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初院親和露營旅遊簡記

桃園縣初院親和露營旅遊簡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2期 » 桃園縣初院親和露營旅遊簡記

敏泉‧敏操  1996-09-25 11:25

徜徉山水間 靜享天籟聲

  桃園縣初院與天鎮堂同奮於七月初即規劃南橫公路之露營與東線海岸遊覽親和活動,卻因賀伯颱風肆虐中南部,造成公路塌崩與土石流失,幾乎是台灣六十年來的最大水災害。因此原擬定計劃更改為南部、東部親和遊,一面達成遊覽的目的;一面體驗一番「天」對台灣所施行的「行劫」方案。

  八月十一日上午五點三十分,由督教長帶隊並指揮,兵分三隊:兩隊在泰安休息站會合後出發,再於台南縣永康市之交流道,與另一隊會合,當時恰巧是上午十時。確定了南橫公路的山崩土塌,又考慮到可能隨時會有落石及其他的危險,當機立斷,即刻集合廿三人的親和營隊,向墾丁國家公園目標前進。在墾丁用過午餐後,又下了一場豪雨,大家撐著「五百萬」大雨傘,開始雨遊墾丁公園。走過熱帶植物林,石筍群到觀海樓,看看海上的洶濤駭浪,再前往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最後折回墾丁公園附近紮營過夜。

  墾丁公園的露營區設備完善,除了帳篷等用具須自備外,其他盥洗、水源等均方便又安全,而且價格便宜,每個人才一百元新台幣,是一個很值得大家去露營的好地方,晚餐過後,又下起大雨,只好各自作夢去了。

  八月十二日上午五點三十分用過早餐,大隊前往佳洛水,欣賞海邊奇岩怪石,更在玩水過程中欣賞礁岩底下魚的生活,忽然有莊子與惠施在濠梁之上「子非魚,安知魚之樂」、「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的詭辯意識!隨著即遊三仙台過仙橋,並於三仙台平台地紮營過夜,一面享受餐點,一面親和,在面對陣陣的海風中,更去領會一切自然形成的奧妙!

  次日,遊八仙洞,為了盡興,大家堅持遊完八洞,一路走下來,上上下下、攀攀爬爬的,有喜悅、有驚惶、有歡笑、有汗水,等到八洞走完,已略具倦態,索性直奔花蓮午餐,已無精力考慮其他活動,又啟程直達宜蘭礁溪晚餐過夜。

  礁溪夜宿親友家中,適逢該宅前三公尺處有清溪一條,水源頭處沿流盛產福壽魚,人人網了一袋帶回家!隔天,大家一起遊五峰旗瀑布。五峰旗瀑布水勢壯觀,分別有三階層的貯水槽,其中第三階貯水處准予遊客下水游泳,因此,大家把握機會,下水淺游一番。徜徉水中靜聽潺潺的水聲。直到山上開始下起雨來,大家才匆忙下山,雨勢愈下愈大,大家研商結果,將原訂前往拉拉山之計劃臨時取消,而由礁溪直返桃園,完成一次知性之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