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道上追思她,在人道上學習她

在天道上追思她,在人道上學習她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2期 » 在天道上追思她,在人道上學習她

 1997-07-25 09:15

維生首席於坤元輔教飾終致證道辭

天帝教全教同奮、天帝教樞機使者、開導師、傳道使者、各位宗教領袖、各位貴賓!

  今天我們在此為天帝教坤元輔教智忠夫人舉行飾終大典,從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以及坤元輔教智忠夫人,他們共同的行道、修道、證道歷程,充份顯現岀中華民族的精神,首任首席使者代表著中華民族從專制走向民國,從對抗外來侵略走上兩岸和平統一的路程,從他老人家身上處處顯現出他們那一代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而坤元輔教智忠夫人完全代表著中華民族傳統婦女的美德,傳達出她們苦難的那一代母親們付出的無私母愛,今天我們從人道上追思她,我們在天道上學習她!

 ●首席致證道辭之神情。

  各位貴賓!各位同奮!天帝教是一個人本的宗教,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的宗教,天帝教的教義是以人本為中心,我們首任首席使者的身教、言教、心教都是要求全教同奮先盡人道,再返天道,「盡人道」就是做好一個人,盡好一個人的責任,他老人家再三強調:我們看看受到後人崇敬的先聖先賢,死而為神,那一位為人處事不是大忠、大孝?這就是盡好人道才返天道,這是天帝教人本精神的基礎。

  更重要旳,天帝是救劫的宗教,天帝教所謂的「劫」和其他宗教所講的「劫」一樣,但是我要說明的是:天帝教如何救劫?首任首席使者留給我們重要的一句話:「劫由人造、劫由心造」。說明了人類的戰爭與衝突都是因為人自己的行為才會造戓如此大的浩劫,人類為什麼要一再地製造暴戾、製造戰爭?主要就是因為人類的欲望不斷上昇,不斷膨脹,人心不知足,不知惜福、感恩,於是就造成了人類最大的浩劫,造成了國家不安,造成了社會不安,造成了家庭失去和諧,這些都是因為「劫由人造」、「劫由心造」。因此,天帝教的救劫有兩個落腳點:

  一、天帝教是一個救人的宗教。

  二、天帝教是一個救心的宗教。

  非常感謝在座的來賓給予我們見證,天帝教永遠是一個正大光明的宗教,天帝教永遠是一個透明的宗教,天帝教事無不可對人言、事無不可為人知,首任首席使者最重要的教誨就是「正大光明」,這是天帝教所有同奮立身行事最重要的原則。

  至於坤元輔教她老人家留下來的身教、言教,各位來賓、同奮可以看,旁邊這一幅對子就是她老人家的庭訓:

  「惜衣、惜食,非但惜財,更要惜福。

   求名、求利,莫如求己,勝于求人。」

  各位同奮!各位貴賓!坤元輔教一貫地「惜衣、惜食、惜財」,以身教力行著,各位同奮!各位貴賓!大家可以在大同堂看到她老人家所留下來的點點滴滴,就可以了解她老人家以身為教,吿訴我們所有的同要懂得惜福,我們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她老人家以身教、言教吿訴子孫、學生、同奮要從惜福做起。

  首任首席使者在九0年代寫了一封信給中共鄧小平先生,其中有一段話是說:「人類今天所面對苦難的根源是由人類只有恨,沒有愛。」各位貴賓!各位同奮!「愛」是 上帝留在每一個人心中最好的種子,是我們祖先留給我們最好的傳統,我們要把小愛化成大愛,才能夠安身立命在塊土地上;安身立命在天帝教內;最後才能夠安身立命在 上帝身邊,謹以本師世尊的愛和坤元輔教的愛祝福全教同奮和貴賓,願 上帝的愛在我們心中開花結果,願 上帝的愛在我們身上成長茁壯,建立人間的天國,維生謹以本師世尊的愛和坤元輔教的愛,為他們兩位老人家作證道辭。

 ●和合黃庭後,首席為法座行收光儀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