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8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6-05-25 12:45

光我完成廿字氣功百日閉關

  以前只聽說本師世尊為了培養封靈,為了煉鐳炁真身而閉關四十九天、五十五天、百日等,最近則相繼有去年的詹光驚樞機使者在南部某山上閉關百日,今年王光我老道長在鐳力阿亦完成百日修煉。

  光我從七十九年尚擔任侍從長時,經本師世尊指示研究推廣由維法佛王所傳示來自天界的氣功─廿字氣功,五年來,一日不間斷的演練,從一日一回卅多分鐘到一日兩回,一趟個把鐘頭,已經到了首階的盡頭,必須再設法精進有所突破。再者近年經歷了美、日、加等國際弘教經驗之後,更體會了廿字氣功自救救人的宏效,更值得去鑽研深究。

  於是從今年初開始就向代首席報告,積極安排閉關修煉事宜,閉關的地點就選在黃庭右側的侍從室,自二月六日入關到五月十六日出關,恰好一百天整。古來閉關都需要有隨侍人員幫忙飲食起居的必需,光我找到了一個熱心同奮劉光幬,每天幫他送一餐飯,幫助他百日圓滿功成果就。

  百日關閉期間,他給自己訂了非常嚴苛的作息及功課,他以獨居及禁語的方式,除了每天四正時靜坐,每隔四小時以站樁方式練習廿字氣功一小時,總共完成五00小時的氣功修煉,每日並記下修煉日記,呈代首席批閱。當然,最主要的是百日過程中廿字氣功的心得記錄,總共有五萬多言。

  因為他是在鐳力阿道場除了本師世尊之外的第一人,同奮莫不懷著好奇心在等待他出現,有人想從前心廣體胖的他,會面有菜色骨瘦如柴的晃出來,有人以為他會剃了光頭卻滿臉于思,結果,他老兄卻聲東擊西地在清明殿外殿的光殿上,午刻坐滿了他閉關以來的第四00坐後,飄然出現在同奮身後,大聲誦一聲「天地正氣」,嚇了大家一跳!他可能是一百天沒說話,試試自己聲音還在不在。

  問及到他閉關的收穫,他強調廿字氣功的功用在於「形成護體磁場,始於健身而及於煉靈。」這是當年維法佛王的指示,是本教獨有的傳自天界的氣功,可惜同奮練的人不多,或無恆心持續下去,同奮們真是錯失了寶貝。他希望出關後能將心得加以整理,連閉關前完成的資料三萬言共計八萬言,建立廿字氣功的修習系統,以對本師世尊有所交代,這才是他閉關最大目的。

緒協移民中美洲不忘弘教

  前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的秘書也是現任始院教務中心典司文、典司人兼典司弘姚緒協同奮,將在六月中舉家移民到貝里斯,台北市掌院專職同奮相處多年的情誼讓他難捨,但這是全家人的決定,他也不得不去。

  緒協是公職人員退休後才到宗哲社專職,由於他學識豐富又寫得一手好字,舉凡教院內表文、公告、輓聯、輓額都是他一手包辦。這次他要離開,始掌院可就要煩惱了,先請他預寫幾幅備用,聽說他年輕時還寫了好幾本文藝小說,不過他自己都沒有留,真可惜,同奮也就無緣一讀了。

  這次是因為兒子被服務的公司派駐貝里斯,一到了那邊,發現雖處熱帶海洋氣候,因為海風吹拂,終日涼爽宜人,又因人口密度低,大部份土地尚未開發,所以濃蔭處處,生活消費比台北低得多,決定請父母前去瞭解,緒協夫婦坐了十八個鐘頭的飛機,一看果然不錯,是養老好地方,相較於台灣的高密度人口及污染,那裡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臨走了,別人移民是購買鍋碗瓢盆,緒協卻是筆、墨、紙、硯,外加各大名家字帖,他一直向同奮推介貝里斯,也找了朋友來做簡報,希望能多些同奮移民過去。有人笑問:「多幾個人是否就可以湊一桌了?」他正色道:「不,多幾個同奮過去,我們就可以舉辦天人炁功義診,開始在那邊渡人了,把天帝教傳播到那裡去。」天帝教同奮真可愛,不管到世界的那個角落,永遠心向帝教。

緒定令慈回歸自然

  高雄市紅心字會理事長周緒定的母親張太夫人於五月二日清晨於家中安祥溘然長逝,享年八十一歲,可謂福壽全歸。

  周老太太已年過八十,雖身有微痾,但一直保持不錯的身狀體況,而由緒定的五兄弟輪流供養照顧。她前幾天才從醫院回到緒定的家,五月二日早上,老太太突然心臟衰竭在所有子孫的環顧下安然闔眼。

  緒定五兄弟選定在五月十二日母親節為母親舉行飾終大典,一來因為母親節是大家都要陪著母親渡過的感恩日,不忍叫同奮來參加,二來是緒定的長兄是一貫道的經理,所有的飾終儀式是由一貫道道親支援也採用一貫道儀式,所以他沒驚動同奮,只發了兩張訃聞,一張給代首席,一張給高雄市掌院全體同奮。

  飾終典禮當天,代首席指定由光光代掌教代表他率領高雄市掌院卅名同奮前往高雄殯儀館景福廳吊唁致祭並誦廿字真言迴向。周老太太遺體當天火化,骨灰寄放在台南一貫道道場佛山,緒定雖感傷母親的永別,但知「生而有死,死而復生」的道理,稍可釋懷,只希望母親能在天繼續修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