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修乾十七坤十期正宗靜坐班分在三教區舉辦

先修乾十七坤十期正宗靜坐班分在三教區舉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4期 » 先修乾十七坤十期正宗靜坐班分在三教區舉辦

林靜竅  1996-11-25 09:05

十一月九日上課十六日集體行開訓禮

天人訓練團總動員藉此厚植各地教院人才

  策畫數月、籌備已久的分區先修乾十七坤十期正宗靜坐班終於在十一月九日於三教區舉辦,除東部教區因人數不足合併於北部外,十六日則集中到天極行宮舉行開訓典禮,由代首席主持。

  此一決策,係由光照樞機於六月八日會同北東、中、南教區三位掌教、各開導師、天人訓練團各組組長、諸位教長……等,經過多次開會,審慎評估分區辦理或集中辦理之利弊得失,經代首席許可後方才定案。

  會中經討論認為,分區辦理可培植各教院行政管理人才與講師人才,並帶動同奮向心力與弘教發展,使各教院人氣熱絡,及免除同奮往返奔波、舟車勞頓之苦。於是,分區辦理勢在必行。但為考慮教院經費與活動成本,原則上希望學員滿一百人才開班,以此目標來激勵士氣,凝聚同奮們的奮鬥力量。且為了讓各教院有更充裕的時間引渡原人,原訂十月十二日靜坐班開課延至十一月九日。另外,代首席的課集中於天極行宮上課,以不超過六週為原則。

  為辦好分區靜坐班,天人訓練團動員全部人馬,首先,在一週內由南部至北部再到東部,實際到各主辦教院了解工作進度、軟硬體設施,包括上課地點、住宿、伙食及工作編組、課程協調、講師分配……等。回來之後,分派專人至各主辦單位觀察其所面臨的問題,做成紀錄,在每週五報告準備進度,以便做任何協助、配合工作。

  天人訓練團設計課程的方向,除傳授學員們超生了死的靜坐方法外,首先在建立學員正信的修道觀念及奮發進取的人生觀;循序引導使其對帝教精神與使命有正確認識後,進而了解帝教組織,認同帝教制度,並願承擔起救劫、弘教的責任,成為優秀的基層弘教幹部。

  為了使各教院人才能適才適用,除了觀念性的課程由天人訓練團安排外,另也給予部份的空間,由當地教院自行安排講師,但在正宗靜坐班還未有一般講師的統一教材前,為顧及各教區上課內容不至於差異太大,天人訓練團教務組整理出一本「正宗靜坐班講師參考手冊」,提供講師授課參考,資料內容以師尊及上聖高真聖訓為擷取原則,配合課程規劃單位初始設計之構想,希望透過手冊,增進授課講師對整體課程設計的了解,同時也作為與講師溝通的另一種管道,以求避免課與課之間發生部份內容重覆過多的現象。俟一切準備就緒,歷史性的靜坐班分區辦理於焉展開。

 ●黃光戒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