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點滴

同奮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3期 » 同奮點滴

吳靜輪  1997-08-25 11:20

 ■台北巿掌院資深同奮李光言和女兒淑雨,於七月底突遭車禍,送醫治療後,現已出院回家療養。光言回憶車禍始末:當天徒步陪同就讀靜修高中的淑雨去繡學號,平常熟識的店家,正巧休息,經人指引又轉往另一家,沒想到竟在光明街口發生車禍,他只記得轟一聲,眼前一團黑,耳邊聽到許多尖叫聲,便失去知覺,等眼睛張開的時候,才發現父女兩人已經在車子底盤下,更驚險的是車輪離耳朵不到幾公分,還在骨轆轆的轉動呢!肇事的汽車,所以未再往前行進,是因為撞倒一輛摩托車而抵住了,熱心路人合力把二人拖出來並召救護車送醫急救。淑雨輕微擦傷,光言頭部擦傷也已無大礙,現在就是靠熱心的敏繫同奮天天到家裏做炁功治療全身的酸痛了。

  電話探訪中,光言誠摯的滿心感激 上帝的顯化,使他能平安逃離此次大劫難,他此時此刻更深信師尊的訓示;其一:對 上帝要信心不惑,絕對信賴。「給我十五分鐘,都很難鑽到車底下去。」更巧的是,又有許多目擊者幫忙推開車子,做善後的救護與作證等。其二:天人炁功的救急功效,比任何藥物更有療效,被施治時由頭到腳熱氣不斷,越痛的地方能量越強,做完炁療,全身舒暢。

  上帝和師尊慈愛每個帝教同奮,只要信心不惑,道心不退轉,在冥冥之中必有感應,必有顯化,祝光言同奮早日康復。

 ■桃園縣初院嚴緒酵、曹靜帆夫婦,均為藍天電腦公司的工程師,七月廿七日,靜帆終於「做人」成功,產下三千八百公克的小壯丁。由於結婚已經四年了,千盼萬盼沒有任何訊息,正宗靜坐乾先修十五、坤修八期結業後,兩夫妻十分奮鬥,熱心擔任司儀贊禮及光殿值殿司工作。初為人母的靜帆,滿懷感恩的說起,由於結婚已久,一直都沒孩子,所以初期不太確定自己是懷孕了,也不敢向任何人透露,有一天,平時常笑她「不會做人」的光鞠師兄跟她說起,在光殿的光幕上看見觀音菩薩抱了個孩子給她,靜帆這才篤定自己懷了孩子。

  胎兒比原先預估的壯了很多,催生了一天一夜,主治大夫重新評估狀況,建議改以剖腹方式生產,愛妻的緒酵起先並不同意,後來醫生當機立斷趁產婦尙有體力,胎兒情況尚佳的情形下開了刀,終於抱出麟兒,目前母子均安。窗外有藍天,原來緒酵和靜帆的「藍天」,是在天帝教裏啊!

 ■新竹巿初院宏教朱光源同奮當選八十六年度新竹地區模範父親並接受表揚,光源宏教育有三子一女,個個頭角崢嶸,都接受過良好的教育並從美國取得碩士學位,再回國於商業界大展鴻圖。光源宏教在新竹地區橫跨商界與文化界,十分活躍。除了是欣彰天然氣的常務董事兼總經理、坤泰建設公司的董事長,更居新竹地區救國團要職,最難能可貴的是光源宏教獨捐一千萬元,成立「坤泰文教基金會」,在公益事業裏深耕,能者多勞,模範二字,實至名歸。

 ●新竹市初院光源宏教(右二)榮獲「模範父親」表彰。

 ■台中縣初院督教長劉緒潔同奮,在院內推動讀經活動,不遺餘力,現又意猶未盡,持續「拓展業務」,將要「兼善天下」了。原來,緒潔關心天下事之餘,對現在年輕人,毫無一點兒「讀聖賢書,所為何事?」—經世濟民胸懷,感到憂心忡忡,所以想要從「根」救起,這下主意打到老哥—劉緒及同奮頭上了。緒及是台中縣議會的議員,兩兄弟關起門來,私下議定,如何教化百姓。緒及夠義氣,義不容辭在議會提案討論,登高一呼,果然一呼百諾,八月二日,台中縣議會通過提案,要求縣府教育局執行,於轄內幼稚園、國小、國中推行讀經活動。此後,中縣「率土之濱」將是「經聲琅琅」了。劉家二傑,功德無量,帝教與有榮焉。

 ■台灣省掌院新任贊教長林光島與妻阮敏貼,分任全國電子連鎖店的副董事長與總經理,在「貼」心的為台灣寶「島」服務之餘,八月三日又響應台灣省掌院的弘教方針,率先舉辦擴大家庭親和集會,光島的總部在廿八樓(果真胸懷萬里,睥睨全國),旗下要員發揮向心力,主動犧牲假期把會場佈置得十分妥當,飮料、水果、各式零食早已一字排開,在預定的時間,天降滂沱大雨(遇水則發),同奮卻相當踴躍,共有一百多人參加,光節樞機更是座上嘉賓,主人光島致詞,還特別感謝同奮冒雨前來,頗有「風雨故人來」惺惺相的態勢呢!省掌院掌教蔡維武開導師率領各猛將,見機不可失,大力作弘教、法會預吿之宣導,最後並安排同奮發表修道經驗。會後,光島還提供多種精緻家電,做為摸彩活動獎品,大家都說—「有呷擱有抓」。女主人阮敏貼因事前往加拿大,更是頻頻以行動電話關心集會,竟打了十幾通熱線,還跟光島抱怨:「平時打行動電話給你很容易,今天怎麼這麼難接通?」大家則笑稱,此時此刻,氣太旺了,連人造衛星都要失靈呢!

 ■天極行宮黃靜儉同奮,因胃癌回歸自然,享壽五十三歲。靜儉同奮一直都在廚房裏幫忙,每次天極行宮的各種活動、法會、靜坐等,她都貢獻許多心力,溫飽了每個轆轆飢腸。如今靜儉功德圓滿,人間還有丈夫蔡緒表和二子一一女,繼續在帝教裏奮鬥。

 ■花蓮縣初院洪光癸的尊慈賢開同奮,回歸自然,于七月廿九日舉行飾終典儀。光癸父母本來在高雄老家由其他兄弟照顧,後來北上,光癸妻子陳敏豐為照料婆婆,而辭了值殿司,現在夫妻倆除了在天道方面繼續奮發向前外,更以撥出更多時間安慰、陪伴老父為第一要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