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的在帝教大家庭中

溫馨的在帝教大家庭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9期 » 溫馨的在帝教大家庭中

李緒觀  1996-06-25 10:30

美國洛杉磯掌院85年本師節感恩親和日紀念暨修持閉關紀實

醞釀計畫

  本院光功掌教及敏土開導師,為凝聚道心及提昇同奮之修持,在沒有上級指示及欠缺條件的情況下,打從年初起,即計劃舉辦本院第一次閉關靈修;但因本地同奮,率多均在上班工作,以致確定的開辦時間,一時難以決定。機會來了,五月下旬,美國將放國定假日之長週末假,又恰逢帝教本師節之節慶日,再加上南加州的五月天,時機再好不過,遂決定自五月廿五日起舉辦三天之靈修閉關,藉以慶祝本師節。

籌備經過

  計劃既定,於是乃展開一系列之籌備工作:分配工作人員、整理內外環境、清理光殿、清洗床褥及道袍、研印閉關時刻表、選印研讀教材、接受報名等工作,均經如期順利完成,一切就緒,就只等同奮們的報到了。

報到情形

  因受設備限制,原訂閉關名額僅為八人;但因發心要求參加者眾,最後報名竟增至十九人。報名時還發生一段插曲:資深的敏源同奮要求參加,承辦人員說,很抱歉,現已額滿,下次報名請早。她說,多一兩個人有什麼關係,我自帶寢具,問題就解決了,所以此次同奮報到時,多半自帶被毯而來。根據統計、分析,報名的十九名同奮中,「光」字及「敏」字輩的就有五位之多,約佔四分之一強,有的還剛參加過鐳力阿五十五天的閉關不久,這除了證明他們的道心彌堅外,在我們這些資淺的人看來,他們都好像是以「陪公子讀書」的心情,來帶領、陪伴我們閉關的。由於參加同奮之踴躍,及已有一個好的開始,就奠定了此次閉關成功之基礎。

閉關靈修

  閉關以誦誥、靜坐為主,一日四誦四坐外,並研讀聖訓及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三天中,無人缺席,無人無故遲到早退,更無任何意外事件發生,緒陽同奮雖曾不適,但竟不藥而癒,來的猛,上吐下瀉;去的也快,這定是仙佛的加持使然。其餘的時間,為環境整理及休息項目,環境整理的時間一到,頓時吸塵器的吼聲大作,同奮們均忙裡忙外,清廁所的清廁所,擦地板的擦地板,均按照工作分配各司其事,井然有序,效率特佳。其中光強同奮,似無固定的工作分配,但只見他帶著長的塑膠手套,手拿兩把起子,到處擦洗,到處檢修,精神實在可嘉。環境在經過一番整理後,剎時面目一新,髒亂盡除。在休息的時間裡,大家都儘量補充睡眠,無人喧鬧,影響他人,這是最能自愛的一群,三天的靈修,就在這種和諧愉快的氣氛下,於五月廿七日,畫下圓滿的句點。

值得報導的人與事

  一、一個認真司鈴(令)的人:他是緒教同奮,也是閉關期間的乾道班長,你看他一鈴在手,叮噹、叮噹,大家聞聲,都各就各位,沒有他的盡責操作,動作都會亂的。

  二、一個會司儀的人:他是嗣良同奮,王開導師的長子,年紀輕輕,還在唸書,操作磬、鼓、木魚,鏗鏘有節,一絲不紊,跟著音韻動作,甚覺愉悅享受。

  三、一個會司廚的人:他是緒藝同奮,廚藝一流,服務精神尤佳,三天來,充份供應菜蔬、水果,從無匱乏,有人發愁,吃胖了該怎麼辦!

  四、一個會宣讀聖訓、師訓的人:他是光強同奮,前面已經提到過他,而他在宣讀方面,竟然也有一套,他在宣讀時,字正腔圓,疾徐有度,直聽得你不懂也懂,更難得的是,他偶然也夾雜一些得體的旁白,亦莊亦諧,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趕走了寂寞,增加了研讀效果。

  五、一個很幸運的人:他是緒誠同奮,他是無意中碰上此次閉關的,他家住美國西雅圖,路過此地,恰逢閉關,你說他幸運不幸運,三天來,看他認真靈修,想必收獲多多;但因他高人一等,在本院難覓合適床位,睡覺不太方便罷了。

無形應化

  無形應化─三篇聖訓同日下達: 玄玄上帝及 首任首席使者在民國85年5月24日同日先後下達三篇聖訓,經綜合摘要(原文請參閱教訊聖訓專欄)如左:

  一、洛杉磯掌院為舉辦修持閉關上呈無形之表文已悉。

  二、該院將舉辦同奮閉關修持,精神可嘉,望能將全程詳細記載,由教訊專題報導,以為全教同奮學習、觀摩之範例。

  三、無形運化作業,已準備妥切,希望有形充分配合。

  四、美國地區之外在環境與台灣有別,於弘教工作必須因地制宜,只要能接受廿字真言人生守則與本教救世救人使命,均可成為天帝教的同奮,成為 上帝的救劫使者。

有形感應

  一、共同感應:閉關同奮之共同感應為,道氣特旺,院裡院外(含停車場),由膚髮均能感覺其存在,誠屬不可思議!

  二、個別感應:靜助及靜栽同奮均稱,曾個別在光殿中,看到金光閃閃,靜栽同奮並曾獨見香爐中線香及檀香木燃燒情形之異於尋常,均屬感應之一斑。

感想總結

  本院此次舉辦修持閉關及慶祝本師節,雖受設備限制,參加的同奮只能有十九位,時間也只有三天,但我覺得意義非凡,成績也差堪告慰,三天來,除共誦皇誥一九一、六00聲、寶誥一0、000本外,並研讀了聖訓多篇及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大半本,尤以上述教材之選擇適當以及當場之詮釋成功,全體參研同奮,無不覺得如雷貫耳,頓生領悟之心。縱觀全部閉關過程,竟完全籠罩在情緒高漲之中,並幾有欲罷不能之勢,這是自我進入帝教以來所僅見之情景,全體參與同奮亦均感奮不已。本院經過此次修持閉關之激盪,實已為本院今後之宣教、弘教,指出寬坦之道路與方向,本此方向,繼續努力,奮鬥再奮鬥,不怕原人不歸隊,不信失聯同奮喚不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