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五鄉鎮成立親和小組 搭起關愛的橋樑

天極行宮—五鄉鎮成立親和小組 搭起關愛的橋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4期 » 天極行宮—五鄉鎮成立親和小組 搭起關愛的橋樑

林靜竅  1997-09-25 10:20

  本師師尊曾訓示:「親和小組是團結同奮的基層組織,要能幫助同奮解決問題,同奮是 上帝要搶救的善良種子,希望同奮都能了解帝教時代使命,發心共同負起應負的奮鬥責任,這是親和小組的重要責任,所以親和小組只許成功,這是使命的關係。」

  光湘開導師調至天極行宮後,視當前需要並為了貫徹師尊訓示,會同光南樞機、光滔處長及光刺召集人經過討論後,決議成立五個鄕鎮親和小組,並請張緒裝同奮擔任親和訪問組組長,各鄕鎮親和組長、副組長為:清水鎮—組長蔡緒祿,副組長蔡緒祈、林敏恩;龍井鄕—組長黃緒抱,副組長張緒吉、蔡靜宥;大肚鄕—組長陳敏溶,副組長卓緒先、趙緒霸;梧棲鎮—組長蔡光鸞,副組長何緒馥、詹敏忱;沙鹿鎮—組長蔡緒笑,副組長何緒猛、羅敏產。

  小組長的職責是遵照教院指示,執行有關弘教任務,並依各小組同奮名冊,訪問同奮喜慶及慰問疾苦,並展開教籍普查,校正名冊中錯誤資料,以備親和運作,另外,領導親和活動以團結同奮,傳達教院訊息反映同奮意見及近況,成為教院與同奮間之橋樑,並且代表教院作社會服務,建立公共關係。

  訪問的方式有下列幾種:

  一、傷病急難親和:在同奮遇有傷病急難時,知悉之同奮應立即主動通知小組召集人,以號召同奮前往探視親和,或施予天人炁功服務,助其早日康復。

  二、婚慶親和:同奮有婚嫁、祝壽、生育、新屋落成諸喜慶時,應將喜悅與人家共同分享,使教院有若大家庭。

  三、不常到教院同奮的親和:對已皈師同奮,應體察近況並主動連繫前往親和,發掘所遇困難協助解決,使其有餘力繼續參加奮鬥的行列。

  四、一般家庭親和:帝教家庭是溫馨的,不管同奮主動要求或特殊情況,須定期或不定期舉辦家庭親和訪問,切實瞭解同奮狀況,協助解決疑難問題,增進彼此之間的親和力。

  為落實計劃,光湘開導師配合弘教組幹部光刺召集人,光了秘書長等人,從八月一日起,每月週一、週五開始展開至各鄕鎮親和座談及訪問的腳步。

  一個多月親和訪問以來,一方面實際了解同奮的生活狀況,激勵同奮為教奮鬥之心;另一方面針對同奮的需要,施予天人炁功及各項幫助,使同奮的身、心、靈獲得相當助益,收穫不少。

  上帝既已將搶救原人的神聖權柄賦予我們,但願大家能齊心戮力,真心關懷同奮,讓每一個善良種子都不忘使命,共回 上帝身邊,永生共存。

You may also like...