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歡樂宜蘭年中同奮一致決定中心誦誥無限期延長

在歡樂宜蘭年中同奮一致決定中心誦誥無限期延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8期 » 在歡樂宜蘭年中同奮一致決定中心誦誥無限期延長

宜蘭縣初院教務中心  1996-05-25 12:05

  三月份為配合總統直選,消弭競爭暴力戾氣之保台護國祈禱法會雖然結束,但是,對於宜蘭縣初院而言,中心祈禱的迴向文仍然持續著,也許更真確的說:應該是「無限期地延長」。因為距離當初定下的目標─一千萬聲皇誥而言,只達成將近二百五十萬聲的皇誥,差距著實大些,然而,對於宜蘭初院的同奮來說,已經盡了最大心力。

  到過宜蘭的人,想必一定為它那純樸、無爭的民風所吸引,尤其正當總統直選如火如荼展開時,全省各地屢傳暴力衝突,亦或受中國大陸武力的威脅所影響,然而,如果走在宜蘭街頭,您將一點兒也感受不到選舉的緊張氣氛,反而迎面而來的是家家張燈結彩,喜氣濃郁的慶祝「歡樂宜蘭年」─為慶祝吳沙開蘭二百週年紀念(註)。這個有如陶淵明所言之「桃花源」的城鎮,仍然閒適、自在地過著安詳日子,而這正是為何天帝教之救劫觀念一直無法深入宜蘭居民心中的關鍵所在,因為生活實在太平靜了。沒有危機意識也許是個缺點,然而,就另一方面而言,純樸未嘗不是它的優點。與天帝教之昊天心法所強調的自然無為,自有其相似之處。面對著救劫使命的強大壓力,宜蘭初院的同奮莫不振奮起精神,希望在新任陳光創開導師的領導下,能夠融和地方特質,而開創出另一番新天地。

  因此,當緊急誦誥一結束,教長同奮們便立即召開院務會議,為籌備各項救劫宏教活動及強化教院硬體、軟體之修繕工作。會中,同奮們亦一致取得共識,以「安內為先,攘外為輔」做為會後工作的方向,而以凝聚內力和訓練教職同奮做為救劫宏教的基礎,第一個籌劃上場的節目就是慶生會及擴大親和集會。

  四月十九日,頒獎的獎品和同奮們自行奉獻的禮品早已準備就緒,大同堂亦張貼各式祝福標語及彩帶,為親和集會增添了不少熱鬧氣氛。首先是慶生會,七位壽星一同切蛋糕並接受同奮們的祝福。蛋糕由甫卸任維春開導師致贈。隨後,親和集會正式開始,唱完教歌及廿字真言後,由光韻、敏膳之女趙婉伶小同奮朗讀「首任首席使者囑咐全教同奮書」,字正腔圓,語帶情感,恭誦完畢,同奮們除感念師尊外,亦不忘稱讚她:小小年紀,真是了不起。當然這可是苦練了一星期才有的成果,也為親和集會增添了不少活潑氣氛。

  接下來是頒獎,頒發中心祈禱奮鬥楷模獎,獎品為張顯書同奮親書條幅。顯書同奮和其夫人貞明同奮常不辭路途遙遠,於緊急誦誥期間不論晴雨皆至教院誦誥,至誠感人,還不忘鼓勵其他同奮共同奮鬥。教院亦為了獎勵其精神可嘉,特致贈師尊聖像一幅。奮鬥楷模之首為陳光璽同奮,光璽教長原僅認簽了三萬聲皇誥,猶深怕體力不支無法完成,沒想到愈誦愈有精神,這一路誦來竟突破二十萬聲。他謙虛地說:都是 上帝加持而得的。同時,蕭光灑同奮並加贈大陸元寶檀香塊,以資鼓勵。而支援獎,則由台南市初院靜標、緒渠、緒茲以及光惑同奮等,各獲得顯書同奮條幅一幅。在連續七天的廿四小時誦誥無歇,這種犧牲奮鬥的精神,感動不少在地同奮。另有小小奮鬥獎,是為勉勵小同奮而設,這次參與緊急誦誥之小同奮約有十名,小小年紀,奮鬥心可不小。

  而後為院務簡報,由於曹光紳參教長有事先離席,由陳緒淼同奮代為說明今後教院的工作重點及活動。最近的兩項活動為四月廿七日之親和演講,特別邀請呂光證同奮以「玉宏殿殿主與副殿主簡介」為題,讓同奮更加了解宜蘭初院的特殊使命以及相對地同奮所應擔負的任務。另一項活動為五月十日之天人炁功研習,師尊曾於七十八年(己巳年五月五日)於玉宏殿開光典禮時說:「今天宜蘭縣光殿命名為『玉宏殿』,將宏教的任務突顯出來,所以我認為宜蘭縣同奮還要繼續以精神療理方便法門,不斷為人義診,有很多原人等著透過此一管道前來皈宗。所以玉宏殿,顧名思義,是要同奮負起宏教的任務。」回想師尊當年的話語,莫不提醒同奮不要忽略此一法寶,同時也鼓舞了同奮,只要善用此一方便渡人法門,群心宏教,必能發揮玉宏殿特殊功能。

  院務簡報結束,抽獎活動正式展開,此次獎品皆由同奮自行提供,正如親和海報上所說:「一份貼心的禮物,來自一份誠心的祝福」,也為此次親和集會帶入最高潮,整個活動於十點接近尾聲,在天人親和歌及師恩頌的歌聲中正式結束。與會同奮個個無不開心歡喜,滿載而歸,為親和集會營造出一股融洽的氣氛,也為以後的活動增添信心。

  (註)吳沙開蘭二百週年紀念,是為紀念吳沙二百年前初至宜蘭,為此美麗土地所吸引,帶了許多漢人,定居於此落根、開墾,宜蘭原住民是平埔族人,他們稱當地為「噶瑪蘭」,後來改稱宜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