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弘教活動拾綴

彰化縣初院弘教活動拾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0期 » 彰化縣初院弘教活動拾綴

彰化縣初院 謝緒追  1996-07-25 11:30

文化講座 炁功服務 家庭親和

  時值蒲月,序入仲夏,在鳳凰花開之際,炙熱的艷陽天,莘莘學子均進入期末暑季,為求新求變,以不一樣的活動弘教渡人,初院在徵得縣立文化中心配合下,於六月十六日下午舉辦一場「文化講座」,掀起前所未有的爆滿場面。

  六月十六日當天,縣立文化中心中庭舉辦蘭花展覽,演講廳前同奮佈置出一個會場,在蘭花香氣洋溢下,精神奮振,個個眉開眼笑十分親切,引導來賓依序入場,到二時許已近百人入席。同奮心中有譜,趕忙回教院搬了五十張椅子備用,二時卅分主講人楊憲東(緒貫)博士在主持人劉緒及同奮介紹下緩緩步上講台,台下已座無虛席,遲來的來賓只好委曲在走道上席地聆聽當天的主題:「靜坐與潛意識開發」。

  緒貫同奮依題綱所提:「人體是陰陽的組合」、「潛意識內資料來源」、「何謂潛意識(阿賴耶識)」、「潛意識所具有的寶藏」、和「潛意識溝通的兩種方法(催眠與靜坐)」、「潛意識與靈感」、「靜坐與腦部開發」、「靜坐的功能」以及「給初學靜坐者的建議」等九大項,以淺顯的例證、娓娓道來,讓來賓受益無窮。更在雙向溝通中啟疑解惑,直到近五時仍有欲罷不能之勢,縣立中心承辦小姐更自始至終全程聆聽,直說想不到能引來爆滿的聽眾,並激起台上台下的共鳴,聲稱是近年來少有的現象。主持人縣議員劉緒及同奮在結束時表示,聆聽楊教授的演講後,回去該好好規劃更上一層樓的人生目標─好好打坐。這一番話,更激起滿場的掌聲,為今日的文化講座,再現另一高潮。演講會後門口聚集一群有心人士報名參加靜心靜坐,想來教務中心又有得忙了。

  這次的聽眾群都是知識份子,而本期靜心靜坐班講師也經精心安排,計有光爐開導師、光假同奮、光岐醫師、敏堅督教長、光南樞機等名嘴,慶幸彰化鄉親有此一因緣與福報,也感謝今日主講人緒貫同奮,冒著烈日不辭辛勞,趕來中部講演,侃侃而談,完成一次很完美的專題講座。

  鹿港地區在完成六月二日的中西醫暨炁功義診後,在地區民意代表縣議員林滄敏、省議員林進春力邀下,於六月二十日(端午節)由極院弘化院規劃,參與民俗活動為鄉親再次擴大天人炁功服務。

  六月二十日在極院弘化院弘化組蔡組長光舒同奮領軍下,上午八時進駐鹿港文武廟佈置場地,九時準時開始,結合省掌院、天極行宮、台中縣初院支援同奮,為參與節慶活動民眾免費作天人炁功服務,地方各級民意代表紛紛蒞場致意。是日陽光普照,同奮汗如雨下,民眾不時湧入,全體同奮均派上用場,讓民眾有一特殊的體驗,這是我們引渡原人的方便法門,也是我們服務鄉親、祥和社會的法寶,師尊啊!別人不做的我們在做,能做的我們希望做得更完美,可愛的鹿港地區數十同奮任勞任怨,永不嫌苦,奮鬥再奮鬥。中部地區支援同奮亦然,當天的服務工作直到下午二時才停止,仍然是欲罷不能。

  弘教是我們的目標,同奮親和是我們工作的動力,家庭親和─師尊「靜」字墨寶傳承是我們親和力的展現。五月廿六日在彰化縣初院興建委員會主任委員現任初院研究委員柯光助、賴敏輔夫婦家舉辦,開導師劉光爐看到竟有近百人參與,感動不已,行政副宏教王光增也談及八十年初和柯委員為興建彰化縣初院的點點滴滴,以啟發同奮。六月卅日於謝光穀、陳敏矯夫婦家舉辦,也有七十餘人參與,開導師更即席講述「天命換人命」的意義,修靈、煉靈、換靈等等時機及因緣,更以實例及親身體驗和同奮分享。不一樣的場合,不一樣的安排,在一定程序下,結合老、中、青、少、幼同奮凝聚向心力,結合親和力,就是我們宏教的動力來源。

  修持是點點滴滴的奮鬥累積,也需要精心的安排,和同奮發心的奉獻,行政副宏教王光增歷來對本教的道統、法統、炁統一門深入研究與剖析,也願以個人所得和同奮分享,近年來更在教務中心的邀請下,做一系列演講發表其心得─認識 上帝,從五月廿四日、六月廿一日已分別從道統衍流、上帝聖誥三階段聖訓內容入門,讓同奮在其引領下,一窺宇宙秘奧,我們無限感佩其不吝指引,更願在系列介紹中,認識我們的教主 道統始祖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

  另一系列性的課程,即是敦請中華民國主院主任辦公室陳光棣主任於四月廿五日、五月三日、六月十四日蒞院講述─天帝教十年奮鬥心路歷程心得分享,不斷的以其經歷、體驗、體悟,讓老同奮在那段披荊斬棘的時光中咀嚼,讓現時參與奮鬥同奮有所依循,讓我們的腳步在穩健中更精進,俗云:「袈裟披肩難。」但我們都是快樂的修道人,不管出世或入世,惟傳法救迷情,我們有方法,自然有結果,謝謝陳主任的勉勵與激勵。

  從宏教、親和、修持,走過人生這場莊嚴、溫柔的「歲月之旅」,每個人都希冀用心生活,珍惜所有,如何在師尊的引領下,計劃人生,相信是我們帝教同奮共同的課題。

 圖:楊緒貫同奮在彰化市文化中心講堂演講,聽眾爆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