情形諸於外,親和力又強。

  多數人具教師資歷,有的在退休後,仍從事心靈教育工作;有的任職於學校保建室(類似心理輔導室),有的則開設成長團體工作坊、小型圖書館,促進親子關係及人際交流等內容。從事這些職業的學員們,在言行舉止間顯然對下一代有強烈的使命感,並且經常思索人生的終極關懷,卻在生活中碰到瓶頸,此番「千里求經」無非是要藉此破除心中困惑,進而造福人群。有些因天人炁功的關係而來的,目的也與前期大不相同,他們希望能借力使力,多學一項濟世渡人的方便法門為人診心治病。

  素質高,求道心強,加上明瞭自己追求的目標,因此課堂上發問頗能切中要點,各方面的學習也相當積極。絕大多數的人在受訓後,紛紛表示,本教所傳授的宇宙大道與本身觀念不謀而合,不但嚐到印心法喜,無形中更鼓舞他們有信心進一步為傳播真理而奮鬥。對於日本燃眉之急的劫運,也有著深刻認知,並希望儘早為化延行動而盡力。

  新垣靜昇同奮因為曾經過二次世界大戰洗禮,對行劫氣運將橫掃日本有切膚之痛,她於開訓前一週匆促決定前來,學天人炁功是希望協助學生解決身體上的不適及心理的矛盾。知念緒涯同奮也是來自沖繩,自喻血性中人,為了實現他的理想,而放棄了高薪待遇的工作。他認為,下一代的活力來自人格品性的提昇,帝教教化讓他更有能力落實對孩子們的精神教育。

  在本期頗具領導地位,受人敬愛的宮里靜自同奮,原為基督徒,對無形的神佛及宇宙的奧秘有著強烈的渴求,並且自然而然的走上以精神渡化他人的工作,她自覺這輩子的任務就是要把「愛、和平、宇宙」的理念發揚光大。來此學道後發現,本教的教義與她心中模糊的概念相應和,但天帝教的義理架構卻更為恢宏精深、井井有條,令她讚嘆感動。

  在日本以天人炁功渡人無數的緒朽同奮,因中日文化及語言理解的差距,一直被本國同奮認為是名和尚,直到上個月數位同奮隨代首席赴日實地親訪後,才恍然了解到緒朽其實是空手道師父,而且還有個活潑可人的夫人─平川美智子女士,這次她也參加日訓班,因為宮崎縣甫設臨時光殿,是學員中少數幾位能誦唸皇誥的幸運兒,蒙師錫道名為「核」字,代首席特別解釋「核」之意義,乃她是緒朽的「核」心,她爽朗的笑紅了臉,也引得旁聽的同奮忍俊不禁。代首席還特別勉勵她,在鹿兒島也是以他們這一家人為「核」心而發揚宇宙真道,一定要好好夫妻雙修,切勿辜負師尊天上的期許。

  日本坤道同奮除了認真聽講,用心潛修日常起居之道外,對於課堂外的知識也求知若渴,她們對大廚光操、敏裕夫婦的拿手好菜─蘿蔔糕讚不絕口,居然央著要人逐句翻譯,把光操圍個像鐵桶似的,學習烹飪之道。

  五月二日的結訓典禮,由賢德樞機奉獻,每人贈送一幅攜帶型廿字匾及唸珠,代首席期勉他們:「這次受訓的人剛好有廿個,與廿字真言剛好相符,希望大家帶著廿字光環回到日本發揚光大。」幾天來一直和樂相處,親和力凝聚極強的十一期日訓班學員,在臨行依依的氣氛,以及班長緒好同奮致答詞的情真意誠下,輔導員敏專首先忍不住哇一聲哭出來,引起連鎖反應,弄得現場一片唏噓啜泣聲,屢次擔任翻譯的性情中人─美惠小姐,也被感染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邊抹淚邊完成她最後幾小時的任務。

  晚上為結業晚宴,在清水的海鮮樓裡,中日同奮打成一片,又剛好是古謝靜洗同奮四十三歲的壽辰,大家簇擁著她及面前可口的新鮮蛋糕,歡唱生日快樂歌。接著宮城靜在同奮在同學們慫恿下一躍上了椅上,自願發表一篇「非官方」的結業致詞,她表示,從一上機場開始到鐳力阿,一直蒙受同奮們熱情招待,實在是萬分的感動。而講師及輔導員竭心盡力的教導做人處事的道理,更令他們誓願回國後要加強用功奮鬥,「最重要的是,收到許多紀念品,讓我們高興得想緊緊抱住你們表達內心由衷的感謝。」亦莊亦諧,唱作俱佳的表現,引起不絕於耳的爆笑聲,簡直要把餐廳整個翻掀過來。致詞結束,學員們仍覺得意猶未盡,再度推派靜在同奮為代表,表示非得合唱幾首歌才能表達心中感激,於是肩並肩圍成圓弧型,引吭高歌起來,把氣氛炒得既溫馨又感人,爬坡似的越見高峰。

  如同以往一樣,學員們最後一晚留宿於天極行宮,第二天一大早出發前往中正機場,相信傑出的十一期學員,必能在日本發揮救劫力量,並把 上帝教化生根進而發揚光大。

致謝詞

  我們已傳承了前輩的光輪,決心將光輪轉為旋渦,並誓予擴大至全世界

 

  當此致謝之際,首先要向代首席一行於前些時日在櫻花盛開的大阪市一番講話,及天人炁功施療表示謝意,同時,個人心願成立「宇宙家族」一事也蒙帝教同奮指導,為此再三致謝。

  此次為了舉辦正宗靜坐日本國第十一期特訓班,訓練單位預先做了特別的課程安排,自「開天門」及至深奧的天帝教真理,毫不保留的以愛心全盤傳授給我們,更令我們感激。

  再者,謝謝賜教的教師們,快速板書的女同奮,優秀的翻譯員,在整體訓練的過程中,幕後支援的各同奮,還有語言不通卻送給溫暖的微笑的同奮,給修行者飽嚐增加體重的可口料理的廚師,敬致謝忱。

  我們回國後,尚有難以為一般人突破的百日築基等待著,要做聖人確實辛苦,但為己、為人、為全世界奮鬥,正是我們的願望。對師尊七十二年時帶領超越中日歷史,前來日本化延富士山爆發與世界和平,做無償的慈悲祈禱,吾等只有低頭感動而已。

  我們對此聖地前輩同奮的堅強精神,與地球的安泰深具信心,同時自日本引導大家來的小島女士、古館先生二位,以及同奮們賜予家庭般的關懷,也表示謝忱。

  最後,感謝每晚自動唱奏美妙交響樂的青娃與小蟲,與在洋溢著靈氣的鐳力阿聖地中,運化大自然的諸神佛及 上帝,我們已傳承了前輩的光輪,決心將光輪轉為旋渦,並誓予擴大至全世界!

謹致日式詩一首─「矇矓看天庭,聖苑聞蛙聲!」

天帝教萬歲!

            日本國第十一期特訓班

               班長 福田緒好

 ●正宗靜坐班日本第十一期合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