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警惕要「抱一深履進」

時時警惕要「抱一深履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3期 » 時時警惕要「抱一深履進」

台灣省掌院 賴緒禧  1996-10-25 12:30

─以己證經、以經證己;以願證修、以修證願

五十五天背了書包上課,大經大法大寶時時不離,我永遠是個學生。

  恭呈本師世尊、天人教主、上聖高真、天醫院孫院長、天醫暨金甲大神等無形仙佛,五十五天的調靈調體、治療宿疾等工作甚為辛苦忙碌,今出關在即,弟子以至誠至敬之心呈獻數則閉關心得,雖是野人獻曝但也算是五十五天醞釀的自家風味。謹呈上以表感恩之意。

  (一)大道者乃大盜也:

  至阿中,靜觀萬物,體驗生活上課的忙碌乃悟出,大自然是宇宙萬物之大盜也。祂盜了萬事萬物的時間,悄悄地盜走了夏天,又送來不同感受的秋意,祂盜來了萬事萬物的生命。

  但,大自然這大盜者卻更新了萬物的生機生命,給了萬物生生不息,給了和諧秩序、給了泰和平衡。

  吾生性患貪,今欲學大自然當大盜。盜─

  1盜宇宙至寶─先天炁。欲盜先天炁,須先狠猛下精進心。要有為公不私心,要有無為清靜心,要有反省懺悔心,要有大願力心,如此則無心、無念、一無所有。

  2盜師尊至寶。欲盜師尊至寶,須先學師尊精神、深行師尊教化。

  3盜同奮之心。真誠以待同奮,凡事先之、勞之、無倦、無怨。

  4盜「德」(得)同奮之心後,則依師尊教化的指示可以進軍盜宇宙而為家矣。

  然盜之原則,要盜得不知不覺、不聲不響、無企圖、無痕跡、無手段……方可稱謂為「盜」。若眾人皆知,則失大盜之格,此乃「打鑼鼓宣邀功」之徒。

  故『大盜』者乃大道者也。大自然沉默,而萬物成焉!(天地無言、萬物育焉!)

    *    *    *    *    *

  (二)五十五天背書包上課上光殿體驗心得:

  自入關第一天,書包就不離身(僅我一人背書包)。

  大書包,裡面裝的是:《新境界》、《天帝教教綱》、《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和三件誦誥後更換的汗衫。

  入關時打定主意,背書包上課上光殿,其意義有二:1永遠是個學生,大家都是我的老師。有此想法就能不恥下問,虛懷若谷。2每天背著天帝教的大經大法大寶,真是任重道遠!每提起書包就時時警惕要「抱一深履進」。告訴自己: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堅信 上帝真道;深行本師教化;出生入死,無怨無悔。如此五十五天,凝聚正氣,謹言慎行,「君子藏器於身,待時而動。」他日弘教,眾志成城,應具備像如此平日集聚的力量吧!祈願本師世尊賜予力量、智慧、信心,讓弟子背得起 上帝的大經、大法、大寶,以為世人普化 上帝真道。

    *    *    *    *    *

  (三)領悟吾人之六根如何統攝為一與體驗:

  一九九四年底,自廿字真言打動我心而皈師後,即須臾不離廿字。每在打坐有外界雜音或幻音寺,都將其化為廿字真言聲的節奏。到阿中閉關時,打坐時有蟬聲、蟲聲、蛙聲……園野管弦樂團齊鳴,同樣都轉化為廿字歌,所以不受干擾。

  這次賀伯颱風之夜,依然上光殿打坐,停電後,光殿點兩根紅蠟燭,窗外風雨交加,打在屋頂的大雨聲,打坐玻璃窗上的大風呼聲,使光殿更顯莊嚴及仙佛之所在,打坐時,弟子半閉的眼睛突然一片黑漆,以為是自己昏沉閉上眼了,經檢查,眼睛並無全閉,才知蠟燭已被風吹熄了,突然領悟到,如果沒有光線那麼眼睛就沒有作用了。如此類推,耳朵如果沒有外塵的音波,那麼耳朵也是無所作用了;推之,鼻、舌、身、意也是如此,所以如何把色、聲、香、味、觸、法諸塵、統攝於「一」,那麼等於沒有外境的干擾,而把心歸于原點了。如此即是「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經如此體悟後,就開始於行、住、坐、臥中更加簡單化,並儘量將眾塵統化於一。若如此,自然就沒有計較心、分別心、比較心,持之有恆的「做下去」應可見功了,自信弟子不是說說理論而已,但願至誠祈求:本師賜予智慧、力量、信心。得以「以己證經、以經證己」進而「以願證修、以修證願」,不違我天帝教之精神。

  最後,感恩代首席身體欠安尚為同奮操勞上課;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天人訓練團、傳道使者團及廚房的工作人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