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談帝教—我的祈禱誦誥體驗(一)

大家談帝教—我的祈禱誦誥體驗(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3期 » 大家談帝教—我的祈禱誦誥體驗(一)

單緒孚  1997-08-25 11:50

這是一個為同奮開闢的專欄,歡迎針對每次專題談談你的心聲、看法。

慈心虔誦 層層世界變化重重

  慢慢的唸,細細體會,唸得輕鬆自然,忘了肉體存在,誦誥真是非常愉快的事。

聲聲願願達金闕 吸吸呼呼通帝心

  進天帝教唸皇誥,一直是我的基本功課之一。慢慢的唸,細細的體會,從開始至今已三個年頭,雖然皇誥內容沒有改變,但每唸一次就有不一樣的感受:起先是口在唸,心則東想西想,完全是肉體的行為,覺得時間好長好長;接下來與「木魚和磬」等法器的節拍有共振感覺,響一聲便似乎有一點外在金光的加持,那是與無形一點點的感應;再接下來,肉體的我和無形的神靈光交會,我彷彿在另外一個世界般;如今則唸得輕鬆自然,忘了肉體的存在,完全沒有時間的感覺。唸皇誥是非常愉快的事,為何如此?如何達成?寫一點心得與同奮共享。

  第一要專心,專心想每一個字,專心體會字的具體意義,哀求 上帝成就我的願望,並以慈悲心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迴向文;蒼生、為台灣、為中國做救劫工作,為人類積公德,為別人著想,我們的心胸會漸漸擴大,發揮人類無條件給予的大愛。小愛小施,大愛大施,大犧牲大成就,無為之心成就無量。俗語說:「施比受更有福。」人人如此,同奮充滿溫暖,社會也溫馨祥和。

  第二要有奮鬥心,保持恆久,天人不斷溝通,不斷提昇熱準。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開水不是一下煮沸的,放鬆所有神經系統,思維氣息貫通全身,慢慢地打通內部經脈,心平氣和不疏離、不沈澱、不積壓,氣暢其流,不半途而廢。交通方便能縮短彼此距離,是發展經濟政治之道;身上的氣能順利通暢,也是長壽久安之道。

  第三要輕鬆自然,不憋氣。自然就是美,自然就是誠、誠意,自然就是氣質,要裏外一致;食補不如氣補,氣勝於物,精神勝於物質,氣為生命之原動力,要是培養了正氣,自然會有良好的氣色、氣氛。

  第四不可得意忘形,地位與功德相配,人為神職而奮鬥,神亦給人對等的地位,但人變意,意變人變,內在修為影響外在行為,外在行為亦影響內在修為;地位有高下,人品有等級,要表裏一致,俗語說「風水輪流轉」,居高思危,段段魔考。要時時檢討自己,繼續保持正確姿勢及和諧聲調。

  同奮們!一起來勤奮唸皇話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