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2期 » 編輯室手記

 1997-07-25 01:00

  坤元輔教飾終大典於七月六日隆盛完成,來自各界的來賓及同奮自動齊聚鐳力阿追悼,悲痛之情真摯流露。

  典禮當天,連日來豪雨傾盆的阿中奇蹟似地暫歇雨勢,豔陽大放光彩。縱然酷日當頭,人人至虔至誠,恭送坤元輔教和合黃庭時,如喪考妣之痛更是高漲,或肅立敬悼、或低首垂淚,甚或有人跪拜致哀,個個面容悲戚,處處泣聲可聞,維生首席及耕樂堂子孫更是淒切哀痛,孝思彌篤。

  下午三時許,雨水終於載不動許多愁似的,透過濃厚雲層滴出,頃刻間決堤而下,沖刷掉整天的溽熱,除了工作人員冒著驟雨收拾善後,各地的來賓與同奮絕大多數已坐車返家,讓人不禁額手謝天,感謝無形的大力襄助,讓聖典在天人同哀下順利閉幕。

  教訊從第二頁起以大量圖片及文字詳盡報導自坤元輔教大殮開始至飾終的儀禮,收錄的「飾終追思誄辭」歷歷記述了她老人家贊襄世尊補天東南、行道西北的志節,「耕樂堂子孫家奠誄辭」中則感人的道出她老人家無怨無悔為李家奉獻的愛與生命,同奮的追思文更真情流露地彰顯出,坤元輔教是為了承載共業負創過多而永證清涼。

  為培訓美、日救劫弘教的忠誠幹部,完成世尊未竟遺願,飾終大典結束兩天後,維生首席等一行人立即赴美舉行正宗靜坐及複訓班,八月八日轉程至日本國教區辦理十日短期閉關訓練。本期在第卅六頁有精要報導。

  首席人雖在美,心仍惦記國內修憲政紛所可能引發的社會人心動盪,特別請傳道使者團主任光中樞機親擬一封緊急呼籲,以「平息政紛」為祈禱專案,希望開導師們以身作則帶領各地同奮全力支援中元龍華會誦誥活動。因為事態嚴重,教訊特別在送印前抽換第四十、四十一頁版面,以讓同奮廣為周知,也希望大家再堅持奮鬥信念,為台灣兩千萬同胞的福祉持續努力。

  本教五月份起實施「第二階段精簡機構整合資源開源節流方案」,為讓同奮進一步了解組織上的變遷,以及今後我們該如何在調整的過程中落實制度,教訊第四十二頁起特選錄首席於極院各部門會議的親和講話,供同奮參閱,凝聚共識。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經過多年努力,獲得台北市政府肯定,委託經營佔地兩百多坪的「信義老人服務中心」,這是紅心字會、也是我們的光榮,請看第五十九頁成立當天的實況報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