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初院—家庭親和擴大舉辦 二百人熱情參與

台中縣初院—家庭親和擴大舉辦 二百人熱情參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3期 » 台中縣初院—家庭親和擴大舉辦 二百人熱情參與

台中縣初院 楊敏繽  1997-08-25 10:35

紙黏土創作比賽皆大歡喜 「全民開講」歡樂興味濃

  七月二十日台中縣初院舉辦了一場擴大家庭親和集會,在主人緒冬同奮的精心設計下,特地為小同奮安排「親子紙黏土創作比賽」,更特殊的是,集會中一改往常請「名嘴」講道的慣例,開放為「全民開講,有話大家講」,大家藉此交換心得、宣導職務相關事宜,使得兩百人的集會掀起一陣陣的高潮,歡樂親和氣味濃。

  當天一早,幫忙的同奮早已就位,有的負責報到,分送點心,有的分發製作紙黏土的材料及工具,有的指示活動位置,使得場面雖然熱鬧但仍井然有序。

 ●丁倩妤小朋友的「恐龍世界」勇奪第一名!/緒冬提供。

  十點至十二點所安排的活動為「親子紙黏土創作比賽」,小朋友們一拿到黏土,即興奮地大展身手,有的又拍又打,有的又搓又揉,還有些家長也童心未泯認真地一起參與,這時會場另一邊為同奮們齊誦廿字真言,共同為緒冬近日落成的新居親和匾加光。儀式後,同奮們享受著主人熱情款待,在舒適寬敞的空間裏,大家三五成群談天說地、經驗交流、體驗分享,處處洋溢著輕鬆愉悅的氣氛。

  中午用過緒冬一家人提供豐富味美的餐點,由光謗宏教、光撫副宏教、緒潔督教長、緒堅贊教長、主人緒冬及特地從彰化縣初院邀請前來指導的素昶同奮擔任評審群,當評審們謹慎地審視每一份作品,並評下適當的分數時,在場的小朋友及家長們雀躍又略帶焦急地等待,為現場增添不少有趣的緊張氣氛。最後由丁倩妤小朋友(家長尚未皈宗,為靜歌、緒愛同奮之友)的「恐龍世界」從四十份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第一,第二至第六名亦獲得精美獎品,細心的主人更為在場的所有小朋友準備了參加奬,可說是皆大歡喜。

  二時親和集會正式開始,這次一改型態,力求輕鬆,平常含蓄慣了的同奮,在老經驗主持人光憺的帶動下,紛紛發言,敏繽三句不離本行,希望大家有空前往參加在台灣省掌院舉辦的「兒童讀經班師資說明會」;緒榜提到台灣治安、宗教亂象對國家社會的影響;光撫副宏教則談到天人交通、天人會談所帶給我們的意義:緒堅贊教長透露了先前參加全國教財會議的感想與自己經商的親身體驗,並不忘提醒大家記得安悅奉獻;緒潔督教長藉此機會,替天人訓練團打廣吿,找幫手……。活動近尾聲,親和匾交接完畢後,大家活動活動筋骨,由年輕美麗的素志同奮帶著全體跳「馬卡蓮娜」舞,整個活動在歡樂的氣氛下結束。

  本次親和集會能辦得如此成功,首先要感謝為台中縣初院盡心盡力且專職多年的敏坊,還要感謝緒冬及其家人的忙碌辛勞,讓同奮們能在這一季留下美好的回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