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以非常沈痛心情慎重態度做成決議文

我們以非常沈痛心情慎重態度做成決議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4期 » 我們以非常沈痛心情慎重態度做成決議文

 1996-11-25 09:50

昭示部分是全體樞機共同的信念及原則

代首席在聯席會結論

  整個決議文已經宣讀完畢,決議文的第五部分「昭示」是全體樞機使者共同的信念,也是我們共同希望走的路和共同堅持的原則,我們在樞機使者會議討論的過程中,並不認為做成這樣的一個決議文是我們真正想要做的事,但是,為了要維護天帝教,我們以非常沈痛的心情,也是非常慎重的態度,做成決議文,在這一決議文公布的時刻,也希望今天在座的樞機使者、開導師、傳道使者有共同的了解。

  同時,在此依據上午樞機使者會議的決議,公布十月三十日頒下的四篇聖訓(請參照「清虛聖訓」中九月十九日公佈之四篇聖訓):

  各位樞機使者、開導師、傳道使者,各位手中的資料還有十月份天人會談的節錄,其中 太虛子聖師祖和 玄玄上帝聖師祖都有聖訓,天人會談的聖訓完全做為無形指示有形教政的參考資料,不對外公布,請各位自行保存參考。

  根據我的大略統計,過去師尊他老人家在人間的時候,最多的時候有五位侍生,這幾位侍生所接傳的聖訓經師尊核定正式公布的比例約佔百分之四十,到了我代理首席使者職務之後,公布的聖訓比例約有百分之六十,大家都是宗教徒,也都非常重視聖訓給我們的啟發,但是大家也經常聽到師尊講他老人家因為洩露天機而受到影響。這是師尊的經驗談,在此特別提出來提醒同奮,這是我們慎重處理聖訓的基本原則與態度。

  今天所公布有關所謂「大地救劫收圓真經」內容的決議,都是以事為中心,不以人為對象。在座的同奮也有問:究竟天帝教對光贊處理的過程有什麼譴責?我個人可以在此向各位同奮報告:

  一、極院依據樞機會議決議發布公文,說明:「天帝教和大地講堂沒有關係。」

  二、極院再次依據樞機會議決議發布公文,說明:「非天帝教負責單位所認定的經典不得在教院教壇內誦唸。」

  這二點分階段處理,就是希望光贊及時回頭,結果他依然故我。因此,極院再依據樞機會議決議發布公文說明:「大地救劫收圓真經」不是天帝教經典。有了以上三件公文之後,才有今天的決議文。因為我們一直希望光贊能夠回頭,希望光贊能夠自己對無形懺悔,但是從無始古佛的聖訓中看到,連無形都感覺到無奈。有同奮也還問:是不是對光贊本人有所處分?我們認為對於這一點還是要看光贊個人。

  最後我們可以用光贊本人所接傳,經師尊核定公布的聖訓作說明,大家看《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第八十九頁,這一篇聖訓是崇道真人傳示,日期是天運乙丑年一月十五日,其中談到煉元神的部分為:

  (一)煉魂制魄,必得心平氣和,引先天之炁,精煉後天之軀,化氣為炁,久而久之,氣凝成形,成就身外之身,這是本心所化。

  (二)本心若不正,必引來魔界之氣,所煉必為「元魔」。

  修道人最重視「發心」,發心正確合乎天心,則可以成就光明正大的「元神」,發心偏私,自私自了,往往不知不覺煉成變異之「元魔」。

 

  《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第九二頁,是崇仁大帝講解「元神之大用」:

  成就元神有何用呢?一個人如果不經過元神鍛煉,而靈魂出舍,這就是謂之出陰神,因為陰神是沒有自由運用的能,一旦進入虛無的靈界,往往會受到迷惑,甚至於被邪魔掠奪,而令肉體失去憑靠。

 

  《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第一0五頁,萬靈兼主講:

  (6)煉精須求明師,自古明師難求,而魔師易得,為了求道陷入魔陣不知凡幾!魔道也能煉精化氣,可是化的氣是魔氣、陰氣,故有些魔王假裝仙佛。

 

  從剛才的幾段聖訓中可以了解,光贊已經受到魔考,我們都希望光贊能夠自己反省,相信一念之轉就可以大不相同,大家都看到聖訓所示無形的處分,人間如何處理還要看光贊今後的做法,再由樞機使者會議共同決定。

  今天非常感謝各位傳道使者、開導師、樞機使者利用休假日來參加聯席會議,樞機使者會議就要審議傳道使者團組織規程的修正草案,通過之後,今後傳道使者團和樞機團即是二個分工的組織:

  一、傳道使者團負責全教預算、決算與工作計劃、工作執行的審查。

  二、樞機團負責全教教政的決策。

  為了整體組織的結構更能圓熟的運用,我們一切依據《教綱》的原則運作,但是也會針對實際的情況調整。首先就要精簡極院組織、集中極院組織,除了天人訓練團青年組維持在天極行宮辦公之外,其他極院所屬各院、團都集中在鐳力阿辦公,希望在下一次傳道使者大會之前,可以完成整體作業,謝謝各位樞機使者、開導師、傳道使者的參與。
  (八十五年十月三十一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