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紡織總廠陰安陽泰超渡法會記實

遠東紡織總廠陰安陽泰超渡法會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3期 » 遠東紡織總廠陰安陽泰超渡法會記實

劉顯冀  1996-10-25 12:10

本教對外舉辦法會跨出成功第一步

未來可作為炁功、靜坐之外的第三項渡人法寶

  八十五年九月六日(農曆七月廿四日)下午三時起,天帝教同奮陸續來到新竹縣新埔鎮員工人數有三千多人的遠東紡織公司化纖總廠活動中心,支援新竹市初院緒麗同奮完成該廠陰安陽泰超渡法會。這個構想起源於剛從正宗靜坐班乾十六、坤九期結業,目前任職於遠東化纖總廠的緒麗、靜凰夫婦,法會是繼上次在此廠開辦靜心靜坐班引渡二十多位同奮之後的永續弘教作為。

  本次法會細節在資深道務光岸同奮指導下,從策劃到會場佈置,為帝教跨出對外舉辦法會的第一步。從進場第一眼即見到寫著「歡迎天帝教同奮蒞臨遠東紡織化纖總廠」的大型布條,貴賓室門口矗立著用金紙剪裁「歡迎天帝教天安太和道場、台北市掌院、台中市掌院、桃園縣初院、新竹市初院同奮代表」的圓型拱牌,其用心可想而知。各地支援的貴賓計有陸光中樞機使者所率台北市掌院同奮十數人、桃園縣初院光大同奮等五人、台灣省掌院林光系同奮等數十人、新竹市初院開導師蕭光藹率同奮二十人、始院光聖參教長也來參與,加上該廠同奮十數人,使法會參贊人數達到七十餘人之多,陣容相當壯盛。是日為星期五,並非假日,足見同奮熱心教務、犧牲奉獻之精神。

  三時五十分,司儀新竹市初院王光竟參教長宣佈全體就位,由蕭光藹開導師主持地曹主宰一炁宗主及新竹初院玉元殿殿主天德主宰、副殿主第十七天月朗天天王、總護法龔天君兩塊匾額開光與淨壇儀式,隨即全體到戶外列隊,舉行迎神典禮。此時滿天濃雲密佈,並不時落下幾滴雨水,因雨勢小不至於打濕道袍,故絲毫未影響典禮儀式之進行。首由遠東集團張副總經理緒炁同奮親捧香爐,率領該廠數位同奮將一切供具、供品請至室內,全體同奮也依序跟進,在室內就位完成了迎神大典。

  第二階段為超渡法會,由陸光中樞機使者主儀,全體除誦廿字真經三本外,並於廿一遍廿字真言歌聲中,在室外焚化了兩大捆黃表紙。據負責焚化的滕緒陳、劉緒資等同奮說,當每疊黃表紙在焚化時,火與灰都以順時針方向成圓圈狀盤旋,越轉越快,越轉越高,終至直沖雲霄而去。據說我們平時所見之火光,即是無形界朵朵蓮花之幻化,再聚而成為蓮花座,求超靈即登此蓮花座飄然而往其應當報到之處所報到,此即超渡法會目的所在。若非親眼目睹言之鑿鑿,實令人難以相信此等不可思議現象。由此可見本次法會之適時與必要了。

  第三階段為送神,仍由蕭光藹開導師主持,典禮後隨即為兩塊神匾收光,完成了全部法會儀程。

  此次法會,從三時五十分起到五時四十分全部完成,共計一小時五十分鐘,過程莊嚴隆重,順利而流暢,可見該廠負責籌劃工作的緒麗、靜凰、緒詞等同奮,辦事能力與作事熱忱,在在令人欽佩。天安太和道場光岸同奮為了此次法會,提前來到該廠悉心指導,當然是「運籌帷幄」之中的成功關鍵。至於該廠廠區經理范阿正先生,雖非同奮,但對此次法會之促成與大力支援,尤其功不可沒。總之這是一次眾志成城的良好配合,也是一次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完美顯化,這是本教同奮第一次對外舉辦的法會,如果可行,希望各地教院今後都儘量對外開放,多多舉辦各種大小型法會,一則可為社會除暴戾之氣;二則也可打開本教知名度,而成為天人炁功、靜坐傳授之外第三種渡人法寶。

  (本次法會緒麗同奮有全程錄影,有意參考教院請向新竹市初院借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