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3期 » 編輯室手記

 1997-08-25 01:00

  全省同奮代表歡欣接迎中,本教大家長維生首席八月廿三日晩上九點四十五分返抵國門,結束長達四十五天的美、日訓練親和之旅。

  這趟親和之旅,首席堅守「不訪問、不觀光、不應酬」三原則,在天人訓練團悉心籌畫及無形嚴謹作業下,為美、日教區開辦訓練課程,並把 上帝親和光帶至各教院及同奮府宅。

  七月八日至八月八日在美洛杉磯期,所舉辦的第三期特訓班及第二期複訓班,首席及講師們將本教道統、法統、炁統鉅細靡遺的傳承,並前往十四戶同奮家中親和訪問,首席表示,朝夕的相處,他深深感受到當地同奮的道心道氣都相當堅定,出席率高學習認真,誠如師尊所言:「美國的原人正待天帝教前去接引。」而從資深同奮自動投身服務,新進同奮發心協輔雜務的情形來看,天帝教的傳統在此顯露無遺。

  最值得一提的是,八月六日本教以宗哲社名義在海外舉辦了一場精采的學術研討會,兩天在洛杉磯掌院的討論,來自台灣、大陸、港澳與美國僑區,甚至遠自蘇俄等地區研究宗教的學者,針對東西方宗教中的天人合一觀,從儒、釋、道等中國傳統歷史文化各方探討,留下許多珍貴的思考方向與研究資料,是場成功的研討會。

  本刊從第二頁起有一系列報導,並特別刊載首席研討會開幕及閉幕時兩篇見解精闢的致詞,對同奮了解宗哲社致力的兩大理想、涵靜老人天人實學內涵、本教對道的詮釋以及如何以行入深探道的底蘊,有極大幫助。

  天帝教劃時代的全教同奮教籍總普查實施方案,隨著八月份三教區「普查工作人員講習」的舉辦,已積極展開整合同奮資源的腳步,相信在大家努力下,本教得以進一步關懷同奮,徹底統合本教人脈及社會資源,作為帝教檢討過去、策畫未來的弘教發展基礎。第三十頁有詳細報導。

  為積極引渡善良種子,各地教院、教堂不斷腦力激盪,因應時代需求,推陳出新各項弘教活動,許多別出心裁點子,造成良好弘教效果,為饗同奮,並推廣到其他教院,教訊特別企劃「弘教活點子」專欄,本期第五五頁首先推出高雄巿掌院「文化教室」專題報導,「文化教室」既可敦親睦鄰,又能寓教於樂,值得有心教院比照模式一試,更歡迎投稿發表心得。

  頗受歡迎的「坤元輔教回憶錄」連載,因續稿未至,本期暫停刊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